close





 


 


記得好像是上星期看「做點心過生活」時介紹的一道點心


主持人是陳妍希


我超級喜歡他的節目


在我國中暑假時都會守著電視機


看他如何做出一道道可口的茶點


然後心裡幻想著~


如果有一天我也有烤箱那該多好呀


呵呵


這個願望在今年終於實現啦


 


那時的我超級崇拜陳妍希


因為家裡的媽媽及左鄰右舍們


大家幾乎煮的是中式菜餚


即便有點心


也是發糕、粽子、綠豆湯


很少有西式的點心


 


最近偶然間發現原來現在還有這個節目呀


雖然不知是不是重播


但是很高興重新喚起國中時代的記憶、生活、夢想


所以啦


我一定也要親自試試


讓當初只能幻想的念頭也能實際動手操作


 


節目中介紹的是乳酪瑪芬蛋糕


我沒有乳酪就做瑪芬蛋糕吧


材料:


1.蛋1顆


2.蛋黃1顆


3.砂糖40克


4.低筋140克


5.泡打粉0.5小匙


6.鹽0.5小匙


7.牛奶90克


8.軟化奶油40克


 


作法:


1.將蛋、蛋黃、砂糖用打蛋器打成乳米白色


2.將低筋、泡打粉篩入拌勻後加鹽拌勻


3.將牛奶倒入拌勻


4.奶油到入拌勻後倒入杯中


5.烤箱預熱10分鐘,以170度烤30分鐘(我只烤25分鐘,應該烤到30分鐘比較剛好)


 


 



 


 


 


烤完已經下午2點了


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點


 


 



 


 


烤一盤蛋糕


泡一壺茶


看一本書


這樣的下午是不是很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