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還是一直下


但今天可是要上班呢


一想到這裡就心情低落起來


因為新店山區雨勢應該更大吧!


 


早上起床就不見Ivan的蹤影


問了Olay~拔拔呢


她依然是一副「肚子餓了」的表情


唉!對她而言「吃」真的很重要


 


原來Ivan是去牽汽車過來呀


本來以為他是要幫我的機車打氣


最近我的機車老是沒氣


沒想到他竟然冒著雨走路到堂姐家


害我感動的眼淚差點流下來


不過一直搞不懂一件事~~


我一直謝謝他幫我將機車打氣


但是他也一直回我~我沒打氣呀


咦~~~心生納悶


就在我要出門上班去時


Ivan竟然跟在我旁邊說~快點喔!東西帶了沒?


啊?………………………..


我終於搞懂了


原來Ivan是要載我去上班啦


因為風雨很大


Ivan不放心我自己騎機車


所以一大早就去牽車


真是感動…………


謝謝你!


 


******************************************************************



 


 


星期六的晚上颳著風下著雨


我和Ivan決定用二姐送的這台製麵機動手製麵


這台製麵機雖然比美食展看到的那台小了一號


但是該有的功能還是沒少


於是我們就從量麵粉開始製作囉


 


材料:麵粉300、雞蛋3顆、胡蘿蔔絲


 


作法:


1.先將麵粉、雞蛋揉成糰,再加入胡蘿蔔絲拌勻


 



2.放入機器桿成想要的厚度的薄片


 


3.再用機器切成想要的寬度即可


 


 




我們將寬麵加上貢丸、青菜、胡蘿蔔片煮成湯麵


 


 



細麵則拌客家香蔥油、醬油膏做成乾拌細麵


這個味道令我難以忘懷


還記得小時候


和大哥、二哥三人搭乘客運回外婆家時


雖然早已忘記正確從苗栗到北埔的路線


但我們一定會在珊珠湖這一站轉車


有時不巧要等上好長的一段時間


肚子餓時就會在這附近小吃店買碗乾麵


永遠不會忘了那香香油油又帶點甜味的乾麵


也許哥哥不會記得有這麼一家店


但貪吃的我可是還記得那家店的位置喔


因為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