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蛋糕濃濃的奶味讓我卻步


但是我家的IvanOlay可是愛得很


前幾天帶Olay散步


經過我們家附近專賣乳酪蛋糕的店面


Ivan買了2塊打算與Olay共享


在回家的路途上


Ivan說:「你何時要做乳酪蛋糕給我吃呀?


我最愛吃的就是乳酪蛋糕!」


我心想~怎麼都這樣


以前作果凍給你吃時


你就說我最愛的是豆花


不過既然Ivan都提出要求了


好吧~為了心愛的老公和女兒


我記得曾經看過carol做過可口的乳酪蛋糕


當然一定要參考carol 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的食譜啦

(因為很詳細)

 


******************************************************************************



 


【餅乾底】


材料:


消化餅乾70克 、無鹽奶油35



 


作法:


1.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消化餅乾裝在塑膠袋中,用橄麵棍滾壓,越碎越好



 


3.將融化的奶油加入餅乾碎中混合均勻



 


4.混合好的餅乾碎倒入烤模中,用平底容器將餅乾碎壓緊


 


5.放入預熱至120℃ 的烤箱中烤10分鐘後取出放涼不要脫模



 



 


【乳酪蛋糕】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0克 、細砂糖120克 、蛋3個、


蛋黃1個、酸奶油(sour cream100克 、低筋麵粉10克 、


中型檸檬皮屑1個、香草精1/4茶匙


(酸奶油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



 


準備工作:


1.奶油起士恢復到室溫的溫度,切成小塊



2.將檸檬外皮磨出皮屑


 


3.烤箱預熱至200


 


作法:


1.將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依序將細砂糖、蛋(1顆一顆加)、低筋麵粉、檸檬皮、原味優格、


香草精加  入攪拌均勻成為一個細緻的乳酪麵糊


(每一次一定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樣)



 



 


3.將攪拌均勻的乳酪麵糊倒入烤模中,


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4.分離模外面包上2層錫箔紙(一定要確定錫箔紙沒有破)



5.放入已經預熱至200℃ 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


然後將爐溫調到150℃ 繼續烘烤50分鐘


 


6.烤好後取出(還不要脫模),完全涼透後在表面


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4小時



 



 



7.冰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模具邊緣劃一圈即可脫模


 


8.切的時候用一把稍微寬長的薄刀,


在瓦斯爐上加熱後直接切到底才會切的整齊


(每切一刀都要將刀擦乾淨再加熱才切)


 


奇怪我的蛋糕顏色怎麼和carol的差很多


Carol的明明就是很漂亮霞人的色澤


我的怎麼白白的


我還多延長5分鐘


最後10分鐘發現顏色和圖片差很大


趕緊將上火改成170 -180


怎麼還是白白的~~


 


而且這個蛋糕還有一些缺點


就是怎麼我的乳酪麵糊最後有一點一點的啦


前一晚要去買削檸檬皮屑器時



Ivan說這支好


我不喜歡


因為很貴


而且那不是刨成絲的嗎


我要弄的是皮屑啦


Ivan一直強調就是這支~這支好


於是我就付錢買了


不過附帶條件就是他要幫我弄成皮屑


因為怎麼看都是刨成絲呀


果然第二天刨出來的是絲


而且大爺在睡覺


我只好將檸檬絲切碎


切好久還是無法很細


在倒入檸檬皮攪拌那一剎那


呃~我的乳酪麵糊怎麼都是一點點的


 


另外


到食品材料行時發現酸奶油一瓶有450


大概170


我們用不到那麼多的量


剩下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擅自決定改成原味優格


於是到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


但!!!!!


我從來沒吃過、喝過優格、優酪乳


我怎麼知道長怎樣呀


我和Ivan很好笑


為了這件事在優格前站了很久


一直在爭論到底哪一個才是我們要買的優格呀


店員(熟識的)看不下去也過來加入我們的爭辯中


因為沒有一瓶是寫「優格」兩個字


有股衝動想回食品材料行買酸奶油(怕買錯)


最後我們挑了一瓶感覺很像的乳果


乳果應該就是優格吧


只是音譯不同吧



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討論這瓶乳果


也是該帶它回家的時候了



 


從冰箱拿出已冰了4小時的乳酪蛋糕後


趕快先拖模


不過我沒處理好


所以脫模後的乳酪蛋糕


周圍有點醜



切塊請IvanOlay試吃一下


Olay很滿意(因為他等了10個小時了)


做這個蛋糕真的很費時


早上6點多起床帶Olay去散步


7點多買檸檬、吃早餐


8點多開始準備材料動手做囉


11點辦才烤好


2點蛋糕才冷卻


下午6點多終於大功告成從冰箱取出啦



晚上問了Ivan意見


不過他卻問了一個讓我傻眼的問題


「你為什麼要做一個自己不敢自己吃的蛋糕?


這樣自己就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啦?」


我頓時感到錯愕、啞口無言


我也知道做一個自己不敢吃的蛋糕有點瞎


但是「不是你跟我說你想吃乳酪蛋糕要我做給你吃的嗎?????」


Ivan突然好像得了失憶症


「有嗎?我有這樣說嗎?」


~~


突然感到一陣心酸


為誰辛苦,為誰忙!


 


問他蛋糕還可以嗎


他回~我第一次做這樣還不錯


我提出那下次做輕乳酪蛋糕好了


(因為冰箱還有剩下的奶油乳酪)


他馬上回我「我只吃重乳酪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