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家又迫不亟待做乳酪蛋糕


好希望這次能成功


繼星期日的乳酪蛋糕後


因為剩下的奶油乳酪不多


再加上美華的成品超美麗


所以參考了美華 重乳酪蛋糕的作法及食譜

不過我的成品好像還是有點怪怪的ㄝ


 



【餅乾底】


消化餅:180


無鹽奶油:45


 


【乳酪糊】


奶油乳酪:375


細砂糖:90


全蛋:1.5


玉米粉:12


優格:38(實際上加了50


鮮奶油:263(實際上加了150


香草精1/3小匙


 


準備工作:


1.一個八吋活動烤模


2.將奶油乳酪放在室溫下軟化


3.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用微波爐加熱融化成液體


 


作法:


1.先做餅乾底,將餅乾放在塑膠袋內壓碎後,


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均勻混合


 


2.將拌好的餅乾末全部倒入蛋糕模型內,


用鐵湯匙在模型底層均勻抹平,


放入預熱至120的烤箱內烤10分鐘


 


3.將完全軟化的奶油乳酪用電動打蛋器打成糊狀


 


4.加入糖打勻,再加入全蛋拌勻,篩入玉米粉拌勻


 


5.再加入優格拌勻,最後再加入鮮奶油拌勻


 


6.將拌好的乳酪糊倒入鋪好餅乾底的模型內,


再用鋁箔紙將烤模底部包好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用上火220 下火180(隔水加熱)烤30分鐘後,


降溫到上火160 下火16045分鐘


(實際上用22015分鐘、180℃ 烤15分鐘、150℃ 烤40分鐘)


 



 



8.剛烤好的蛋糕,在室溫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才可以脫模


(我是前一晚烤好冷藏後,隔天早上才脫模取出)


 




 


 


昨晚邊看的蛋糕心中卻不安起來


奇怪剛烤10多分鐘時


感覺表面好像要上色了


有點擔心


因為這次參考的時間要烤75分鐘


怎麼現在這麼快就到達這個階段了呢


有點害怕、不安


及不好的預感


趕緊將溫度調到180


不過怎麼我家的烤箱溫度那麼不均呢


蛋糕出現斑點啦


看著小花臉蛋糕


我的心情起起伏伏的


怎麼是小花臉啦


而且蛋糕「表層」膨脹的好高


感覺快脫離蛋糕體獨自飛舞一樣


天呀~這是正常的嗎


第一次做時都沒有這些現象呀


是整體緩慢的膨脹


而且這次會不會烤焦呀


眼看著小花臉快變成大黑臉了


 


好不容易撐到60分鐘了


不過蛋糕好像沒有烤熟


取出時還會小晃動


於是又放回烤箱中繼續烘烤


不過這次表面加上了鋁箔紙


避免繼續上色


但我不曉得我這樣的作法是否正確


乳酪蛋糕表面的顏色到底怎樣會比較剛好呢


心中充滿了很多疑惑


 



蛋糕出爐後還是很納悶


這是乳酪蛋糕嗎


真的長這樣嗎


算了!都出爐了


暫時先撇開心中的疑惑


讓它放涼吧


 


晚上11點看著蛋糕


打算放入冰箱冷藏


不過腦海裡整個都是一個想法


「等下要將銅鑼燒放到冰箱冷藏才行喔!」


銅鑼燒?


是的!我的直覺反應這就是銅鑼燒


壓根也沒意會過來這是乳酪蛋糕才對


因為它的周圍都是米黃色的


像極了銅鑼燒外圈



 


 




表皮為什麼會收縮了呢



我看美華的都不會縮呀


好怪!好怪!真的好怪~~


 



今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


平常是7點多才不甘不願的起床


趕緊從冰箱端出冰了一晚的蛋糕


恩~沒錯!它不是銅鑼燒啦


怎麼可能是銅鑼燒呢


明明就是超大尺寸的葡式蛋塔~~


 



這次脫膜的很順利


但是我的餅乾好像太厚啦


前一次的餅乾底太薄了


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幾乎快忘了它的存在


所以這次看到配方真的好高興


嘿嘿~


這是一定要作的比較厚


不過沒想到脫膜後才發現


餅乾加太多啦


比例好像不對ㄝ


過與不及都不好


 



 


而且切開後


餅乾不知道為什麼比前一次容易碎開


我明明有壓緊呀!


難道是太多了嗎


還是在製作餅乾底時我放入烤箱烤


(因為原作法是放在冷凍庫冰)


太多疑問了


不過弄完這些


我差不多也要準備去上班了


帶了一些乳酪蛋糕到公司


打算分給同事們吃


不過我可是不確定口感如何喔!!


希望…..不要太難吃


(不負責任的心態)


 



 


為了帶去公司


困擾了我很久


還和Ivan鬧彆扭


因為太陽那麼、那麼大


而且又很熱


如果指用保鮮盒裝著


Ivan擔心會馬上融化


所以建議我用小冰桶


可是~小冰桶是圓形的


很難裝進去


最後Ivan還是幫我想了辦法


將蛋糕順利放入冰桶內


謝謝啦~有老公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