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815


我們回到苗栗的第二天


這一天終於買到蚊帳了


解除了對蚊子叮的警報


 


回到苗栗後我開始做歐寶的作息表


登記歐寶每一次喝奶量、大小便次數


或許有點好笑


但這樣對我們這新手爸媽而言


才比較清楚掌握小孩的狀況


 


做爸媽的心情真的很矛盾


寶寶一直哭時開始頭痛


希望他不要再哭了


但他若一振子都沒有出聲


安靜的很時


反而又擔心了


擔心他是怎樣了


還有呼吸嗎?


趕緊上前看一下


帶回家的前二天


不太敢睡


總覺得他哭也緊張


他不哭也擔心


 


至於Olay對於歐寶的反應如何呢


剛開始視而不見


不過他內心應該在想


爸媽又養新的寵物了喔?


怎麼兩人一直在照顧他呢?


爸媽怎麼都忙來忙去的?


這個新寵物怎麼一天到晚都哭哭呢?


真吵!還是離他遠一點好了!


 



這個就是他的第一個安撫奶嘴了


他沒事就一直吸著


雖然我有點擔心這麼早就吃奶嘴會不會不好


而且以後會不會很難戒呀?


但是沒法子時


安撫奶嘴真的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喜歡邊吸奶嘴邊想事情的歐寶


是不是很可愛呢!


 


2010030116


雖然是星期一


Ivan還是請了育嬰假陪我們


這是第三天的育嬰假


我們依舊手忙腳亂的


回到苗栗的這幾天


Ivan累到黑眼圈都跑出來了


像極了熊貓人!


 


晚上幫歐寶洗完澡後


Ivan帶著Olay回台北


而我留下了眼淚!!!


這下就真的只有我自己了!


Ivan無法再幫我


我第一次一個人面對小小孩


要自己一個人和他奮戰


說真的我很慌、很恐懼


我怕自己應付不來


 


雖然住在娘家


但我不想麻煩媽媽


畢竟媽媽已經在百忙之中抽空幫我煮三餐、洗衣


還要忍受我的壞脾氣


所以不想依賴老媽


且之後回台北還是要我自己一個人在照顧


於是邊哭邊注意歐寶的一舉一動


就這樣展開我的「獨自奮戰」生活


 


2010030217



這是我「獨自奮戰」的第一個早上


戰戰兢兢的


一個人趁著小孩熟睡時趕緊擠奶


用手擠!


因為再月子中心時


第一次使用擠奶器不小心擠到破皮


很痛!


因此再也不敢用擠奶器了!


 


歐寶一次喝奶需要兩個奶瓶


先餵母奶再補配方奶


很快的又需要再洗奶瓶、消毒


又要趁著空檔洗奶瓶洗奶瓶、消毒


 


一天喝七到八次奶


每隔三小時喝一次


等於三小時為一個循環


餵配方奶、拍咯


再抱著小孩或將小孩放在床上泡配方奶、拍咯


接著口腔清潔


換尿布


哄他睡覺


再放回嬰兒床


光是這樣有時快則30分鐘


慢則一小時跑不掉


然後差不多又要擠奶了


不過我發現歐寶喝完奶後有時並不是馬上睡覺


而是獨自在發呆想事情


有時發呆也會花上他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除了以上三小時例行性的任務外


一天下來可能要洗二次奶瓶、消毒二次


煮熱水二次、補充溫奶器裡的水


還要幫歐寶洗澡


然後自己再抽空吃飯、洗澡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2010030318


這一天下午歐寶的表阿姨來看他


而我還在摸索中


努力當個好媽媽!


有時累得攤在棉被中!!!


 


2010030419


歐寶越來越可愛囉


小小年紀表情、動作特別多


 



 



 



 



 


下午歐寶的表阿姨、姨丈帶著小表姊來看他


小表姊也是跟歐寶一樣名字中有個「絜」字


歐寶的姨丈幫他拍了一些照片


表阿姨分享了一些育兒心得


不過談話中提到歐寶的小表姊前一天發燒


害我擔心不已


雖然病好了


但是我怕萬一不小心傳染給歐寶怎麼辦?


還好沒事!!


沒辦法新手媽媽總是擔心東擔心西的!!


 


2010030520


我發現這小孩除了表情豐富外


也很愛演戲


常常自己在睡覺時


突然眼皮下垂、抿著嘴很可憐的在哭


剛開始我很緊張的衝過去


發現他哭個一兩下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睡


突然覺得自己臉上浮出三條線!!!


他是有什麼委屈嗎?


怎麼會連在睡覺時想到都會難過的哭出來!!


 


Ivan要喝春酒


不能下班後馬上趕回苗栗陪我們


讓我很失落


好想早點見到他


他回來我就可以放輕鬆一點


安心的睡個覺


 


2010030621


這天可熱鬧囉


早上歐寶的曾外婆跟姨婆、表阿姨、表姊、表哥來囉


小小的房間裡擠滿了人


不過歐寶確睡得很熟


阿姨們帶著紅包來看他


謝謝阿姨們


不過歐寶身上堆滿了厚厚一疊紅包


這個畫面還蠻好笑的


 


下午Ivan處理好愛車小白的屍體後


終於回來啦


除了Olay


還有歐寶的正誼叔叔及阿姨來看他喔


這個叔叔好像消失了很久


從我懷孕前到現在應該快一年沒見了


這次托歐寶的福才看到他


 


接著又有古代家族們帶著祝福來看小小歐寶喔


感謝魚家、coco家、takila家、米尼家、史家大老遠跑來


也因為有你們大家的經驗分享讓我這新手媽媽才不心慌


 


謝謝所有親朋好友


不管是否親自來看歐寶


都謝謝你們


讓這小生命剛到這世界就有許多的祝福及疼愛


 


晚上我真的不在那麼緊張了


因為歐寶的拔拔在這裡


我可以比較悠哉的看電視


放鬆心情的睡個覺


當爸爸也是需要付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