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8


這天是星期日


也就是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


應該是早上吧


歐寶的姨婆帶著兩個表阿姨來看我


依舊是透過嬰兒室的玻璃窗


這裡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小小孩


很少有機會一次看到這麼多小嬰兒


阿姨和姨婆很興奮的比較哪個小孩比較可愛


當然啦


我是主角


我最可愛!!!!


 


晚上因為堂姊家要拜天公


所以Ivan的外甥無法在我們家過夜


從我生產後


這是Ivan第一次留在家裡過夜


而我因為不用半夜起來餵奶


當然也就能好好在產後護理之家睡一覺


 


201002229


這是年假後第一個上班日


原本Ivan要去公司請育嬰假


沒想到工作很多


索性就繼續上班啦


而我呢


一個人輕輕鬆鬆的休息


因為不用24小時備戰


晚上下班後Ivan也趕來陪我們啦


 


 


2010022310


雖然今天Ivan是請育嬰假


但是他可忙的很呢


因為小白壽終正寢啦


Ivan忙著處理後續事情


下午載同事們過來看歐寶


 



 


這是我住進產後護理之家第七天


也是快要離開這個天堂了


所以護理人員到房間親自教我們幫嬰兒洗澡


正確的說法是先示範給我們看


順便替我們拍個全家福



生完後一直都胖胖的我


本以為可以瘦個幾公斤


沒想到就只有瘦歐寶的體重和羊水而已


~~~


 


2010022411


Ivan依舊請育嬰假


雖然他不是牛仔


但他也是很忙!!!


 


原本這天護理人員安排晚上幫歐寶洗澡


剛好阿嚕咪家、史家、大頭家來看我們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


從嬰兒室玻璃窗旁向櫃檯方向看去


竟然看見一台推車進來


那個大頭拔你還好吧


原來再好的腳踏車也是會造成傷害的


看來我們沒買腳踏車好像是正確的!!!


大頭拔保重身體呀~~~


 


2010022512



Ivan要上班


我下午沒事去上媽媽教室


傍晚歐寶的姨婆跟表阿姨也來看他囉


感謝歐寶的姨婆幾乎每天都來看我們


 


Ivan只有晚上有空練習幫歐寶洗澡


雖然我們之前曾在這裡及外面的媽媽教室上過洗澡課


但是這可是Ivan第一次親自幫歐寶洗澡呢


為什麼是Ivan學呢?


因為他要先學會呀


不然以後我沒空教他時


我要怎麼偷懶呢!


所以他先學會再教我!!!!


 



~


歐寶我們先脫衣服


再用毛巾包起來


先從臉部開始洗


洗好後再洗頭


 



接下來就是下水典禮啦


別害怕!


相信爸爸!!!


其實爸爸心理也很怕


故作鎮定


歐寶舒服嗎?


 



洗完後依偎在爸爸懷裡


 


新手爸爸的第一次100分喔


護理人員也稱讚Ivan很厲害喔


很少拔拔可以洗得這麼好


給他拍拍手囉


 



洗完澡就要喝奶囉


因為歐寶的體重一直下降


護理人員的建議是先讓他增重


雖然平常除了親餵外


還是有將母奶擠在奶瓶中


交給護理人員半夜時餵他


但是親餵並不能知道他到底喝下多少


於是我們改變方式


決定每三個小時定時餵他喝奶


母奶就改由瓶餵


不夠再補配方奶


知道他到底喝下多少


 


2010022613


這一天下午歐寶在護理人員帶領下


到二樓的健兒診所打卡介苗


這是我們三個的第一次


我和Ivan第一次來到小兒科


歐寶第一次到專屬小朋友的小兒門診


他很勇敢喔


只哭了一下下而已


 


因為隔天要出院


替歐寶準備了一套出院時穿的新衣


另外Ivan順便將我的東西整理了一下


以免到時手忙腳亂的


 


2010022714            


這一天是我離開產後護理之家的日子


早上二哥上來台北接Olay及幫忙載東西


接著Ivan過來幫我辦出院手續


然後我們帶著歐寶告別了這裡


第一次開車載著他


有點緊張


他坐在安全坐椅上


很快就睡著了


之前我們還擔心


萬一他在車上哭鬧時該怎麼辦


萬一他要喝奶或換尿布時又該如何


看來我們是白擔心了


順順利利回到苗栗


 


回到苗栗後


看到了分別14天的olay


真的好開心喔


真好~他還是一樣健健康康的


不過歐寶就讓我們手忙腳亂的


因為是第一次要自己照顧


沒有護理人員可以幫忙協助


他哭時我和Ivan就很緊張


臨時找到唯一的安撫奶嘴


急忙塞到他嘴裡


沒想到這樣竟然行得通


他特愛這個安撫奶嘴的


 


晚上時才發現苗栗這麼多蚊子


於是Ivan不斷的在打蚊子


這才發現原本以為不需要的蚊帳


看來應該要趕快去買才對


還好整個晚上蚊子並沒有攻擊歐寶的小臉蛋


不過我和Ivan確睡不好也睡不飽


半夜還要起來餵奶真辛苦


突然發現有產後護理之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