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722


以往每天都會大便的歐寶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便意


其實我們也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便意


只知道他沒大出來


開始翻新生兒手冊


原來喝母奶的嬰兒不一定每天都會解便


這才比較安心


雖然我是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


但應該也算喝母奶吧!


 


這幾天膝蓋疼痛


因為還在坐月子不方便出門


就先貼了酸痛藥布


 


不只是腳痛


連手也出問題了


在月子中心時就開始用手擠奶


直到現在都沒再使用擠奶器


一天擠八次奶


十幾天下來雙手的大拇指也快廢了


也快不能彎曲了


已經無法再繼續擠奶的動作了


只好鼓起勇氣拿出擠奶器


這才發現自己真笨


擠奶器超方便的


我怎麼會一直用手擠到快手殘呢


從此愛上了擠奶器


但我的大拇指還是很痛!!!


 


這一天我們一起選歐寶滿月禮盒的照片


趕緊上傳到一之鄉網站


希望來得及在禮盒上跟大家分享


 


2010030823


今天Ivan請特休


多陪我一起照顧小小孩


也許是有個人幫我照顧


讓我產生依賴感


下午幫歐寶洗完澡後


他要帶著olay離開時


我又留下眼淚


好不容易輕鬆個幾天


我又要自己面對歐寶了


 


2010030924


因為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照顧歐寶


每當遇到問題時就荒了手腳


有時會打去月子中心詢問一些問題


包括:


歐寶臉上出現的疹子、打噴嚏的問題


要不要繼續用包巾、是否要增加喝奶量


不打隔怎麼辦?吐奶是否正常?


如何分辨脹氣?體溫高時如何降溫?等等


大大小小或看似簡單的問題


對我而言都是一大問號


 


我一直對於每三小時餵奶一次存有疑問


終於得到解答


晚上分泌生長激素的關係


不必吵醒正在睡夢中的小孩起床喝奶


但以不超過六小時為原則


這樣我也比較輕鬆


不然半夜真的很睏


還要想盡辦法起床泡奶再叫醒睡夢中的歐寶


對我們兩個熟睡的人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另外對幾度才算發燒這件事也很困擾


問了很多人得到的答案幾乎不太一樣


沒有標準答案


每天拿著耳溫槍像個傻子一樣


一直往歐寶耳朵塞


搞得自己快神經質


真希望自己有個小兒科醫生朋友!


 



歐寶太嬌小了


以致於很多0-3個月的衣服都不能穿


不然就是太大


這件像不像在唱歌仔戲呀


 



 


 



我身騎白馬過三關


 


2010031025


這天是Ivan的生日


我無法陪他過


更別說是幫他慶祝了


本想幫他訂個蛋糕送至公司跟同事一起慶祝


但是!!!我沒讀卡機無法線上刷卡轉帳


又無法出門至ATM轉帳


總不好意思貨到付款


這樣很怪!


只好讓他一個人孤單的過


不過~~~


歐寶可以當做他今年的生日禮物喔


很不一樣吧!!


以前不知道要送什麼的時候


都說:「Olay送你吧!這就是你的禮物了!


現在不用再送Olay


有新花樣囉!!


 


2010031126


早上Ivan到戶政事務所幫歐寶辦戶口


歐寶終於有身分証號碼啦


原來永和這裡是F開頭呀!


 


可能是這幾天歐寶白天、夜晚都在哭鬧


原本可以利用他睡覺的時間抽空小睡一會


搞得我幾乎都沒睡


甚至這天可以說都沒睡


早上他又一直在大哭


我終於崩潰了


於是對著他大叫~不許哭!!!


他可能是被我嚇到了


又哭得更大聲


於是兩人都在哭


 


中午Ivan打電話給我時


我跟他說我快瘋了


我只想有人安慰我


我好疲憊喔


但是我得不到我想要的安慰


只是他聽他說


「我該學會控制自己才對」


「他還這麼小!你幹麻對他發脾氣」


我好難過


我快崩潰了


甚至懷疑自己有產後憂鬱症


 


於是我開始反省


是的!歐寶什麼都不會說


他還不到一個月大


這麼小需要人保護都來不及了


我竟然對他這樣!!


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不管現在是否還在坐月子


於是和媽媽騎著機車帶他去小兒科診所


醫生也不確定的說


他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


開了藥給歐寶


我竟然愣住


他要吃藥喔!


那要怎麼吃!


這是我第一次餵小孩吃藥


沒經驗


回到家後不放心


這麼小的小孩現在就要吃藥了喔?


於是又打電話到月子中心請教後


才放心的照醫師的教法每天餵他吃藥四次


也不知道是藥效發揮了作用


還是怎樣


他好像比較不哭了


我也快癱了!!


 



 



照片中的歐寶比較不哭鬧睡著了


臉上的疤是不小心自己抓到的


 


2010031227


今天Ivan又帶著Olay來苗栗了


剛好我幫歐寶洗完澡


於是交給他餵奶


 



頗有奶爸的架式


Olay已經習慣每個禮拜來苗栗了


而且也像在台北一樣


上床睡覺


歐寶和Olay成對比


Olay很大隻


歐寶卻像小不點


Olay:我昨天有洗澡喔!是不是很乾淨又漂亮呢!


 



喝完奶父女倆也累了


 



歐寶的臉變圓潤許多


明顯看出長了很多肉


 




疑惑的表情


 




 


2010031328



阿嚕米家的大喜之日


Ivan留下olay中午自己先回台北了


可惜我還未出關不能參加她們的婚禮


不然這麼重要精采的場合怎麼可以錯過呢


Ivan趁著這個場合


帶著歐寶的彌月禮盒跟大家分享


畢竟很難得大家又可以聚在一起


嘿嘿


也不用一家一家送


真是聰明!


 


我無法帶olay到外面大便


於是拜託二哥帶他去


回來後因為我在餵歐寶喝奶


不方便讓olay進來


等到一個小時後再去客廳時


Olay已經生氣不理我了


他一定心想


媽媽是不是都不在乎我了


於是開始鬧脾氣


怎麼叫他都不上去


還會低吼


費了一番功夫


他才消氣


願意上樓跟我們待在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