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29


早上我的膝蓋奇養無比


已經腫起來了


不過很怪的是


我是快一個星期前貼的酸痛藥布


且祇貼一天而已


怎麼會現在才紅腫呢?


而且只有貼藥布的地方才這樣


受不了


手已經不聽使喚的一直在抓


Ivan留在家照顧歐寶


只好麻煩二哥載我去醫院


 


因為是星期日


很多診所、醫院都沒門診


只好掛急診


是在我家附近的那家醫院


不說醫院的名字了


知道我家的人應該清楚我說的是哪家醫院


就是在我家同一條路上的「大醫院」


我對這家醫院印象很差


不過沒辦法這個時間點只好在這裡掛急診


醫生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要回來不回答的


只說可能是接觸性皮膚炎


而且醫護人員素質超差的


有人屁股打針不需要手扶助東西嗎


竟然要我一個人獨自站直這樣打


我要求可以讓我扶一下病床嗎


他露出很訝異的表情


還問我~你要扶喔?


不然勒!!


打完也不幫我貼一下膠布就走了


我一個人要按住兩邊屁股的棉球怎麼穿褲子呀?


而且醫生看診時我和二哥發現牆上紙條寫著


「欠卡欠費的病人先通知社福單位勿擅自留院


以免造成困擾」


醫院不想添麻煩是沒錯啦


但是有必要讓看診病人清楚看見這注意事項嗎


只是讓我覺得這家醫院很無情


 


因為很難受


我還是乖乖的吃藥了


所以從這天起我就沒餵歐寶母奶了


將擠好的母奶直接倒掉


 



 



歐寶的臉蛋每天都好像不太一樣


 



 



 



下午Ivan幫歐寶洗澡


Olay很無聊就躲在桌下


 



歐寶很喜歡洗澡


雖然有時會哭


但是洗澡很舒服


他超愛泡在水裡的


 



洗完趕緊將身體擦乾喔


不然會感冒


 


之前在醫院時就一直用好奇尿布


不過懷孕時有買了一包幫寶適


沒用過幫寶適


於是幫歐寶洗完澡後先用一片試看看


之前就聽魚媽、coco媽提過幫寶適比較大


果然真的有比好奇大ㄝ


而且超薄〈跟好奇比起來的話〉


不是寶寶不喜歡


而是媽媽我有些用不慣


就像衛生棉一樣


超薄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反而讓我沒安全感


 



]洗完澡喝完奶又睡著了


 


2010031530


Ivan又請特休陪我們


 



歐寶:爸爸怎麼快睡著了!醒醒呀!!


 



躺著還是要吃嘴嘴


 



Olay:拔~我們何時回台北?


 



歐寶:投降!不要搔我癢


 



歐寶:我的臉怎麼會這麼圓呢?


 



歐寶:呵呵~我是胖小子


 



歐寶:我最喜歡這樣睡覺了


 


晚上Ivan又要帶Olay回台北了


我突然發現牆上有一隻很肥很大的壁虎


嚇得大叫


熟睡中的歐寶被我的叫聲嚇醒了


我很怕呀


但是Ivan卻很兇的對我說


「安靜一點!妳嚇到歐寶了」


雖然對歐寶很抱歉


我的內心卻很受傷


以前Ivan都不會這樣對我


怎麼現在都變了?


 


2010031631


歐寶滿月囉


Ivan在台北忙著發送彌月禮盒


而我也出關啦


歐寶喝奶量增加到每餐95cc


 


2010031732


我不用再吃皮膚炎的藥了


不過母奶依舊還是要倒掉


 


歐寶連續幾餐喝完奶奶都沒打隔


不然就是打隔時吐奶


今天喝得很不順喔


 


2010031833


歐寶的體溫有點偏高


大約37.5左右


我還是分辨不出到底是否發燒


因為隔天要回台北打B肝第二劑


魚媽提醒了我


發燒是否可以打疫苗?


於是我打電話到小兒科


護士說這樣還不算發燒


祇是體溫高而已


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穿太多了


掛完電話馬上幫歐寶脫掉一件衣服


 


Ivan下班後處裡完事情就回來苗栗了


因為隔天要帶我們回台北複診


 


2010031934


這一天我和歐寶都要北上回診


晚上我要作產後回診


歐寶則是要打B肝第二劑及作腹部超音波


 



歐寶:今天要打針有點緊張


 


早上先將olay安頓好


先放在苗栗客廳


晚上請大哥餵他晚餐及帶他去大小便


 


中午先幫歐寶洗好澡餵完奶後


我們就出發到台北囉


歐寶先作基本的健康檢查


體重3.8公斤~有點瘦


身高54.5公分~標準!


接著到櫃檯批價領藥


B肝第二劑


歐寶依舊是小哭一下


沒多久又沒事了


 


然後我們在往小兒加護病房進行腹部超音波


檢查中發現歐寶有輕微的腎盂擴張


醫生說二個月後還要在追蹤檢查比較保險


做完檢查後歐寶也肚子餓了


先泡配方奶餵他


然後回永和


途中先去藥局買尿布


雖然我們家已經堆滿尿布


但是NB的卻沒有了


 


差不多也肚子餓了


再去買烤鴨當作晚餐


然後帶歐寶回我們台北的家


這是他第一次回自己的家


雖然前陣子家裡在施工


家裡堆滿了東西


但是Ivan打掃的很乾淨


害我不想回苗栗了


 


吃完晚餐後


我就趕緊騎著機車到北醫看病順便作抹片


七點多回到家弄一弄我們就回苗栗了


這一天還蠻趕的


我和歐寶兩人回診都還蠻順利的喔


 


2010032035


歐寶體溫有點高


不過前一天護士有交代


這幾天體溫有可能會比較高


 



歐寶:我是牛魔王!


這是Ivan買給歐寶的奶嘴


因為藍色的太大了


不是出生嬰兒的尺寸


但是他還是比較喜歡之前那一個


 



Olay:妹妹在喝奶奶喔!


 



Olay:好像很好喝ㄝ~真想來一瓶!


 



這是地藏王菩薩嗎?


頭上的好像是魚媽給的小枕頭


不過太小了


每次睡覺動一動頭就掉出枕頭外了


於是Ivan將小枕頭放在歐寶頭上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