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成功!!!





2010032136


歐寶的體溫還是偏高


雖然護士有提醒我們


還是有點擔心


 


星期五Ivan已經請特休了


不好意思連星期一都請假


所以這天晚上又帶著Olay回台北


我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


 


2010032237


歐寶的體溫依然偏高


我又開始胡思亂想


到底是不是發燒了呢?


還是單純體溫高


一整天拿著耳溫槍想到時就幫他量體溫


有時候甚至懷疑是不是沒塞好


所以不準?


 


歐寶晚上不吵不鬧乖乖的睡覺


而我又擔心他怎麼這麼安靜


而且奶量好像有變少一點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2010032338


距離上星期五帶歐寶打B肝已經有好幾天了


她的體溫依舊偏高


37.5度上下


有點不安於是打電話至小兒科


接電話的護士說注射B肝不會發燒


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比較熱的關係


掛完電話馬上幫歐寶脫一件衣服


紗布衣有點濕


也許真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


後來又幫他用溫水擦拭身體


棉被也蓋薄一點


但是好像效果不大


不斷重複量體溫的動作


到了晚上終於忍不住


Ivan、大頭skype


因為大頭的哥哥是小兒科醫生


於是請他幫忙問一下


還留了他哥哥的電話給我們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打去吧


因為不好意思麻煩他


且我這個人一向說話永遠講不到重點


 


2010032439


早上還是一樣溫度偏高


雖然和魚媽、cocomsn


但還是不放心


又和媽媽帶他去看醫生


雖然是在苗栗的小診所


還是有很多人掛號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也許是叫慣他「歐寶」


護士叫她的名字時


我反而沒會意過來


醫生和我說了很多


重點就是他沒發燒


不過醫生好像覺得我大驚小怪


但是我沒經驗


第一次帶小孩


有問題除了問朋友外


只好向專業人士求救


 


不過得知他沒發燒後


我也比較放心多了


但是下午幫他換尿布時


發現她的大變比之前稀


這下我又開始擔心起來了


 



歐寶:真傷腦筋!怎麼會這樣勒~


 



歐寶:會不會是因為我一直踢被子?




 



晚上和Ivan通電話


我突然難過起來開始哭


我知道Ivan沒責備我的意思


但我真的很努力在照顧他


也很用心當個媽媽


只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狀況


突然感覺很無助


我知道當我告訴Ivan歐寶的情況時


他一定會擔心


更何況他在台北無法第一時間趕過來


但我只想跟他分享歐寶所有的狀況而已


只是我什麼都沒做好反而又讓他擔心


所以電話講到一半就開始哭了


而且也想讓自己冷靜一下


於是掛了電話


 


晚上12Ivan打電話給我


要我開門


他因為不放心我們帶著Olay趕來苗栗了


而我也很後悔幹麻沒事讓他擔心


 


2010032540


Ivan又請特休了


真對不起他


老是讓他東奔西跑的


 



歐寶:拔拔特地請假餵我喝奶奶


 



歐寶:拔拔換尿布越來越熟練囉


 



歐寶:拔~你要走了喔?


晚上Ivan又要趕回台北


明天要上班


 


2010032641



原本Ivan沒有要回苗栗


但是歐寶今天體溫又很不穩


有時竟然到38.2


而且大便也有點稀


Ivan不放心又帶著Olay回苗栗


 



歐寶:拔~不要太晚來喔!不然我會等到睡著


 



歐寶只有1個多月大


只能靠哭來表達


有時哭得很悽慘


有時哭得很可憐


 



歐寶睡覺都要人抱著哄


不過還好他很配合


不需要全程一直抱著他


等到他快睡著時再抱他回嬰兒床就好了


不過奶嘴不可少喔


一定要含著才能入睡


 



歐寶:這是外婆買給我新衣


歐寶的外婆第一次買嬰兒衣服


一開始買了紗布衣、很厚的冬衣及肚衣


只有紗布衣用得到


其他的暫時不需要


因為歐寶現在只穿紗布衣和方便穿脫的蝴蝶衣


於是歐寶的外婆又將冬衣及肚衣拿去換


這件就是換來的蝴蝶衣


不過回台北時衣服還再曬太陽


來不及帶回台北


 



喜歡發呆的歐寶


有時像個小大人似的在想事情


難道小小年紀的他也有心事?


 


2010032742



這是在苗栗坐月子的最後一天了


剛開始因為臨時先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很多方面都和傳統的坐月子不同


回苗栗後真的很不習慣


因此和媽媽也有些不愉快


不過不管怎樣


還是自己的媽媽好


永遠無怨無悔的替自己的孩子付出


我想我真的懂了


只是為何在要離開苗栗時才領悟呢


真正要離開時才不捨


還是自己的家好


雖然我在苗栗24小時自己顧小孩


看不用擔心吃的、穿的、用的


一切都有家人打點好


任我在這裡當個小公主


晚上和家人一起去逛大賣場


Ivan幫我顧小孩


這是我坐月子期間第一次和全家人一起出去逛


因為隔天要離開了


 



歐寶:剛睡醒打哈欠


 



 



清純的臉蛋


 


 


 



歐寶:拔拔要扶好我喔~


 



歐寶:趕快包好不然又露點了


 



歐寶:還是洗完澡最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