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會利用翻滾在房裡到處移動

仰臥時會抬降屁股移動

感官與反射:

會抓、操縱、口含及用力拍東西

心智發展:

喜歡發出「ㄇㄚ、ㄇㄨ、ㄉㄚ、ㄉㄧ」等聲音

會將嬰兒圖片與自己聯想在一起,並發出適當的聲音

社會發展:

喜歡被納入社交活動中

 

 





20100829197


早上歐寶喝完奶後,拔拔揹著他,我們一起去樓下買早餐~然後拔拔媽媽在


家慢慢享受美味的漢堡三明治,歐寶則坐在餐椅上和姊姊一起吃米餅!接下


來又將歐寶交給拔拔照顧,我則去大潤發補貨囉!這幾天我情緒不穩定,多


虧了Ivan的體諒及幫忙,不然我又要繼續歇斯底里下去了!


 



中午弄木瓜給歐寶吃~好像很少看到小孩副食品吃木瓜,但我看有些資料上

說果泥最好選擇熟軟、纖維少、肉多的水果,例如:哈密瓜、木瓜、香蕉、

蘋果等,所以我就去市場買木瓜。跟老闆娘說明要弄給小孩吃副食品,老闆

娘人很好幫我挑好一點的木瓜,剛好有客人也是要弄副食品給小孩吃,不過

一聽到歐寶才6個月就說太小了,不適合這麼早吃水果,但老闆娘反駁說他小

孩以前3個月就吃木瓜啦……呵呵~到我要離開時,他們兩個一直在討論小孩

副食品的問題。吃過的副食品中,水果類就只有木瓜,歐寶吃得比較好,之

前吃蘋果、香蕉他都不喜歡!





 

歐寶最近很喜歡碰冰冰涼涼的飲料瓶~還會親它們一下





中午拔拔趁著沒下雨,趕緊衝去幫愛車「迷你黑」洗澡,不過光是洗車就花

2小時,洗得腰酸背痛的!回家後拔拔累,媽媽我今天也特別累、歐寶和

Olay也睏,所以大家一起睡午覺囉~起床後準備了一下晚餐食材後,就帶著

這兩隻下樓去散步,歐寶現在也很喜歡跟Olay一起去散步喔~可以到外面看

看不同的景色及人群,所以她和姊姊一樣喜歡到戶外!





 

下午拔拔在看Ikea的目錄,歐寶很好奇,於是拔拔乾脆給歐寶自己看!

 歐寶:拔~要買這個櫃子給我喔!






傍晚拔拔幫歐寶洗澡,陪歐寶玩新買的玩具~


 



晚上最後一餐歐寶也是愛喝不喝的,本來就打算如果再試一次,他不喝就算

了!沒想到正要放入他嘴裡,他就吐奶了~歐寶你是在抗議嗎?





睡前拔拔幫歐寶換尿布時,發現歐寶的大便很硬~跟黏土一樣!奇怪?怎麼

會這樣呢?





20100830198


歐寶6點多就起床了~可能是昨晚比較早入睡,所以早上6點多他就翻來覆去

的,睡不著啦~餵他喝完奶後,不想讓他太早睡回籠覺,所以又將他放進推

車裡陪媽媽我吸地、洗床單、洗棉被,然後再陪他玩到累後,他就伸出手要

抱抱,要人抱起他哄他睡覺!





今天又換奶粉比例囉~第一階段:第二階段=11。中午、晚上各餵他喝一

次木瓜磨成的泥汁,他喝得很好喔~不過最近這幾天發現他大出來的大便不

再像之前是糊狀,反而變得比較硬了(拔拔說像黏土一樣)!雖然每天還是

會排便,但是有時是大出一顆彈珠大小的大便~這樣是正常的嗎?





 

下午將歐寶放在大床上玩,我則躺在他旁邊看電視卻遭來橫禍~歐寶一直在

玩費雪長頸鹿,甚至拿在手上猛揮、猛敲,就這樣一不注意往我頭上用力k

媽媽我差點翻臉,超級痛的,可惡的小孩竟然敢欺負我~

歐寶:媽媽你會原諒我是吧?






傍晚幫她洗完澡餵他喝奶,沒多久他就睡著了,因為還沒拍嗝,不放心放他

直接躺在床上睡覺,所以將他放在推車上(有點立起)推到廚房,讓他在推

車上睡覺,我則在一旁煮晚餐~





 

拔拔在餵歐寶喝木瓜泥






歐寶:木瓜也很好吃喔!





晚上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後,我就去愛買補貨啦~因為拔拔明天開始每週二、

四晚上要上課,所以中午、傍晚可能沒辦法回來,我要自己弄午餐、晚餐,

所以要先買好菜才行!





20100831199


歐寶今天早起,喝完奶後陪媽媽我做每天的例行工作吸地、洗衣服,他乖乖


的坐在推車上,陪媽媽完成每一項工作,再回房躺在大床上玩~


 



這幾天歐寶的大便都像黏土狀,有點硬!不然就是只大出彈珠大小的大便,

覺得有點怪,於是打電話到北醫小兒科詢問,得到的答案是:有可能是因為

我上個星期才剛幫歐寶換奶,通常嬰兒換奶時,要先觀察嬰兒的排便一個禮

拜後才可以給新的副食品,而我又剛好給他吃新的食物~木瓜!有可能是這

兩個原因引起的!另外,木瓜、胡蘿蔔也不建議我給歐寶吃太多,這些食物

雖然不會影響健康,但容易使皮膚變黃喔!





我今天就不敢再給歐寶吃木瓜了,主要是覺得自從吃木瓜後,歐寶好像大便

就怪怪的~下午以後,歐寶的大便又恢復正常啦!不過有點稀~不知道是因

為沒吃木瓜的關係嗎?還是因為我們泡奶時多加了1/4匙奶粉呢?





原本叫拔拔中午不要回來了,因為晚上要上課,中午回家又不能好好休息,

再加上下雨~回家很麻煩!但是拔拔一聽到我說要給歐寶喝粥,馬上買了南

瓜回來,因為歐寶喜歡吃南瓜泥,所以下午我就準備了南瓜、粥當作這幾天

歐寶的副食品。





下午歐寶喝完奶後,將他放在推車上,陪媽媽我準備這幾天份的南瓜泥,他

邊看我弄嘴巴邊動,一副想吃的樣子!沒想到剛喝飽的他,竟然還吃得下南

瓜泥~看來他真的很喜歡南瓜喔!






歐寶:這是姨婆給我的書,裡面有介紹很多水果喔





晚上拔拔趕緊先回家帶Olay去大便後,就匆忙的趕去上課,所以我就只簡單

的弄了南瓜當晚餐吃,然後單獨照顧歐寶到10點半拔拔回來~這種日子要持

續到11月,一想到就好累呀!





20100901200

 

今天是歐寶滿200天囉~第二個100天!真開心這200天裡有歐寶的加入,因

為有妳,整個家都不一樣了!因為有妳,我們的人生又邁入新的階段了~小

小孩,我們真的很高興有妳的加入喔!




中午原本要給他吃副食品的,沒想到最近他中午都在睡午覺,所以沒辦法吃

啦!不過也因為他在睡覺,拔拔才可以休息一下,不然每次中午回來,都要

陪歐寶,根本沒辦法睡個午覺!



 


下午要準備晚餐,又將歐寶放進推車裡,陪媽媽我到廚房裡弄菜,不過我發


現他一開始都乖乖的坐著,坐久了後就會焦躁不安,一直發出怪聲音,害我


很緊張,趕緊加快速度備料~


 



接著幫她洗澡,現在已經不用輔助的洗澡網了,他想自己坐著!然後我會故

意用手拍出水花,歐寶覺得很好玩,也會模仿我的動作,一直用手拍水面,

濺起水花後,他就會一直笑不停~覺得很好玩,一直在玩水的他將浴室地板

弄得濕答答的!





晚上在煮晚餐時,歐寶剛喝完奶睡著了,不想讓他躺在大床上(怕吐奶),


於是將他放在推車上睡覺~直到我們吃完晚餐他才醒來!


 



晚上歐寶在喝奶時,喝得很急,雖然喝到一半時有打嗝了,但是後來再餵他

時,他竟然吐奶了,且噴得到處都是~床單、我的衣服、他的衣服、地板都

遭到波及,歐寶把剛喝下的奶全都吐出來了!





20100902201


因為昨晚歐寶吐奶,所以今天一大早歐寶喝完奶後,就將歐寶放在推車上推


到浴室門口陪我洗床單、衣服……,然後再吸地板~早上做了好多事,還好


歐寶的乖乖的坐在推車上陪我完成,真是乖小孩呀!


 



中午原本要弄南瓜粥給歐寶吃~沒想到蒸好後,歐寶又睡著了~只好等到晚

餐再給他吃囉!





傍晚幫歐寶洗澡時,因為昨天教他拍水~於是今天才剛放他進去浴盆,他就

玩起水來了!一坐好就不停的拍水,一直拍、一直拍,害我看傻了眼~這樣

怎麼洗澡呀?看來我不應該教他拍水的,這樣超級難幫她洗澡,好不容易趁

他休息一下時,趕緊在他身上抹上泡泡露搓一搓~終於在他邊拍水中洗好了

澡,但是要抱他起來時,他不肯起來,竟然用手死命的抓住浴盆~耗了一陣

子,他終於屈服了!






歐寶:人家還想要玩水啦~


 



 

歐寶最近都很認真的在看書,且努力的在啃書





 

歐寶:我要培養閱讀的興趣






歐寶:呵呵~我最喜歡書了!真的很好吃喔!





晚上拔拔要上課,趕緊先回家帶Olay去散步,然後再出門!因為拔拔不在家

裡用餐,所以我可以很休閒的弄屬於我一個人的晚餐~終於可以吃些自己想

吃的東西啦!每次晚餐都是煮兩個人都吃的菜,現在我要弄些不一樣的水餃

料理~嘿嘿!趁歐寶喝完奶又睡著後,將他放進推車裡睡覺,我則在廚房慢

慢的準備美好的一餐!





八點多弄南瓜粥給歐寶吃,可能是前一餐他沒喝完奶,所以特別餓!南瓜粥

吃的比較多一點~但是媽媽我依舊技術不好,餵得他衣服到處都是南瓜泥~





20100903202


昨晚拔拔要上課,所以我幾乎一整天都是自己在照顧歐寶,特別的累~以致

於今天早上歐寶起床了,我還在賴床!就是起不來,不過因為拔拔要上班,

我還是得起來餵歐寶喝奶~真是睏呀!然後再將歐寶放在推車上陪媽媽我吸

地板、洗衣服~他都乖乖的坐在推車上陪我完成每項工作~真是乖小孩!





下午幫歐寶洗澡,他依舊是一直在拍水,拍得地面都濕答答的!好不容易幫

她洗好澡後,趕緊餵他喝奶,然後又將他放進推車裡陪媽媽我到廚房煮菜~

然後再將他放進餐椅上陪我們吃晚餐~





 

晚上拔拔餵歐寶喝南瓜粥,不知道是因為他肚子餓了的關係嗎?今天他喝了

很多喔~因為拔拔將湯匙放進他嘴附近,歐寶就張開口,於是拔拔就一直餵

他直到喝完~所以啦!他喝了1/3碗的南瓜粥了





8點多歐寶陪拔拔媽媽去還書,順便到附近的商店逛逛。10點多再餵他喝奶,

因為他副食品吃太多了,所以拔拔決定給他喝少一點的奶(第一次泡60㏄,

第二次30㏄)~然後再哄他入睡!





20100904203

 

因為前一晚奶喝的少,所以半夜2點多歐寶睡不著,一直翻來覆去的!於是

我告訴拔拔「歐寶他餓了」,就倒頭繼續睡,所以拔拔只好起來餵心愛的歐

寶喝奶!呵呵~這就是前一晚沒喝飽的關係啦!




早上7點多歐寶喝完奶後,我們就帶著歐寶陪Olay去散步,雖然有點熱,但

是出來散散步、曬曬太陽也不錯!





 

中午我們在吃午餐,歐寶也坐在餐椅上陪我們






 

歐寶:媽媽你應該會分我吃吧?






歐寶:怎麼沒有我的份呢?我也要吃啦!!!


 




下午我們帶著這兩隻在住家附近散步,這次是拔拔用揹帶揹著歐寶,我則牽


Olay~太久沒牽Olay了,感覺好吃力呀!回來後,拔拔就幫歐寶洗澡~


 





歐寶晚上躺在大床上玩~另外,發現他超喜歡寶特瓶,還在床上玩寶特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