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會用手及膝將身體推起來,前後搖動


感官與反射:


會兩手同時各捏一樣東西


會用手指抓東西


心智發展:


瞭解東西被藏起來時並不會消失


會模仿不同的聲音與一連串的聲音


社會發展:


開始透過音調學習「不」的含意


   


 


20100905204



早上餵完歐寶喝奶後就準備出發回苗栗囉~這次我們一樣要住一個星期喔!


只是很對不起Olay小狗了,因為無法讓他跟我和歐寶一起住一個星期,所以


傍晚他要跟拔拔一起回台北,這樣Olay無法每天吹冷氣,且又要自己獨自看


家。親愛的Olay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媽媽和妹妹就會陪你一起從早到晚


一起睡覺覺囉!


 



這次將史媽送給歐寶的游泳圈也帶回來了!因為台北沒有浴缸,苗栗家裡才


有,於是下午就將浴缸洗乾淨並放滿水,然後請拔拔吹泳圈。幫歐寶套好游


泳脖圈後,歐寶就下水囉!看著歐寶在水裡一直漂呀漂,他躺著看起來很舒


服的樣子,才想起Olay姐姐今年還沒去玩水呢!看來要找一天帶他出去玩水


消暑才是!不然這個夏天都快過完了!


 



歐寶:拔拔我下次是不是要穿泳衣呀?這樣才像在游泳呀!


 



傍晚拔拔帶著Olay回台北後,我就將歐寶放在一樓玩,歐寶啃著他愛吃的米


餅,同時也瞄到推車籃上有媽媽剛放進去的米餅,於是吃完手中的米餅後,


媽媽我將他抱著,但是他的手卻一直強拉著推車過來,然後雙手在推車置物


籃上一直翻呀翻,沒多久拉出米餅要往嘴裡塞,真是貪吃的小孩!


 


20100906205



早上歐寶喝完奶後,才剛幫他拍背要打嗝他就吐奶了,怎麼會這樣?最近發


現好像要幫他拍背,他反而更容易吐奶!


 


喝完奶到一樓去,外公拿出大磅秤,上面放著歐寶的澡盆,然後小心翼翼的


將歐寶放進去量體重,歐寶有12斤多喔!換算成公斤有7.2公斤重。


 


今天開始幫歐寶換奶粉比例,第一階段:第二階段=12,快要慢慢換到全


部都是第二階段的配方奶囉!


 


下午將客廳的巧拼仔細的擦乾淨後,晚上就讓歐寶自己在客廳的地板上玩,


看他仔細的研究著巧拼上的圖案、花紋,好像這樣也能吸引他的注意ㄝ!這


麼一大片地板,歐寶一直在巧拼上翻滾,好像覺得很有趣似的。


 



後來看到外婆在吃香蕉,他也想吃!本來還跟她們說~歐寶不喜歡吃香蕉!


因為之前給他吃時他還蠻排斥的。不過老媽一直看歐寶想吃的樣子很可憐,


一直說要弄給歐寶吃,於是我就把香蕉壓成泥再加水混合餵歐寶吃,他竟然


真的要吃ㄝ,且還全部吃光光!


 


回苗栗後,歐寶只要看到有人在吃東西,他也想吃,只好拿米餅給他啃!他


除了喝奶、睡覺、洗澡外,就是吃米餅了~真是貪吃鬼!外婆看他那麼喜歡吃


米餅,於是晚上帶他去頂好超市買米餅,這下歐寶又有不同口味的米餅可以


吃了!


 


20100907206



最近這幾天歐寶好像都睡不好,不曉得是不是會認床的關係?半夜一直翻來


翻去的,連帶的媽媽我也無法好好睡,他一直動~我只好醒來看他怎麼了?


他每翻一次身,我就要幫他重蓋棉被,真是累!


 


歐寶黏媽媽我很緊,只要一沒看到就哭,外公外婆很難抱到他!不管是不是


用推車推他出去散步,他都會回頭看我是不是還有繼續推他?還是是別人推


他?真的好精喔!


 



晚上依舊和外婆去逛頂好,沒辦法我們沒有車,只好在附近逛逛,之前常帶


歐寶去對面的藥局吹冷氣,我們好像被識破了,老是沒買東西,於是店員問


我:「帶小孩散步呀?」害我都不好意思去了!


 


歐寶最近很貪吃,只要看到人家吃東西,他沒有得吃,就會一直發出聲音,


然後我們就會拿米餅給他吃。昨晚外公外婆在吃水梨,不敢讓歐寶發現,偷


偷側著身吃,結果聰明的歐寶還是發現了,硬拉住外公的衣服,外公只好又


拿米餅給他吃!


 


20100908207



歐寶在苗栗都早睡早起,今天六點多就醒了喔!所以一整天共喝了6餐,這


是從他3個月大後,第一次喝這麼多餐了!因為早起,第一餐喝的時間提早


了,再加上在苗栗平均3小時喝一餐(不知道為什麼歐寶在苗栗這段時間特


別容易餓,平常在台北時是3.5-4.5小時喝一餐),所以今天第五餐是7點多就


喝完了~


 



歐寶在苗栗最常做的事就是在一樓散步~但偶爾也會在二樓客廳休息,因為


鋪了巧拼,所以歐寶可以任意的爬行,不用擔心他會掉下床~我看書上曾寫


到「你的寶寶現在可能很忙。他會想要移動、打開、打擊、咬嚼、碰觸或傾


倒他所碰到的任何東西。要讓嬰兒的環境保持安全,同時讓他探索。限制他


待在遊戲圍欄的時間,這樣他才有充分的機會去探索他的世界。


 



歐寶:真棒~空間這麼大,我不用擔心會掉下床了!


 



歐寶:拔拔我們家的遊戲間何時才可以弄好呢?


 


(從這天起筆電、網路怪怪的,我就沒再記錄歐寶的大小事,回到台北記憶


有限,所以很多事想不起來啦!)


 


20100909208



歐寶依舊6點多起床,然後一整天喝了6餐喔!喝完奶又是在一樓散步及在客


廳爬行,歐寶現在更能輕易的到處移動了,超級會爬的!不過嚴格說起來他


只是用肚子頂著地板,在原地游泳而已~哈哈!書上說這個階段的小孩「肚


子和雙腿還是拖在地板上,只靠手臂往前移,他也可能坐在地上快速往後退


或往旁移,一旦他開始會移動,他就不再那麼無助了。」不過歐寶常常無法


前進,然後很氣餒的一直唉唉叫再倒在地板上~歐寶呀!別難過了~有一天


你一定能爬得好棒的!


 


20100910209



早上歐寶依舊早起,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話就可以早點喝奶囉!


最近發現歐寶能夠自己坐著(當然不能獨立坐很久,還是要靠我的幫忙)而


且隨意改變位置,他現在伸手拿玩具和其他的物品更容易了ㄝ~常常隨手亂


抓我的手機,真懷疑我的手機最近有點秀逗,搞不好就是歐寶玩壞的!歐寶


最厲害的就是將整個上半身轉過去拿東西,他能拿到不久前他還無法碰到的


東西,而且輕而易舉!!!


 


歐寶現在會試著想要站!不過這樣的發展對他是好的嗎?不是很多階段都要


循序漸進比較好嗎?還不能自己獨自坐得很棒,竟然想偷跑!不過書上說「


你無法教他站,但在他努力時可幫助他。他會做錯~但也會從中學習,不久


他就會想辦法自己站起來了。一旦他會站了,他將花數個禮拜的時間練習這


項新技巧。


 



今天外婆又去頂好幫歐寶買了3包米餅,就是因為在苗栗這段時間歐寶一直


吃米餅,所以牛奶都喝不完,每餐都剩很多~看來常吃米餅不是件好事!


 


晚上歐寶的二舅媽來囉~歐寶呀!你要好好巴結一下舅媽喔!現在靠舅舅這


招是沒用的,要好好表現一下,這樣過年紅包才會很厚很厚喔~哈哈!


 


20100911210



歐寶6點多就起床了,沒想到舅舅們也這麼早起呀,呵呵~大家應該是被找


外婆的電話吵醒的!不過發現歐寶的腳變成紅豆冰啦!


 



苗栗的蚊子真是兇啊?連拔拔買的防蚊貼片、草本修護筆都沒用!


 



歐寶:我的臉上也有~不美了!


 


歐寶在苗栗只要一下樓就是先坐在推車裡,然後陪媽媽我去買早餐,今天是


跟大舅一起去7-11買報紙、早餐,然後在附近的小巷子裡散步,歐寶對很多


事都很好奇,即便是坐在推車裡兜風,他也可以趴在推車架上,仔細的看著


柏油路上有什麼東西,旁邊又種了什麼樣的花草~看來這個階段的小歐寶對


很多事都覺得很新鮮喔!


 



歐寶:這次回苗栗~媽媽只幫我帶這本書回來而已!


 


下午歐寶跟著外婆、舅舅、二舅媽一起去北埔「ㄚ太」家(就是媽媽我的外


婆家,歐寶要叫我的外婆「ㄚ太」喔!)這是歐寶第一次來到ㄚ太家,一開


始跟著姨婆在玩拍桌子遊戲,姨婆拍桌子1下,歐寶大概要隔10秒左右才會


有反應,然後學姨婆拍一下桌子,真可愛呀!我們試了好多次,歐寶好像真


的在10秒後才會模仿大人的動作~這樣算恐龍嗎?反應有點慢!後來阿姨們


全都吃完午餐回來了,大家看到歐寶這個小小新成員都很開心,因為對有些


阿姨來說這次是從歐寶出生後第二次見面,一下歐寶就變這麼大了,不過唯


一沒變的就是「依舊很像爸爸!」,這次沒帶相機,可惜沒拍到歐寶在北埔


受歡迎的照片~因為以後如果有小小新成員誕生的話,歐寶可能就會失去光


采啦!這可能是他最受歡迎的一次了!呵呵~


 


晚上歐寶跟著我們去逛家樂福,這次沒帶推車,媽媽我快累死了!我揹著媽


媽包又抱著歐寶,終於能體會當媽媽真的好辛苦呀!


 


今天雖然歐寶很早起,但是下午去北埔、晚上逛家樂福都錯過了該喝奶的時


間,所以今天只喝了5餐而已,不過這幾天歐寶都很容易哄睡,可能是白天有


充分的「操到」,呵呵~所以晚上特別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