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可能會爬行(肚子不貼著地板)而非匍匐了


感官與反射:


會將東西用力敲打在一起


將東西從一手換到另一手


會自己吃餅乾或小塊食物


品嚐每樣東西


心智發展:


一口氣發出數個聲音


開始瞭解自我行為的意義


社會發展:


反抗做不喜歡做的事


喜愛父母親


對陌生人有戒心(參考自:《初生寶寶照顧全書》)


 


 


20100912211



早上歐寶也是很早起,喝完奶又是例行性的下樓散步去。在苗栗這段時間,


我幾乎都抱著他!因為天氣熱,歐寶坐不住推車!沒多久他的衣服全都濕掉


了,所以我三不五時要將他抱起來~不過這附近的鄰居不管認不認識的應該


都知道我們母女倆了吧!他們一定看得很累~因為我不管是推著他還是抱著


他幾乎都是走同樣的路,然後一直繞圈圈!


 



趁著歐寶睡著的空檔,趕緊整理東西,因為今天我們要回台北啦!不過這次


只有拔拔來接我們,Olay沒有來!因為拔拔中午要先到中壢喝喜酒,Olay


無法跟啦!雖然回台北的路上一路都塞車,但還好到家時沒有很晚,不然對


Olay會很內疚~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弄晚餐給Olay吃!不然他會餓死啦~


 



回到台北依舊還是在玩這本書!


 



八點多再帶他們兩個到樓下散步,回來後拔拔一直在努力研究新相機~媽媽


我的生日禮物!雖然我的生日還沒到,但新相機有試用期,所以要趁7天內趕


緊研究一下,我的生日禮物因此提前曝光啦!不過單眼相機真的很讚ㄝ~拍


出來的果然不一樣!


 



歐寶:新的東西ㄝ~我啃看看就知道這個東西好不好了!


 



歐寶:我何時才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呢?


 



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喔!


 


20100913212



今天早上歐寶6點多就起床了,喝完奶陪媽媽我洗沙發套、衣服、整理他的秋


冬衣服,然後他一直揉眼睛,想睡的樣子!於是我先停下手邊的工作哄他睡


覺,然後再幫他弄副食品、洗奶瓶~每次一回到台北就覺得好累喔!感覺有


做不完的家事~


 


回到台北後,歐寶好像比較好睡ㄝ!第一餐喝完哄他睡後,他就一直睡到10


點多~還是我叫他起來才醒的!


 


今天早上歐寶的大便好妙喔~第一次是似黏土狀的塊狀,第二次又變成糊狀!


 



中午給歐寶吃南瓜粥,拔拔將他放在餐椅上,不過歐寶很皮,一直動來動去


的!即便拔拔很注意歐寶的手,但悲劇還是發生了!餐盤壓到歐寶的手了啦!


歐寶大哭了起來,手還瘀血了!不過餵他吃了幾口南瓜粥後,才慢慢不哭了!


歐寶:拔拔我原諒你了!


 



中午我在喝啤酒,歐寶看到一直想碰啤酒罐,看他碰到啤酒罐興奮的樣子還


真好笑!


 



後來拿另一瓶蕃茄汁罐頭給他玩~不然他可不讓我繼續喝啤酒呢!


 



今天歐寶的配方奶已經全部都換成第二階段的奶粉囉!


 



歐寶坐在推車上時最喜歡把腳抬得高高的~這樣好像比較舒服ㄝ!


 


晚上拔拔下班回來一副無力的樣子,不過我們還是帶他們到樓下去散步,晚


餐隨便吃一吃,拔拔後來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向歐寶借了耳溫槍(拔拔說那


是歐寶的耳溫槍)量了一下,發現拔拔發燒了!而我的心裡有點不安~因為


我沒辦法照顧一大一小加一隻狗!


 


20100914213



今天是歐寶滿七個月囉!真的好快喔~才沒多久的時間,這小孩竟然已經這


麼大了,不過卻也很皮,老是動來動去的,很難控制住他!突然很懷念那段


他喝完睡、睡飽喝的日子!


 


早上拔拔依舊不舒服,所以今天早上就由我來帶Olay去散步,不過散步時間


大打折扣,不到平常拔拔帶他出去的一半時間,因為擔心歐寶提早醒了,只


好趕緊快快回家!


 



歐寶從苗栗回台北後,都6點多就起床喝奶了,陪媽媽我做了一些家事後,因


為後來媽媽我也身體不舒服,於是我們兩人一起睡覺!睡醒後,發現我身體


更不舒服,但不想再打電話給Ivan,他自己也不舒服且又在上班沒空看病,所


以我只好忍住,繼續陪歐寶玩~突然覺得我們家好像不能同時兩人都生病,不


然這樣誰來照顧歐寶?今天真的很累~原來兩人都生病真的會一團亂,忙不過


來!


 



今天歐寶的大便和昨天一樣,第一次是像黏土一樣的塊狀,第二次又變糊狀!


這兩天都是這樣ㄝ~這樣正常嗎?


 


中午拔拔在公司休息沒回來(因為身體不舒服再加上晚上要上課),歐寶吃


了很多的南瓜粥喔!把我準備的量都吃光光了~看來歐小寶真的很愛南瓜粥


喔!


 


下午媽媽我在昏睡,實在是很不舒服!拔拔他自己也不舒服在發燒!原本希


望他晚上能請假不去上課,因為我實在沒把握自己一個人照顧歐寶,萬一我


昏倒了,歐寶要怎麼辦?不過他覺得請假很麻煩再加上後來評估一下,我覺


得我應該能應付到他下課回來~所以他還是去上課了!不過最後他實在受不


了請假1小時去看醫生~醫生說拔拔他是感冒型腸胃炎!看來我們兩個這幾


天要多多休息趕快恢復健康,不然沒辦法照顧歐寶!


 



晚上在Ivan去上課這段時間,我幫他準備了南瓜粥,希望他吃些清淡的能趕


快好(主要是家裡沒菜啦!歐寶的南瓜倒是剩很多),歐寶看我在弄拔拔的


南瓜粥,很興奮也想吃!不過離他要喝奶的時間太近了,所以沒給他吃!不


過他如果知道拔拔也跟他吃一樣的南瓜粥,應該覺得拔拔和他更親近吧!


歐寶:呵呵~拔拔我們是一國的!


 


20100915214



媽媽身體不舒服,早上快爬不起來了!不過還好拔拔昨晚有打針,今天身體


恢復的差不多了,不然我們兩人都不舒服就不妙了~沒人可以照顧歐寶!其


實半夜時歐寶有醒過來,不過我只將安撫奶嘴往他嘴裡塞而已,他還是唉唉


叫!我無力繼續陪歐寶了,身體也不舒服的拔拔只好將歐寶抱起哄他睡覺! 


 



早上7點半歐寶才起床,餵完奶後,媽媽我實在無力做家事,於是和歐寶繼


續睡覺去~中午熱南瓜粥給拔拔和歐寶吃,因為拔拔腸胃炎還是吃清淡一點


比較好,歐寶剛好吃副食品的時間到了,於是父女倆一起吃相同的食物!不


過歐寶很皮,喝個南瓜粥還伸出舌頭想用舔的,不然就是用沾滿南瓜粥的嘴


抹過推車前面的把手,再用舌頭舔~真是噁心!


 



好像很認真的看書的歐寶!


 



安撫奶嘴掉了,歐寶想自己轉身去撿!


 



坐在推車上邊扮鬼臉的小歐寶~其實還蠻可愛的!


 



歐寶在耍寶~竟然想表演吞草本修護筆


歐寶:這個修護筆一點都沒效~我的可愛小腳變成紅豆冰啦!


 



因為明天晚上拔拔要上課,所以今天提前幫我慶祝生日,整個下午有點忙,


趕緊幫歐寶洗好澡、餵完奶、準備出門的東西,然後我們要去用餐啦!擔心


餐廳的冷氣太強,於是幫歐寶穿上唯一的一件褲子,之前穿還太長,沒想到


現在穿竟然太短啦~變成七分褲!因為忘了幫歐寶準備米餅,她一直看著我


們吃東西,於是拿一片西瓜給他吃,可能是他吃太大口了~噎到且又吐奶,


還好有幫她多帶衣服,幫她換上乾淨衣服後,他又乖乖的坐著陪我們用餐!


 


回家時順便去屈臣氏買東西,然後拿出遊戲墊,讓他在客廳裡翻滾玩耍~其


實是我有點累,不想一直抱著他,拔拔又在忙,所以讓他自己玩~


 


20100916215



今天歐寶八點多才喝奶,原以為他怎麼這麼會賴床呀?睡到這麼晚!不過拔


拔說其實歐寶六點就醒了,只是自己一個人待在嬰兒床上發呆,可能發現媽


媽我還在睡覺吧!歐寶沒有出聲,就默默的在一旁看著我~於是拔拔又將他


抱起哄他睡覺,看來我錯怪歐寶了!


 



早上喝完奶,歐寶又坐在推車上,陪媽媽我做家事,不過天氣可能太熱了,


沒多久歐寶的衣服就濕掉啦!於是只好帶他回房間吹冷氣,不過媽媽我真的


很累,不想陪他玩,讓他自己一個人在看書,不過歐寶可真是破壞王呀!別


以為他是很認真的在看書喔!其實…..他不斷的在蹂躪書!將書東摺西摺的,


然後放進嘴裡嚐味道,接著就是分解書啦~不停的撕!還好這本不是向圖書


館借的,不然拔拔可是要去圖書館賠不是呢!


 



書被他撕破了!


 



於是歐寶將目標轉向枕頭~他很喜歡這枕頭上的圖案,每次看到就會用手摸


摸,這次竟然是伸出舌頭舔!


 



晚上拔拔要去上課,媽媽我依然很累,但是還是要陪這活動力強盛的小孩,


於是努力撐到拔拔下課回來,不過今天呀是媽媽我的生日喔~拔拔拿出我最


愛的蛋糕,請歐寶幫媽媽我唱生日快樂歌,當然他不會唱,不過他一直盯著


眼前的蛋糕,一副想吃的樣子,旁邊又坐著Olay,他們兩個就這樣盯著蛋糕


看~壓力真大!只好各給他們一片米餅囉!


 


吃完蛋糕~媽媽我不行了!將歐寶交給拔拔,自己先去睡了~據說拔拔晚上


沒睡好,因為歐寶半夜一直醒來,所以拔拔也一直起來哄他~沒辦法今天是


媽媽我的生日,而我~唯一的生日願望就是….好好睡一覺!所以歐寶就麻煩


你啦!


 



歐寶:其實我也很睏啦!


 



歐寶:媽媽生日快樂~不吵你了!


 


20100917216



早上歐寶依舊很早就醒來,餵完他喝奶就陪我做家事~不過我依舊很累、不


舒服,不能好好陪他玩,還好書本暫時可以打發他,他可以啃書啃上好一段


時間~而且歐寶現在變得越來越協調了,他會伸出手用手指抓東西,而不是


用手掌了。他會朝著他想要的東西用手指抓住它。書上說「假如你指向某個


東西,他或許能夠找到它並碰觸它。 」不過歐寶現在還沒那麼厲害就是了!


 


 



歐寶:這本書真是棒~怎麼咬都不會破!


 



歐寶:而且裡面有可愛的大熊喔!


 


中午歐寶很捧場喔!將我準備的南瓜粥都吃光光了!最近在想要幫她準備什


麼副食品好呢?真是傷腦筋呀!有人說大骨湯好,但也有人說太早吃大骨湯


會不喝奶~唉呀!讓我再好好想一想!


 


今天收到上網幫歐寶買的長袖衣服,真是令人失望!雖然便宜,但賣家寄來


的衣服我全都不喜歡,感覺只是將庫存趕快清掉一樣,因為他有打電話給我


說我要的尺寸沒有現貨了,要下星期才有貨,又一直說我買的太大了,所以


我改了我要的尺寸配合賣家,結果出的貨大失所望~以後我再也不會跟這個


賣家買衣服了!


 



晚上拔拔的同事們來烤肉,歐寶和Olay很高興,這是家裡第一次有這麼多人


來~歐寶也很難得的沒有哭喔!(照片、文章有空再補)


 



歐寶:給我米餅我就不哭!


 


20100918217



今天早上歐寶喝完奶後陪Olay去散步,然後再陪媽媽我去學開車,還好他都


一直在汽座裡睡覺,不哭不鬧~不過我卻很緊張,因為太久沒開車了,在空


地練一練竟然莫名其妙的上路了!有點生氣~我根本沒準備好,就這樣開在


大馬路上,尤其在車多的路上,嚇死我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車裡有歐寶


太危險了!也因為太害怕了~一直對Ivan發脾氣!


 



早上發佈路上颱風警報,所以中午Ivan又要去留守了,我心情更不好!!因為


這一陣子身體很不舒服,再加上他星期二、四晚上都要上課,我真的好累,


累到有時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隨時都會倒下~我好想好想休息,我什麼時候才


可以休息呢?為什麼都沒人關心我?下午發現歐寶的M號尿布不夠了,於是


自己揹著歐寶撐著傘去愛買買尿布,真的快累死了!我想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