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1554



歐寶早上七點多起床,拔拔正好要帶Olay出門,不過媽媽我賴床不想散步,


於是歐寶只好跟媽媽我在家裡喝牛奶。吃完早餐後,我們開車去好市多,順


便讓媽媽我練習停車!


 


歐寶在好市多裡玩玩具,還吃海苔飯糰喔!回到家大約十點多了,歐寶先陪


媽媽我洗衣服,然後再吃媽媽昨晚做的布丁~歐寶吃第一口時還將布丁吐出


來,媽媽我還想說他可能不吃了,後來沒多久再餵他,他竟然吞下去了~然


後就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吃啦~看來這個布丁很成功喔!


 


十一點媽媽我去市場,歐寶陪拔拔在遊戲房摺衣服、玩床單遊戲~媽媽我回


家後打蘋果鳳梨汁給歐寶喝,然後再煎鬆餅給他吃!午餐歐寶跟我們一起吃


烤雞肉~他好像蠻喜歡吃的喔!吃完後,我們一起睡午覺到下午三點多才起


來!後來拔拔餵他喝牛奶,然後陪他在客廳玩。四點多拔拔去東區剪頭髮,


這次沒帶歐寶去,因為他越大越難控制啦!


 


媽媽我先幫歐寶洗澡,然後再烤薯餅給他吃,不過星期日實在不知道要幹嘛


好,只好跟他在遊戲房玩,他看到床單很興奮~一直拉著床單走來走去還笑


不停!後來歐寶又拿著畫筆看著我,意思是他想畫畫,於是媽媽我幫她穿上


畫畫衣、準備桌子、紙讓他畫畫,但後來歐寶竟然不在紙上畫畫,反而畫自


己的手、嘴唇、甚至畫媽媽我的腳~最後媽媽我就將畫筆收起不讓他畫了!


 



歐寶想爬進箱子裡


 



媽媽我吸地板,歐寶也學我在忙,自己拿起吸塵器的刷子往牆壁上揮呀揮~


感覺他好像在打掃牆壁!


 



歐寶:這邊也來掃一掃好了!


 


七點煮通心麵給他吃,剛好拔拔買晚餐回來~歐寶也跟著吃飯、蛋、豆乾,


然後一起去散步~拔拔騎機車載Olay、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歐寶在7-11


買了鮮奶布丁回家吃。他今晚很high,自己將垃圾丟到垃圾桶後,好像被點


穴了,一直重複做「將垃圾丟進去」的投籃動作~然後自己在笑呵呵。九點


歐寶喝奶睡覺去,拔拔則趁機拖地!


 


20110822555



歐寶早上六點多起床,拔拔先幫歐寶泡牛奶,今天歐寶沒去晨運,在家乖乖


喝牛奶!媽媽我在陽台洗衣服時,歐寶也跟去陽台玩。後來我在吸地板,他


卻一直唉唉叫,還拉我到房間指著奶瓶,原來他沒喝飽,於是又泡120㏄給他


喝!


 


喝完奶歐寶躺在床上睡著了,十一點才起來,早上歐寶的點心是麵包,他吃


了幾口後就不吃了,後來改打柳丁多多給他喝。媽媽我趁他在客廳看巧虎時


趕緊晾衣服、吸地板。中午歐寶跟我們吃便當~他有吃白飯+滷蛋+魚肉+


肉~他現在比較能接受雞肉了,看來他願意吃的東西又多了一樣囉!


 


下午帶歐寶去愛買補貨,回到家後泡牛奶給他喝,他只喝幾口就想睡了,快


四點才起床,然後吵著要喝奶。下午歐寶的點心是媽媽我做的布丁~不過他


不愛吃,後來又烤了薯餅給他吃!媽媽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歐寶在客廳看電


視、在陽台玩。我們家浴室沒止滑墊,幫歐寶洗澡時,他又在浴室跌倒了~


還哭!


 


晚上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我騎腳踏車載歐寶。今天的晚餐是高麗菜玉米排


骨粥,不過擔心歐寶不吃粥,又另外將熬煮好未調味的高麗菜玉米排骨湯加


上白米煮成白飯給歐寶吃,歐寶每次都只吃白飯,營養不夠,所以希望可以


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歐寶在白飯中也能吃到玉米、高麗菜、排骨的營養成分!


 


我們在吃晚餐時,幫歐寶準備了特製白飯+肉鬆+雞塊,白飯他有吃,不過他


對雞塊、肉鬆沒什麼興趣,倒是對媽媽我碗裡的玉米非常有興趣,於是就給


他拿在手上啃,他好像很喜歡吃ㄝ,很認真的在啃玉米!後來媽媽我餵他吃


粥、排骨,他也願意吃,雖然吃不多,但至少他願意嘗試!


 



晚上歐寶跟拔拔在玩紙箱,他很興奮的將紙箱從客廳推到廚房,拔拔在一旁


幫她拍照~後來歐寶跟拔拔一起看相機裡剛拍的影片,歐寶看到影片很興奮


的哇哇叫,還一直要媽媽我也一起看影片!睡前歐寶在遊戲房玩狗籠,他最


近老是喜歡進去裡面,然後將自己關起來~要睡覺了還帶狗籠到房間玩,拔


拔將他的枕頭放進狗籠,歐寶竟然躺著要睡在裡面!


 


20110823556



歐寶早上七點多起床,不過晚睡的媽媽我起不來,拔拔只好餵歐寶喝奶,歐


寶喝完180㏄後,沒多久又吵著要喝牛奶,這次喝了60㏄。媽媽我吃完早餐


後就用推車推歐寶去市場買菜,接著將菜跟推車先放回家再去愛買補貨。


 


十點回到家打木瓜牛奶給歐寶喝,不過他不愛喝,喝了兩口就搖頭一直躲~


最後只好倒掉(因為媽媽我也不敢喝),後來媽媽我在廚房準備午餐,歐寶


就在陽台玩,他將陽台上的東西都往地下丟去!點心時間烤薯餅給歐寶吃,


但她也吃不多,帶他到客廳看巧虎,不過感覺他好像很想睡,於是快十一點


歐寶就先回房睡覺去!


 


媽媽我趁他睡覺時趕緊準備午餐,歐寶的午餐是南瓜炒飯、煎南瓜飯糰~歐


寶起床後陪媽媽我在廚房準備午餐,他在一旁偷吃火腿。午餐弄好後,歐寶


吃南瓜飯糰時露出詭異的表情,後來就不願意吃了(剩下的媽媽我只好吃


掉),還好拔拔有買便當回來,歐寶就吃便當裡的白飯!


 



下午歐寶在遊戲房玩,喝完牛奶後就去睡午覺啦!媽媽我趁他睡覺開始準備


晚餐,歐寶四點醒了吵著喝奶,下午歐寶的點心是牛奶餅乾,媽媽我趁他在


看電視趕緊吸地板,不過歐寶也來湊熱鬧,媽媽我吸到哪,歐寶就將紙箱推


到哪!五點多拔拔騎機車載Olay、我騎腳踏車載歐寶去四號公園,歐寶像個


鄉巴佬~看到什麼都「哇~」,什麼都很好奇,還一直不肯走!


 


回到家後先幫歐寶洗澡,晚餐歐寶吃特製白飯(玉米排骨湯煮的)+玉米+


煮蛋~不過他白飯沒吃到什麼,倒是將水煮蛋都吃光光。後來歐寶在跟媽媽


玩毛巾遊戲時發現拔拔還在吃粥,湊上前去要拔拔餵他喝粥~這兩天我發現


歐寶其實一開始都不願意喝粥,但過了好一陣子後,會跟我們要我們碗裡的


粥吃,不曉得是因為放涼不燙的關係?還是真的不排斥粥了!


 


晚上媽媽我帶歐寶去全家買東西,歐寶就在那裡喝養樂多!晚上要回房喝奶


睡覺時,歐寶竟然拿著紙箱要進來,後來拔拔丟了一個枕頭在紙箱裡,歐寶


竟然跟狗一樣躺在裡面睡覺!


 


20110824557



歐寶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趕緊先餵他喝牛奶,然後準備一下,七點半


我們就帶歐寶出門啦~因為今天要去淡水真理大學參加拔拔公司的員工親子


活動!可能是太早起來了,歐寶上車沒多久就睡著啦!


 


我們先去真理街吃老牌阿給,因為歐寶還在睡覺,所以外帶在車上吃,不過


這小孩真有口福,我們要吃時他就醒啦,還好媽媽我有買不辣的,因為這小


孩看我們吃阿給,他也想吃~於是他跟媽媽我在車上共吃一個阿給!吃完後


準備去集合啦,天氣很熱,歐寶自己戴上帽子走來走去的,就是不願意坐推


車,一直要抱!我們先在真理大學參觀,十點半到大禮堂聽管風琴演奏


 


午餐吃麥當勞,歐寶一直不停的拿薯條吃,活動結束後,歐寶可能太累了,


在車上睡覺啦!接著我們又去西門町逛~這次是要去拿媽媽包回來,順便在


附近吃冰淇淋!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依舊是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


拔拔牽著Olay!然後我們再帶歐寶去公館吃牛排,這次的自助吧沒什麼好吃


的,歐寶只能吃水煮蛋、喝果汁而已,所以我們趕緊吃完就回家啦~回家先


幫歐寶洗澡,然後他又吵著要喝奶~但泡了又不喝,真是怪小孩!


 


20110825558



早上歐寶五點多起床喝奶,媽媽我還在睡,是拔拔泡牛奶餵歐寶喝的!喝完


後,歐寶又繼續睡覺,七點多又醒啦,歐寶很認真的看拔拔在拖地板。拔拔


去上班後歐寶才喝奶180㏄,後來又吵著要看巧虎,但是記憶卡被拔拔拿走


了,沒巧虎可以看,歐寶一直盧不停!


 


歐寶不想睡覺,就跟媽媽我在家裡走來走去的,一下吵著要吃餅乾,一下又


唉唉叫,後來幫她打了蘋果柳丁汁,他喝了幾口後又叫不停,於是帶著他一


起製作南瓜玉米煎餅~媽媽我就在他一邊叫不停、一邊要人抱的情況下終於


煎好煎餅啦,不過這小孩很不捧場,煎餅只吃一塊就不吃啦,一副想睡覺的


樣子,後來媽媽我邊跟他玩「有人叫我的名字時,我會大聲說又」的遊戲邊


陪他睡~就這樣他睡著啦!


 


午餐準備了十顆水餃打算跟歐寶一起吃,但她每顆水餃都咬一、兩口就不吃


了,結果媽媽我都吃他吃過的水餃!中午拔拔買摩斯漢堡~歐寶吃米漢堡跟


薯格格,不過多半都被Olay搶走!


 


下午我們在房間玩,歐寶吵著要喝奶,喝完後又躺著睡覺了,四點起床吃通


心麵+餅乾。後來在客廳看巧虎,媽媽我就在廚房準備晚餐。歐寶今天共大


了五次便,次數多到嚇人,不過倒是沒有拉肚子就是了!


 


傍晚一起去散步,媽媽騎腳踏車載歐寶,拔拔牽著Olay!晚餐準備了杏鮑菇


炊飯,不過歐寶多半都是吃水煮蛋跟白飯,杏鮑菇炊飯感覺好像是替拔拔準


備的(因為他吃最多)。晚上歐寶吵著要喝牛奶~結果泡了不喝,且睡覺時


愛睡不睡的,又一直拉媽媽我的頭髮~結果媽媽我生氣了!!!


 


20110826559



歐寶早上六點多起床,拔拔泡了牛奶給他喝,但她不太喝奶,後來我們就帶


著這兩個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順便去市場買菜。回到家給


歐寶喝豆漿,但她喝了幾口後就不喝了,後來回房繼續睡覺。


 


十點叫歐寶起床,因為媽媽我要去愛買買東西,回到家先幫歐寶打蘋果奇異


果汁,這是歐寶第一次接觸到奇異果,歐寶不喜歡水果用「吃」的方式,所


以用他最常接觸到的蘋果一起打成果汁,歐寶好像可以接受喔~因為他喝了


不少呢!


 


接著又烤了薯餅給他吃,但她愛吃不吃的,一直看巧虎,媽媽我就趁機先吸


地板再陪他看電視,歐寶很妙喔,媽媽我以為他不吃薯餅了,正想幫她解決


掉時,他竟然又開始繼續拿薯餅來吃!


 



歐寶在客廳玩塑膠碗,順便將玩具交給Olay守著!


 


歐寶午餐跟我們一起吃便當~白飯+滷蛋+豆乾。可能沒吃飽吧,後來歐寶自


己拿吐司吃,不過邊走邊吃的後果就是~常常半路被Olay搶走吐司。下午拔


拔要帶吐司去上班~歐寶看到拔拔手中的吐司一直大叫,硬要拿回來,不給


拔拔帶去吃!二點多歐寶吵著要喝奶~但愛喝不喝的,沒多久他就睡覺啦~


媽媽我趁機準備晚餐咖哩。


 


歐寶起床後的下午點心是香蕉花生吐司捲~歐寶在廚房邊吃著吐司邊看媽媽


我準備,但點心弄好後他卻一口都不吃,最後全進入媽媽我的肚子裡了!四


點多幫她打了柳丁多多給他喝,拔拔下班後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


 


歐寶的晚餐是咖哩飯+水煮蛋~不過他不吃咖哩飯,只吃白飯跟蛋而已!後


我們在遊戲房玩~歐寶很皮,竟然爬上階梯式的櫃子上,他現在什麼都爬,


感覺比蜘蛛人還靈活!八點樓下有垃圾車經過,歐寶打開窗戶爬上去看垃圾


車,直到垃圾車遠離才肯下來!


 


20110827560



歐寶早上六點多起床,喝完奶後就跟我們一起去散步~媽媽我還是騎腳踏車


載著他,順便去市場買水果!回到家先吃早餐,歐寶要吃拔拔的巧克力厚片


吐司,一直跟拔拔要!但叫歐寶給拔拔一片吐司~他竟然是將吐司直接丟給


Olay後才給拔拔!


 



八點多帶歐寶到淡水練習開車,下午回到家後歐寶先喝了養樂多,然後陪媽


媽我洗衣服!三點我們在吃烤鴨~歐寶跟Olay則吃餅皮。後來歐寶跟拔拔在


和室玩~不過歐寶一直欺負Olay,自己貼貼紙在身上就算了,還在Olay頭上


貼貼紙,可憐的Olay狗善被人欺!


 


四點多我們帶歐寶去愛買買東西,因為拔拔明天要值班,有可能24小時都不


回來,看來媽媽我又要獨自跟歐寶奮戰了!


 



歐寶回到家一直在玩剛買回來的尿布,這箱尿布很重,歐寶使盡力氣在推,


後來放棄了,乾脆趴在上面休息!


 


五點多拔拔帶Olay去散步~歐寶沒跟,因為拔拔說歐寶應該很累,先洗澡再


睡覺~不過歐寶很想去,沒跟到一直在哭!洗完澡後歐寶餓了,泡牛奶給他


喝,然後我們就在房間休息。


 


快八點我們吃咖哩飯,歐寶也有自己的咖哩飯,這次歐寶對咖哩醬比較有興


趣,一直在玩咖哩醬!後來歐寶到房間自己拿奶瓶到放奶粉、水的櫃子前作


勢要自己泡牛奶~所以拔拔就幫歐寶泡牛奶,結果他卻愛喝不喝的,最後我


們不管他了,還沒九點就讓歐寶先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