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我和歐寶待在苗栗,結果拔拔買了一個荷蘭鍋回來,星期日歐寶發


現家裡廚房多了個他不曾看過的袋子,硬是想要將整個袋子提來玩玩,結果


提不動!其實我也不知道拔拔為什麼要買這個荷蘭鍋,因為我比較想要氣炸


鍋!但拔拔覺得以後露營也可以帶去煮東西,再家也可以做料理,一舉兩得


 


拔拔買了新鍋後,迫不急待想烤一隻雞給我們吃,星期日晚上我們剛從竹北


回來,晚上9點多拔拔急得想去愛買買全雞~不過賣場都沒有啦!星期一晚


上去超市也沒賣,最後是星期二早上我帶歐寶去愛買買到了一隻黃金土雞。


 



當天中午拔拔回家吃飯時,就開始準備醃雞啦~先將雞洗乾淨、擦乾水分


 



表面抹上香蒜鹽3小匙、迷迭香葉3小匙、義大利香料3小匙、少許胡椒粉、


1大匙


 



在將蒜仁塞入肚內醃半天左右


 



荷蘭鍋


 



此鍋特色:無地腳設計,任何種爐具均能使用;同鍋款可以疊鍋烹飪;蒸氣


噴出孔設計,有開關孔,能使鍋內多餘水份發揮出來,蒸煮食材更美味。蒸


汽孔可放烤箱溫度計;鍋蓋鍋設計,可以一鍋兩用,鍋蓋可做壽喜燒、平底


鍋之用,收納時反蓋可減少收納體積


 



因為我們家裡沒有合適的內鍋,所以拔拔就鋪錫箔紙,只要是讓烤出來的湯


汁可以流住,這樣雞烤好後還可以將湯汁淋上去喔!


 



放入醃了半天的雞


 



並將洗好的馬鈴薯(不要太大顆)、洗淨切成1/4顆大小的洋蔥,看起來是不


是有點美味呀


 



最後用錫箔紙包了一顆生雞蛋打算做烤蛋給歐寶吃


 



這是我們用的炭


 



上鍋放上炭,並將個荷蘭鍋移入瓦斯爐,開中火(大火可能比較適當),上


鍋的炭要點燃喔~就這樣烤了90分鐘左右


 



馬上有香噴噴的大餐可以吃囉~


 



結論:我們的上火不夠強,所以烤雞上半部顏色不夠深,但超級好吃,雞肉


超甜;下半部顏色很漂亮,但雞肉老掉了;味道有點不夠鹹~所以下次要烤


時可以將瓦斯爐開大火,上火溫度調高,燜烤1小時左右且鹽加多些,這樣


應該會更佳。裡面的蛋這樣烤起來也很好吃喔,不過我最愛的是馬鈴薯,超


級無敵好吃又香甜多汁,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了~下次我要再多加一


些馬鈴薯跟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