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410日拍的照片,早上媽媽我騎腳踏車載歐寶回來後,家裡突然多了一大麻袋的


桂竹筍,好重呀~媽媽我抱不動這袋竹筍!歐寶從來就沒看過桂竹筍,更何況是是剛


離土有著墨黑斑點筍殼的桂竹筍,所以很好奇!


 



歐寶一開始不敢碰這袋竹筍,後來看童心未泯的媽媽我抽起一根當槍在玩,歐寶也湊


上前去想抽出一根來玩。


 



阿婆回家後趕緊將這些竹筍剝殻殺青,不然會老掉。歐寶很好奇,於是仔細觀察阿婆


怎麼剝竹筍


 



阿婆將一根竹筍殼剝除一大條後,讓歐寶可以輕鬆將剩下的筍殻剝下。歐寶很認真在


剝喔!


 



歐寶:我也會剝喔~很厲害吧!


 



歐寶:唉呀~不小心折斷了?


 



歐寶:沒關係,反正阿婆也是要切斷再下去煮,沒差啦!


 



歐寶:阿婆~我又剝好一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