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歐寶跟媽媽我還是待在苗栗,直到星期五下午拔拔接我們回台北,因為怕我


們在苗栗無聊的拔拔趁著星期日師傅沒施工,趕緊下來苗栗探視我們,順便將媽媽


我的腳踏車及電腦載來苗栗。所以只要天氣好,媽媽我都會騎腳踏車載歐寶繞苗栗


市的大街小巷。不過,這一週的天氣還真是太好了,熱得要死,有時歐寶一直吵著


要騎車逛逛,但媽媽我實在不敢出門,怕熱昏!


 


我們之所以會是星期五回台北的原因就是因為腳踏車,本來商量好說假日再回去,


但氣象說假日會下雨,怕放在車頂的腳踏車會淋雨回台北,所以提前回台北啦!


 


在這一週歐寶的生活模式跟前一週很像,不同的是多了腳踏車跟電腦,我們無聊時


可以騎車去晃,或在家看巧虎(因為有電腦啦)!另外,就是歐寶的舅媽也回來跟


我們作伴,歐寶每次都吵著要找弟弟,他最大的樂趣就是把弟弟嬰兒推車上的枕頭


、棉被全搬開,然後自己躺在裡面「裝睡」,有時我問他在幹嘛,他說「睡覺」,


有時他會要我推著他出去「逛逛」~這明明就是弟弟的推車,硬是霸佔著!還好多


了舅媽在苗栗,很謝謝舅媽幫忙照顧歐寶!


 


20120408785



歐寶在店裡騎三輪車~


 



他現在會騎了,一直想騎到外面去!


 



後來帶歐寶到後面的巷子騎腳踏車,不過歐寶對騎沒興趣了,改用搬的,歐寶力氣


很大,想將三輪車搬回家!


 



早上歐寶得知拔拔要來苗栗找他後,很開心~下樓看到阿公、阿婆時一直傻笑在喊


「拔拔!」看到拔拔的車後,歐寶瘋狂的大喊拔拔,超級興奮的~可見這小孩有多


喜歡他拔拔呀!拔拔今天載腳踏車跟電腦來苗栗喔!


 



歐寶:姊姊~我也想你!


拔拔跟Olay待到晚上9點多才離開!歐寶一直黏在拔拔身旁,深怕一不注意拔拔就不


見了,不過很睏的他,8點多就睡著了,拔拔離開後他還是沒醒來,結果11點多醒來


發現拔拔、Olay不見了,一直大聲哭喊著「拔拔~」、「姊姊~」


 


20120409786



歐寶醒來後還是一直吵著要找拔拔、姊姊~所以起床第一件是就是打電話給拔拔!


歐寶喝完牛奶後,就陪媽媽去吃早餐!


 



這天媽媽我也只有拍了這兩張照片而已,真是偷懶呀!


 


20120410787



早上起床還是一樣喝完牛奶就陪媽媽我去吃早餐!


 



阿婆每次都是這樣看報紙的~將另一張椅子拉前,然後將報紙放在另一張椅子上。


小孩子學習模仿能力很強,這天阿婆出門買菜,歐寶竟然在學阿婆,自己將另一張


椅子拉前,然後爬上椅子上,將報紙放在另一張椅子上攤開來看!


歐寶:這樣看報紙比較省力!


 



歐寶幫忙阿婆剝竹筍殻~他很厲害,全程陪我們一起剝,真是小幫手呢!


 


20120411788



舅媽跟弟弟也回苗栗跟我們作伴喔~歐寶看到弟弟跟舅媽超級開心呢!弟弟好像準


備要洗澡的樣子(忘了),舅媽在樓上放洗澡水,我們就在房間陪弟弟,歐寶一直


躺在弟弟旁邊跟弟弟玩,而且還一直拉弟弟的手喔~不過呀,下圖的照片明顯看出


歐寶的手好黑喔,歐寶果然跟媽媽我一樣是黑肉的!


 



歐寶在玩他的手機~他說要打電話給拔拔!


 



歐寶很皮,將阿公放在一旁的紙箱放在頭上,他說這也是帽帽!


 



弟弟每次回來,歐寶都一定搶著要坐弟弟的推車,歐寶嘴裡還含著飯,手裡拿著手


機~看來又是弟弟臨時從推車上起來,歐寶馬上坐進去!


 


20120412789



歐寶真的超級皮~將一個空的冷水壺拿來裝零錢!


 



歐寶的頭髮真的很亂~其實媽媽我都有幫他整理,但他是捲髮,髮量又不多,每次


早上起床後頭髮整個亂到不行,除非綁起來,媽媽我不喜歡他頭髮看起來亂七八糟


的,而且,那幾天天氣超級熱,媽媽我真的受不了他的亂髮啦,決定將他頭髮剪短


,但媽媽我只會剪齊的髮型,俏麗短髮實在不會啦~歐寶沒給別人剪過頭髮,媽媽


我也不確定他真的肯乖乖讓其他人剪嗎?但還是想試看看,不然媽媽我實在不會剪


新髮型,所以決定跟阿婆走路帶他去紫園理髮部,歐寶果然不肯剪,一聽到我們要


他坐下,就開始不安不肯啦!不停抵抗,後來變成媽媽我抱著他坐著讓理髮師剪,


就這樣他動來動去的,終於剪好了~一顆頭100元!剪完後,果然清爽多了,不過好


像小男生喔!回到家後,媽媽我先帶他去洗澡!


 



歐寶:真的好看嗎?拔拔會不會認不出我?


 



歐寶:弟弟~姊姊好看嗎?


 



歐寶故意欺負弟弟~


歐寶:誰叫弟弟真不給面子!


 


20120413790



這天拔拔要來載我們回台北了,本來想多留幾天,但隔天會下雨,我們家的腳踏車


放在車頂上會淋雨,所以決定提前回台北(果然,第二天台北就下雨了),阿婆早


上又讓歐寶到菜園拔菜


 



歐寶採豆豆,不過他太矮了,自己採不到,需要我們的協助!


 



歐寶使出渾身解數


歐寶:嗯~快要採到了!


 



我們問他總共採了多少豆豆,他認真的數了一下,「12578」~他還不太會


自己數數字1-10,都是靠我們一起接力數完1-10,平常要他自己數,他都會說「1


2578


 



弟弟快滿4個月了,剛好在苗栗,就提前幫可愛的弟弟收延囉!弟弟平常都喝母奶,


這天看到母乳以外的餅乾,特別高興偷舔了好幾口喔!


 



歐寶看到弟弟掛了一串餅乾,他也想要,於是幫她掛了一塊餅乾!


 



媽媽我只要自己帶歐寶回苗栗住,幾乎都是睡在歐寶大舅或二舅的房間,因為媽媽


我心中有陰影,不敢睡自己的房間。這天中午歐寶在大舅的房間吹冷氣睡午覺,不


過還沒睡醒拔拔就來接我們囉!歐寶下樓看到拔拔很高興,也很想跟拔拔在一起,


所以趕緊坐上車要跟拔拔回台北~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苗栗快兩個星期的生活喔!


 


20120414791



回到台北家裡又是一整個亂到不行,連衣櫥裡的衣服都有粉塵~看來之後整理又是


個大工程!快中午帶歐寶去IKEA買電視櫃,歐寶很開心的在翻一旁的目錄


 



這裡每個地方歐寶都很有興趣,玩不停!


 



這次整修特別做了一間歐寶的房間,不過我們家只有那間適合做地板收納櫃,所以


地板除了有收納置物櫃,拔拔特別做了一個可以升降的桌子~歐寶可以在這桌子看


書!晚上歐寶餓了在吃通心麵,很久沒見到娃娃的歐寶(因為他之前不想帶娃娃回


苗栗)在餵娃娃吃通心麵~他真的將通心麵塞在娃娃嘴裡。


 



雖然我們家附近就有千葉火鍋,但我們只有在苗栗吃過千葉火鍋,這天突然好


想吃火鍋,就帶歐寶來這裡吃!


 



歐寶最愛吃冰淇淋了


 



很皮的歐寶在玩湯杓


 



吃完後我們就在隔壁的寶雅逛~歐寶很喜歡逛這家喔,因為很多東西!他很喜


歡站在髮飾區看髮夾之類的~呵呵,他頭髮太短了,現在不太適合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