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歐寶跟媽媽我住在苗栗娘家,所以依舊無法幫歐寶寫日記。這一週歐寶的生活


模式很固定,每天早上8點多醒來喝牛奶,刷完牙後,就換歐寶陪媽媽我去三樓刷牙、


洗臉了,因為這小孩又變得很黏媽媽我啦!媽媽我去哪,他也要跟,所以早上就帶他


一起去浴室。


 


接著,媽媽我帶他去一樓,然後歐寶陪媽媽我在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這小孩愛上坐


在早餐店吃東西的fu,老是要坐在那吃。吃完後,如果歐寶的阿婆在菜園,我們就會


走去菜園,歐寶這時會一直喊「豆豆」,然後在找哪裡有冒出來的豆豆可採,要媽媽


我抱他採。


 


通常媽媽我都只會讓他採一根,不然阿婆菜園的豆豆一下下就被摘光了。歐寶回到家


會將豆豆交給阿公,然後再跟媽媽我說「再一個」,有時媽媽我跟他說「沒有豆豆


了」,歐寶會很堅定的回「有」,然後拉我去菜園。


 


中午歐寶吃完午餐後,我們才會上樓,不過他愛吃不吃的,所以根本不會飽,每次上


樓後媽媽我都要再泡牛奶給他喝,然後讓他睡午覺。有時媽媽我很生氣跟他說「不吃


飯也沒有牛奶喝!」,他在房間雖然會哭著喊牛奶,但哭一哭就睡著了,也忘了要喝


牛奶。


 


起床後,通常歐寶都一身濕啦,所以媽媽我會先帶他到三樓浴室,因為他無法離開媽


媽我,就讓他跟我在浴室裡放洗澡水,然後幫她洗個香噴噴的澡。接著,他會吵著要


喝牛奶,所以喝完牛奶後我們就下樓,有時他會去菜園,有時他就在店裡玩。吃完晚


餐後,歐寶會在店裡玩到快九點才上樓喝牛奶,然後跟拔拔通電話,這小孩跟拔拔講


電話,常常突然「88~」就將電話掛掉了!不過,這小孩喝完牛奶很難馬上入睡,常


常拖到10點多才睡!


 


20120401778



歐寶很喜歡幫忙,他看到阿婆在挑菜,也馬上端張椅子坐著幫忙~他會拿起一把菜,


然後學阿婆在地上拍一拍,再將菜折斷


 



歐寶看到舅舅在抱弟弟,硬是湊上前去


 



歐寶一直吵著要抱弟弟,他可能想盡當姊姊的責任吧!不過,如果舅舅看到應該會冒


冷汗吧!


 



歐寶偷親弟弟


 



歐寶其實已經不坐推車了,但看到弟弟的推車還是忍不住想坐上去!不過,歐寶呀!


你那麼大隻,感覺這個推車快被你坐垮了!


 



弟弟要洗澡了,歐寶很興奮一直想看弟弟洗澡!歐寶很好玩喔,弟弟躺著,他也跟著


躺著,不過三不五時滾到弟弟那,真擔心他會不小心壓到弟弟。


 



歐寶努力研究弟弟的推車


 



果然是別人的好~歐寶舒服的躺著!


 


20120402779



這天早上舅舅一家要去淡水玩,所以從台中出發,順便回苗栗送濕紙巾一箱給歐寶,


歐寶看到舅舅一家要出去玩,也吵著要跟著去玩,於是爬上舅媽的車,耍賴也要跟著


去~但是呀,歐寶!人家一家人難得可以單獨出去走走,你沒事當什麼電燈泡!


 



沒跟到的歐寶跑去阿婆的菜園採豆豆


 



晚上歐寶在騎樓吹泡泡!


 


20120403780



歐寶在吃茶葉蛋,明明有小椅子,但她偏偏要坐在大人的椅子上吃茶葉蛋!這天好像


就只有拍到這一張照片而已~嘿嘿!


 


20120404781



這天是清明節,放假一天~拔拔要在台北家裡監工,無法下來苗栗陪歐寶,無聊的歐


寶只好坐著吃布丁!


 



歐寶在吃木材餅乾~長長的一根!這小孩餅乾不好好吃,竟然含著,還拿著餅乾當麥


克風唱歌、抽煙!


 



歐寶:先生,幫我點火一下!


 



歐寶又在吃茶葉蛋~自己在剝殻!


 


20120405782



歐寶一早起來就去菜園「幫忙」拔菜~哈哈!


 



歐寶吃著餅乾,爬上椅子看阿公在裝人蔘~


歐寶:阿公~可以給我帶一些回台北嗎?我要給拔拔補一補!


 



歐寶在吃雞腿~最近都會吵著要吃雞腿,然後拉著媽媽我去買!結果附近的鄰居都知


道歐寶愛吃雞腿,有一次歐寶拿很小的餅乾給賣飲料的姊姊、哥哥吃,結果沒多久姊


姊買了一隻雞腿給他吃~哇!真好!


 


20120406783



昨天是賣飲料姊姊請吃雞腿,今天是賣牛肉麵店老闆娘給他一台腳踏車~不過這台腳


踏車太大了,歐寶還不能騎!



不過,歐寶很興奮的看著阿公將椅墊調低~他知道這是給他的,超級開心,一直想騎


 



愛唱歌的歐寶,連阿公拿下來替腳踏車打氣的打氣筒都可以當麥克風唱歌!


 



歐寶坐在躺椅上,抱著挖土機說要睡覺,還要媽媽我拿棉被、背心給他蓋著!


 



歐寶在騎三輪車~歐寶現在已經會騎了喔,不過這台以後是弟弟的,現在暫時借給歐


寶騎!因為歐寶會騎這台車了,本來想帶回台北給歐寶騎,不過歐寶說不要!


 



歐寶很皮,將清明節阿婆拜拜的壽桃禮盒的蓋子拿來玩,還說這是「帽帽」!


 



歐寶還將蓋子拿來扮家家酒,說要裝水給丁丁、小花喝,一直故意在飲水機前假裝在


裝水(他不夠高,碰不到飲水機),然後端到小花、丁丁面前要他們假裝也在喝!


 



歐寶很皮,現在知道某些抽屜式裝什麼東西的,他想玩鏈夾袋時就會抽出左下方抽屜


拿袋子玩,這次他看阿公在秤當歸,他竟然玩起當歸!


 



歐寶:當歸好香呀!


 


20120407784



昨晚歐寶的小姨婆來苗栗,今天早上歐寶喝過牛奶後,歐寶的大舅舅就載我們跟姨婆


去北埔,北埔的哥哥們很熱情,兩個大哥哥帶歐寶到處玩,還陪歐寶扮家家酒、投球


,歐寶玩得很開心~沒媽媽在也沒關係!


 



歐寶跟哥哥在切披薩!午餐我們去餐廳用餐,歐寶就跟哥哥一起坐,哥哥會哄歐寶吃


麵,還用自己的零用錢買麵包、養樂多給歐寶吃!


 



歐寶看阿公在抓藥~


 



歐寶:我好心幫阿公,阿公竟然不領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