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站上發現海南雞飯的食譜,馬上被那美味,令人食指大動的圖片


吸引住,決定我也要做來吃!但越是美味的料理,好像總是經歷許多波折才


能做好~至少對我而言!我記得應該是星期二早上看到海南雞飯的作法,但


每家作法都不同,甚至差異很大,我就綜合一下,寫出比較適合我家的料理


口味!


 


擬好大概的作法、材料後,馬上帶歐寶去市場買雞腿肉,但沒想那麼多的我


買了一隻未去骨的帶骨雞腿,我本來是要整隻煮好後再切的,但中午拔拔回


到家後跟我說,我們家菜刀根本就剁不動,我的心涼了一下,那怎麼辦呢


?於是趕緊衝回市場,但中午了,雞販都收攤了,無法請他幫我再剁或去骨


 


打算下午再重買過雞腿,這隻就給拔拔用荷蘭鍋烤來吃!下午好不容易拖著


不甘不願出門的歐寶陪我去黃昏市場買雞肉,回到家4點多,打算開始準備


晚餐!一切其實很順利,直到製作辣椒沾醬時,切了很多根小辣椒,且連籽


都切開了,我的手….沒多久馬上痛起來,簡直就像灼傷,兩隻手嚴重灼熱刺


痛,我痛到大叫又哭,試了很多方法,有泡醋水、抹鹽搓、泡水,最後是將


雙手泡在冰塊水裡才和緩下來,不過一離開冰水,就疼痛不已~晚餐當然泡


湯了,晚上八點多,還是很痛,我冰敷著手去皮膚科拿藥,吃完藥沒多久就


不再痛了!


 


昨晚拔拔為了慰勞我辛苦煮晚餐而受傷,請我去吃牛排!今晚我決定再繼續


挑戰海南雞飯~這次不敢再製作辣椒沾醬了,改做蔥燒醬!


 


材料:


去骨大雞腿一隻、蔥兩根、薑半條、雞油三大匙(我家沒有,改橄欖油)、


蒜末3-4瓣量、米2杯、鹽1小匙


 


作法:


1.雞腿肉洗淨,用1/2小匙鹽及少許米酒醃1小時;米洗淨瀝乾泡水30分鐘;


蔥一半切兩段、一半切蔥花;薑切3片後,其他切成末備用


2.雞腿及蔥段、薑片放入滾水中蓋鍋蓋大約泡25分鐘後熄火,再泡15分鐘,


取出放在冰水中冰鎮後取出切塊


3.熱油鍋後,倒入一半薑末炒香,加入米炒約兩分鐘,再加1/2小匙鹽、2


雞湯(剛煮雞腿肉的湯)一起攪拌均勻倒入內鍋,放在電鍋裡以煮飯的方式


煮熟即可。


4.製作蔥燒醬:碗內加入1/2大匙的薑末、1大匙蔥花、蒜末、1/2小匙的鹽拌


勻後,在鍋內將3大匙油加熱後倒入碗內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