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這天我們家歐寶住院了。915日早上我們很猶豫該不該帶歐寶去


台南玩呢?因為歐寶早上有發燒,不過燒退了,我們以為是一般的小感冒,


所以也沒想那麼多(以為只要按時吃藥就好了)!916日我們在台南時就


發覺歐寶咳嗽變嚴重了,且他一直哭鬧不停,中午決定提前先帶歐寶回家休


息。917日早上媽媽我帶歐寶去北醫看醫生,因為歐寶除了咳嗽外,又持


續發燒了!其實我以為只要去醫院檢查及拿藥就可以回家了,沒想到竟然要


住院!


 


我們是掛顏醫師的門診,我向醫師說明歐寶的情況後,醫師先幫歐寶用聽診


器檢查,醫師表示歐寶的呼吸音有異常,要我先帶歐寶去照X光,並辦理住


院手續~其實那時我很錯愕,怎麼會要到住院這地步?趕緊聯絡拔拔準備歐


寶住院的東西,然後先帶歐寶照X光,歐寶照X光很乖,然後乖乖跟媽媽我去


辦住院手續,接著我們去7樓病房報到!一開始我們的健保病房是三人房,


但沒有電視,我擔心歐寶待不住又無聊,畢竟他沒住過院,於是又補差額換


了有電視的兩人房,希望有電視可以稍微安撫一下歐寶的情緒!


 


病床搞定後,接著又要一連串的檢查,先帶歐寶到治療室去抽血,歐寶第一


次抽血嚇壞了,拼命哭喊掙扎,雖然媽媽我就在他身旁安撫他,但看到小小


的他驚嚇成那樣,其實我好心疼,但只能鎮定的安撫他,原本是要抽左手的


血,但歐寶動不停,好像跑掉了,只好再抽右手的血,歐寶因為害怕、驚慌


的掙扎,媽媽我看到原本該在檢驗針孔裡的血竟然噴出來,導致歐寶右手都


是噴出來的血,看到這,媽媽我好心疼他喔!


 



好不容易抽好血後又開始打點滴,歐寶一開始很害怕,哭不停,剛好拔拔也


趕到醫院了,歐寶看到拔拔委屈的又想哭了!歐寶的右手就從此刻開始用固


定板固定住,並打點滴到出院為止!


 



一點多拔拔又趕回去上班了,留下呆滯又驚魂未定的歐寶在病房內!接著主


治醫師來巡房,醫師表示歐寶照X光的結果感染不嚴重,之後要看抽血檢查


的結果及歐寶發燒情形,並做尿液檢查。


 



這是北醫的實習護士,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幹嘛的,但他們都會幫忙安撫


歐寶,所以當他們提出可以錄影做歐寶這年齡層的測驗時,我並沒有反對~


不過歐寶情緒不佳,所以這天他們無法順利完成遊戲測驗!


 


住院醫師說歐寶從現在開始要空腹六小時,連水都不能喝!歐寶的肚子脹氣


嚴重,有可能是吐的關係導致的!下午快三點時,歐寶吵著要尿尿,就這樣


順利留到尿液檢查所需要的尿啦!


 



這是蒸氣噴霧的機器,護士會加藥後,讓歐寶做呼吸治療!


 



歐寶很敏感,不敢做蒸氣噴霧的呼吸治療,一直閃躲不停,所以只好等到他


睡覺時才幫他做!做完蒸氣後,必須在一小時內幫歐寶拍痰將痰打散,左右


背各拍15分鐘的時間!


 


下午快四點時,住院醫生說歐寶的尿液檢查結果並沒有感染,不過尿液裡有


一種胴體比較多,醫師表示胴體比較多通常是糖尿病或進食比較少。醫師說


歐寶有可能是因為進食比較少的關係,還有醫師說歐寶要吃比較清淡跟單純


東西,例如稀飯跟吐司,牛奶還不要喝。


 


晚上七點十分,歐寶體溫38.3度,還是有發燒!晚上九點半住院醫師說抽血


檢查結果歐寶是黴漿菌感染!


 



十點,到了探病時間,拔拔先回家休息,媽媽我留在病房照顧歐寶!折騰了


一天,歐寶也累了,不過他堅持不換衣服,所以就這樣穿著髒兮兮的衣服睡


覺!這天歐寶不肯乖乖吃藥,所以衣服上都沾滿藥水!


 


這次歐寶住院也讓我有了警惕:我太粗心了!歐寶身體發出警訊時,不管是


大病或小病,我就該當機立斷取消出遊,有什麼比我的寶貝健康更重要呢?


看他小小的身體要住院接受一大堆檢查,驚恐驚慌的歇斯底里哭喊著,又不


舒服的躺在病床上,我真的心疼死了!我只有一個歐寶,我不想因為我的大


意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今後我一定要更加小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