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早上6點多歐寶還沒醒時就先幫他做蒸氣呼吸治療,這天歐寶可能


是因為很不舒服,所以他心情不好,且氣色很差,真是令人擔心!


 


早上9點多歐寶依舊不吃不喝,也不太願意吃藥,儘管有很多護士幫忙協助


餵歐寶吃藥,這小孩心情差到極點,哭鬧不停,拼命抵抗,猛踹床,就算用


針孔餵藥,他還是照樣抵死不從,藥幾乎都流出來!住院醫師巡房時詢問了


歐寶吃藥情況,他說這藥只有口服的,無法打在點滴裡,且此藥對歐寶症狀


改善相當有幫助,所以我只能盡量想辦法餵他吃藥!


 



看到歐寶這樣,媽媽我借了推車打算讓這小孩暫時離開病床、病房,看他心


情會不會好一點~詢問了歐寶是否要坐推車出去散步,他點頭後,就帶他在


樓內的走廊繞繞!


 



十點多歐寶終於願意吃幾口吐司了,病床上的貼紙是護士阿姨們給他的,歐


寶將所有的貼紙都攤在床上,三不五時還會數一下少了哪幾張?後方的書是


隔壁病床的阿嬤借歐寶的,因為歐寶一直吵著要看書,我們沒幫他帶,阿嬤


聽到後就借我們一本!


 



下午一點多主治醫師巡房後問了歐寶進食狀況,聽到歐寶都沒什麼吃東西,


決定還是讓歐寶喝配方奶,不過醫師說總量還是比平常少一支奶瓶的量,不


要太多了!歐寶可以喝牛奶後,他很開心!不過這小孩右手打點滴包成那樣


,沒辦法雙手拿奶瓶,只好由媽媽我拿著奶瓶讓他喝牛奶!


 


下午五點多歐寶的姨婆(本來不想告訴任何人,但我實在沒辦法一個人照顧


歐寶,因為我連上廁所、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明明歐寶睡著了,但我去廁所


,他馬上就大喊媽媽,所以我都憋尿,但不想麻煩太多人,大家都忙,只敢


通知阿姨))來探視他,歐寶心情差到極點,不管是看到護士還是姨婆,整


個就是不高興,我想可能跟他身體真的不舒服有關,拔拔還開玩笑說會不會


護士覺得歐寶是個難搞的小孩?其實我大概瞭解歐寶,他應該是不舒服才這


樣,因為他整個人氣色差到極點了!


 



歐寶的衣服已經很臭了,一直想幫他換,即便找了護士或拔拔幫忙,歐寶都


不願意換衣服,最後拔拔回家了,晚上十一點多歐寶尿床(應該是因為打點


滴的關係,歐寶無法控制小便,所以儘管他會跟我說他要尿尿,我帶他去廁


所馬桶尿尿,但睡覺時尿布超大一包,有時還會因為尿量太多而露出來,這


天就是因為這樣尿床),衣服、褲子、床單都濕了,歐寶也瞭解這狀況,所


以答應讓媽媽我幫他換衣服~不過他要我等一等,等他做好準備再幫他換!


這次我第一次幫歐寶換衣服,說真的一時間還真不知該怎麼換,因為歐寶右


手吊著點滴,但我不想找護士幫忙,因為這兩天歐寶對護士沒好感,看到護


士反而情緒更激動,所以我就先將乾淨衣服套過點滴,再將身上穿的髒衣服


脫掉穿過乾淨衣服後,再把乾淨衣服穿到歐寶身上,終於完成歐寶換衣大工


程啦!換上乾淨的長袖衣服,歐寶應該能睡得更舒服!


 


這天開始歐寶一天吃四次藥,進行四次蒸氣,蒸氣完拍痰共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