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歐寶到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上課,我發現歐寶好像要上課那天都會


比較早起床(他也不是因為知道要上課才早起),但媽媽我都會東弄西弄,結


果每次要出門前都很趕,常快來不及時才催促歐寶動作要快一點,快遲到了!


歐寶也很配合,乖乖讓我幫他換衣服、綁頭髮,自己穿上鞋子,我們就騎腳踏


車去上課了!


 



歐寶之前上過一次唐詩功夫課啦,所以這次上一下就能進入狀況,上一堂課還


不會的動作,這堂課馬上就會了!


 



歐寶趴著將頭抬起來,然後換將身體拱起來!


 



這次上課老師有誇獎歐寶喔~老師說歐寶做得很棒!


 



這個動作是叫壓腳嗎?媽媽我也不清楚!不過歐寶真的進度很快,上一堂唐詩


功夫課,歐寶幾乎只能在一旁發呆,這一堂課歐寶每個動作都做得很確實ㄝ!


 



而且媽媽我發現這小孩上課心情很好喔,他常常在課堂中笑,感覺玩得很開心!


 



上一堂課還不會的蹲馬步,歐寶這次會啦~老師還一直稱讚歐寶呢!


 



握拳!


 



歐寶最喜歡唐詩功夫課中的一段~揮拳大聲喊「哈」!不過老師只說喊「哈哈


哈!」兩三聲而已,歐寶硬是不停的喊「哈哈哈哈哈哈」好多聲呀!


 



這小孩這堂課都笑瞇瞇的!


 



老師要歐寶揮拳打玩偶!


 



老師教歐寶雙手不用動,然後用腳往上抬碰到手!


 



歐寶上到一半竟然跟哥哥坐在地板上玩了起來,完全無視於正在上課的老師及


其他同學!


 



歐寶,老師在看你了ㄝ!


 



上次上唐詩功夫課時歐寶在課堂上沒什麼反應,我以為歐寶可能沒興趣!沒想


到這堂課他這麼開心呀!


 



課堂後半段老師教小朋友複習上堂課教的李紳「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


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次依舊是唸完幾次後就搭配功夫動作讓


小朋友記住詩詞及動作~


 



歐寶這個動作是「粒粒皆辛苦」


 



老師點名幾位表現比較好的小朋友上前示範憫農詩的功夫動作!沒想到我們家


歐寶也被點名表現好,上前表演喔!


 



不過呀~這群小孩其實都忘記動作了,呵呵~


 



這次老師又教另一首唐詩並搭配動作,新唐詩是駱賓王的「詠鵝」~鵝鵝鵝,


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不過媽媽我沒聽過這一首,突然聽到


老師唸「鵝鵝鵝」時覺得很好笑,原來還真的有這首呀,媽媽我真的書念得太


少了!


 



表現好的小朋友有一顆小星星喔!


上完課後,歐寶又繼續在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玩,我們快12點才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