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我們都做南瓜系列的麵包~湯種蜂蜜南瓜麵包、湯種南瓜麵包,以


及這次沒有湯種的南瓜麵包,因為我們家歐寶跟拔拔好像不愛吃南瓜,所以南


瓜除了拿來做麵包外,不曉得還能做什麼料理,就這樣小小一顆南瓜要分好幾


次才用得完!我對食物的保存沒什麼概念,很怕回苗栗期間,南瓜躺在冰箱裡


還是會壞掉,於是趁回苗栗前趕緊將剩下的南瓜蒸熟壓泥放涼後,放進冰箱冷


凍保存!


 


今天中午歐寶一直吵著要做麵包,下雨天我也無法帶歐寶出去玩,於是將南瓜


泥拿出來退冰解凍後,就開始跟歐寶一起做麵包啦!這次麵包的材料有南瓜泥


150克、高筋麵粉280克、雞蛋1顆克、酵母3/4茶匙、鹽1/8茶匙、細砂糖30克、


50克、無鹽奶油25克。


 



歐寶幫忙將麵粉過篩~他現在大概都知道步驟了,也清楚該怎麼做!


 



歐寶將材料倒進麵包機內鍋中~歐寶在倒雞蛋時,媽媽我擔心他倒出來,所以


沒幫他拍照,結果他反而提醒我要拿手機起來拍,然後等我準備要拍時他才繼


續倒~這小孩是不是因為我每天都拿著相機或手機對著他拍照,所以他現在已


經習慣每個動作媽媽我都會幫他拍照?不幫他拍,他反而還會提醒我!


 



麵糰在進行第一次發酵時,歐寶竟然從房間拿出枕頭放在椅子上,自己躺好叫


媽媽我幫他泡牛奶,他說他要在廚房喝牛奶睡午覺(這個時間正好是他睡午覺


的時間),不過在廚房睡覺很奇怪,最後他被我帶回房間喝牛奶睡午覺啦!麵


包發酵完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歐寶正好醒來,我問他要繼續睡還是要做麵包


?他要我等他一下,然後睡眼惺忪的走到廚房繼續努力!


 



歐寶看到媽媽我拿出單眼相機,他也馬上去拿這台舅媽給他的相機,他說他也


要幫麵糰拍照!(不過這小孩果真是相機殺手,麵包烤好後他跟我說相機沒畫


面!結果拔拔回來後發現相機電池處竟然浸水了,這小孩的破壞力真強!)


 



歐寶看我在分割麵糰,他跟我要了一團麵糰,他說他也要切!


 



他真的都模仿我的行為ㄝ!


 



麵糰進行最後發酵中~


 



在等待麵糰最後發酵期間,歐寶又從房間搬出枕頭,然後自己將椅子移好位置


後躺在上面,他說他要這樣等麵包休息睡覺!!


 



麵包出爐囉~


 



這次分兩次烤,第一盤(右邊)烤太久,顏色太深了!


 



歐寶拿著麵包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