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晚逛Carol的部落格看到的,簡單看了一下材料發現這義大利全麥麵包棒


挺適合跟歐寶一起做來吃的,不過我們家沒有全麥麵粉了,所以全麥麵粉部分


改用一般高筋麵粉代替。看似簡單的作法其實挺難的,我一直在最後將麵糰拉


長時搞不定,最後實在拉得很醜,臨時改變成狗骨頭的形狀,雖然形狀跟Carol


的差很大,但我想應該很好吃,因為出爐沒多久歐寶跟Olay已經默默吃掉一半


~這也讓我發現,歐寶似乎也喜歡硬口感的麵包棒喔,之前在苗栗時,他很


歡去85C買牛奶棒吃,看來這麵包棒這一陣子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烤箱裡


 


***************************************************************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速發酵母1/4茶匙、蜂蜜10克、鹽1/2茶匙、橄欖油20克、


牛奶110cc


 


表面裝飾:白芝麻、帕梅善起士粉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按揉麵/發酵功能(約1小時20分鐘)


2.發好的麵糰取出略整形成長方形


3.用刀切下約1公分寬的麵糰


4.切下的小麵糰用雙手直接拉長成為條狀


5.間隔整齊放在烤盤中


6.在麵糰上灑上一些白芝麻、帕梅善起士粉


7.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再將溫度調整為150度烘烤15


分鐘至完全酥脆


8.完全放涼請密封保存避免回潮


 


***************************************************************


 



小幫手歐寶出任務囉~幫媽媽我將麵粉過篩,倒入牛奶、蜂蜜、橄欖油、酵母


 



歐寶學媽媽我將麵糰分割


 



他這兩天做麵包老是喜歡利用空檔時間將枕頭搬來廚房躺著休息!


 



麵包棒出爐後,媽媽我正在拍照,就看到有一隻小手默默伸到盤子裡


 



歐寶:會燙!用夾子挾才不會燙傷!


 



雖然當下我還沒吃,不知道好不好吃?但看歐寶一根接一根吃,他應該是蠻喜


歡吃吧!


 



右邊是骨頭造型的麵包棒~這給Olay吃好了!


 



乍看之下有點像鹹酥雞店的薯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