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愛吃炸的食物,所以對炸雞、鹽酥雞等炸類食物可以說敬而遠之,


後來因為認識Ivan後才開始比較常吃這些炸食,不過可樂餅我還是在今年才


第一次吃過,忘了在哪家店,好像是摩斯吧,那時點了套餐,後來只剩下可


樂餅沒人吃,我不想浪費食物,就將可樂餅往自己嘴裡塞去~結果發現原來


可樂餅還蠻好吃的ㄝ!不過我不喜歡在家裡的廚房炸食物,所以也不會想動


手炸可樂餅。前一陣子在Carol的部落格發現原來可樂餅還可以用烤的呀~


呵呵,太好了,我好想吃可樂餅呀!


 


***********************************************************


材料:


馬鈴薯2顆(約400克)、洋蔥半顆、豬絞肉120克、蒜頭1瓣、太白粉1大匙


 


外層沾料:


雞蛋1顆、麵包粉60


 


調味料:


1/2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1.洋蔥切末、蒜頭切末


2.麵包粉放入炒鍋中微小火炒至金黃備用(不需加油)


3.炒鍋中倒入約1.5大匙橄欖油,油熱將洋蔥末及蒜末放入,小火炒5分鐘至


稍微有些透明的程度


4.再將絞肉放入翻炒均勻至肉完全熟透


5.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足量冷水中煮15分鐘至熟軟,撈起瀝乾多餘水份


6.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


7.加入炒好的絞肉,所有調味料及太白粉混合均勻


8.餡料稍微放涼就平均分成12等份


9.在手中捏成圓柱狀


10.每一個馬鈴薯餡料沾上一層雞蛋液,然後再沾裹一層炒的金黃的麵包粉


11.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12.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即可


 


***********************************************************


 



上星期的某一天下午趁著歐寶睡覺時,趕緊製作可樂餅~這是還沒沾上麵包


粉已捏成團的餡料


 



沾上麵包粉後,因為還不到晚餐時間,且份量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有點多,


我就分裝到兩個錫箔盒中打算分兩餐吃,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庫保存~


 



晚餐時間再從冰箱拿出來可樂餅放進烤箱中烤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吃囉~不過


我跟Ivan都覺得裡面有點鬆軟~可能是我餡料沒有捏很緊吧!不過下次有機


會再做的話,我想加些玉米粒,讓可樂餅的口感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