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食譜是我在愛料理中看到的,我很不會料理魚,但又想讓歐寶跟Ivan能吃


些營養美味的魚,我發現我每次將魚用煎、紅燒、煮湯的方式,總是拿捏不


到好吃的訣竅,剛好看到這網站用蒸的,且圖片看起來很美味,今天忍不住


在市場買了一條馬頭魚,晚餐就決定來吃牠!


 



不過我好像總是可以將魚煮的不完美,拔拔一打開鍋蓋看到說:「怎麼會蛤


蜊跟魚放在一起?」其實他怕我傷心,後來又補充「沒有啦,其實很好吃!


」哈哈~老實說我也很訝異這料理怎麼會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呢?蛤蜊跟魚


都沒什麼味道,可能是我調味料放不夠吧,不過魚肉很好吃,我想應該是這


魚本身就好吃吧~哈哈,跟我料理技術沒關係!這盤蛤蜊應該是陪襯的,只


是去市場前我沒仔細看材料比例,魚只買了一小條而已,蛤蜊卻買了很多,


再加上我家沒適當大小的蒸盤,為了怕盆大料小太單薄,硬是用蛤蜊填滿縫


隙,呵呵就變成這副魚被蛤蜊、蕃茄包圍的樣子啦!


 


魚~好吧,我得好好來研究一下了,有一天我家餐桌上一定會出現色香味俱


全的魚料理的



 

*******************************************************


材料:


蛤蜊200克、牛番茄1個、米酒2個瓶蓋、醬油1湯匙、鹽巴適量、


蒜頭3瓣、鮮魚1


 


作法:


1.新鮮的魚放中間,蛤蜊和番茄在外圍圍成圈圈,將所有的調味料攪拌均勻


後淋在魚上!


2.放進電鍋,外鍋放1/4杯量米杯的水,等到電鍋跳起來或魚肉熟了就可以



*******************************************************



 



剛打字打到一半,睡著了的歐寶突然大喊:「媽媽~」我上前看了一下,歐


寶漏尿啦,整身都濕了~雖然有幫他包尿布,但可能尿量太多了,竟然整身


都要全換掉!歐寶邊睡邊讓我幫他換衣服,現在又繼續躺在嬰兒床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