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歐寶去上課,不過下雨,我們搭大眾運輸上下課,回到家已經下


午啦!歐寶吵著要看巧連智DVD,但我們家的DVD播放器又秀逗了,為了安


撫歐寶,只好帶他到廚房做餅乾,歐寶一聽到又要做餅乾很高興的叫了一聲


YA~」,然後衝入廚房,我們就用上次做餅乾的食譜打發時間。


 



不過這小孩都從房間拿出吃飯衣啦,竟然沒來幫忙,吵著要我倒砂糖給他吃


 



歐寶出門好幾個小時,果然累了!看他想睡的樣子,我叫他先去房間睡覺,


結果他說不要!後來我跟他說「不然媽媽先泡牛奶給你喝,你去房間喝、睡


覺,要壓餅乾時我再叫你起來!」他回答好,不過卻堅持要睡在廚房裡,就


這樣一下就進入夢鄉啦!


 



40分鐘後麵糰從冰箱取出,我叫醒歐寶,他沒有鬧脾氣,乖乖的醒來繼續做


餅乾!不過新買的餅乾壓模他不太會用,所以他就一直在桿麵糰!後來他發


現我以前買的小兔壓模比較好用後,就自己壓小兔餅乾,還試著要將餅乾移


到烤盤中,不過餅乾壓得太薄,拿不下來!


 



歐寶後來將剩下的麵糰學媽媽我滾圓、壓扁、蓋上保鮮膜桿平!


 



這次拿出維尼造型壓模自己壓出餅乾~很厲害了喔!


 



這次他又有新的創意了~將麵糰放在手裡搓


 



他跟媽媽我說這是「泡泡!」


 



然後他又做了個小圓,他說這也是泡泡喔~還要媽媽我幫他跟泡泡合照!


 



這次做聖誕系列餅乾~基於上次烤太久、太硬後,我這次烤的時間變短了,


不過也有15分鐘~只是我覺得上次很硬的餅乾反而比較好吃ㄝ,這次口感層


次沒突顯出來,只會覺得有點「外酥內有點軟」


 



餅乾一出爐,歐寶又忍不住偷拿一個來吃~他說他拿的是「聖誕老公公」~


可是明明是「聖誕樹」呀,他堅持就是聖誕老公公!他邊吃邊說「好吃!好


好吃!」吃完又再拿一個來吃~其實聽到他說好吃,我的心情很開心,就算


在累也是很高興!


 



晚上我們將餅乾拿出來裝飾一下!歐寶手上拿的是我昨天從艾佳買回來的現


成糖霜,本來想自己做,但想先試試用現成的糖霜做出來的感覺如何?歐寶


很認真的在畫喔~看來下次真的可以自己做糖霜看看,至少自己做比較天然


,不加其他色素!


 



歐寶將糖霜用力擠出來~


 



拔拔很有繪畫的天份~真的畫的很棒!只是一旁的小孩可能心裡在想拔拔可


以快點嗎?我想再繼續畫!


 



拔拔示範如何將糖霜擠到餅乾上


 



歐寶迫不及待想吃自己做的成品~只是要等糖霜乾了才可以吃喔!


 



這是我家拔拔畫的喔~很可愛!


 



歐寶也繼續努力~加油,小孩!


 



歐寶:拔拔好厲害ㄝ!只是要留一些給我擠喔!


 



Olay:不要再擠了,快給我餅乾啦,我也想吃!


 



歐寶還不會像拔拔一樣畫出漂亮的圖案,不過這樣堆疊也蠻特別的喔!


 



歐寶還掌控不到拿擠花袋的技巧,且手也沒那麼大,所以都是從中間用力擠


出糖霜!


 



呵呵~我們的成品,第一次做,所以進步空間很大~哈哈!


 



歐寶:我會做糖霜餅乾了喔!


 



有注意到嗎?多了一個不一樣的餅乾!歐寶將拔拔的咖啡豆用糖霜當黏著劑


將咖啡豆黏在餅乾上~


 



歐寶:媽媽幫我拍一張!


 



歐寶:呵呵,下次趁拔拔不注意拿一些咖啡豆來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