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下雨,歐寶跟媽媽我坐接駁車到捷運站,然後搭捷運到南勢角公托


上課~我們搭9點的接駁車,其實到公托時間還早,但如果搭下一班車又會


遲到,所以歐寶跟我到南勢角捷運站後都會慢慢慢慢晃到二樓的公托!原本


我以為歐寶上了兩堂昆蟲生態課後已經不怕昆蟲啦,之前兩堂課下課後都捨


不得離開教室,還會留下來跟昆蟲玩,但這次迫不及待趕緊離開教室,一直


跟我說他要回家了,跟之前兩次的反應差很大~看來螳螂真的嚇到他了!


 



這次老師介紹的是螳螂~大兜老師的教學很生動,投影片也容易讓小朋友印


象深刻,就像今天歐寶看到下圖的飯糰就會聯想到老師說的「螳螂的頭像顆


三角形的飯糰」


 



靜態的投影片~歐寶現在已經能乖乖坐著看投影片聽老師講解了


 



每隻昆蟲都有專門的歌曲喔~這次螳螂也有螳螂歌呢!老師會先坐著教小朋


友唱歌並做分解動作


 



再站起來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歐寶很開心喔!


 



接下來要進入活體昆蟲介紹啦!


 



老師手上拿著的是螵蛸!


 



這隻螳螂實在太活潑了,果然有彈力驚人的彈簧腿呀,動作靈敏!


 



老師會拿著螳螂走到每個小朋友的前方,將螳螂放在小朋友手上讓小朋友感


受一下!輪到歐寶時,老師要歐寶伸出手接過螳螂~


 



但歐寶一直不敢將手伸到老師面前,開始彆扭了


 



最後躲在媽媽我後面,後來媽媽我伸出手讓螳螂停在我手上,歐寶還是不敢


上前!


 



就這樣歐寶越躲越遠……其實我知道歐寶是被前一個小朋友的反應嚇到了,


因為螳螂在前一個小朋友的身上跳來跳去的,那個小朋友嚇到放聲大哭,歐


寶排在他後面,前一位小朋友驚嚇模樣歐寶印象深刻,所以才會不敢伸出手


摸螳螂,甚至越躲越遠!他到現在還記得這件事,下午騎腳踏車載他出去時


,他突然冒出一句:「那個哥哥哭哭,為什麼?」(最近歐寶很愛講「為什


麼?」)


 



輪到歐寶看螵蛸了~這個歐寶就敢拿在手上研究了!其實媽媽我也很膽小的


,以前最怕上養蠶寶寶的自然課了,所以歐寶這樣已經很棒囉!


 



不過他還是有點好奇其他小朋友如何將螳螂拿在手上,伸長脖子看!


 



露出這麼開心的笑容,當然是要下課了!以前會留下來研究昆蟲,這次則


趕快逃離這地方~回家的路上媽媽我問他「你今天沒有摸螳螂ㄝ?」他點頭


接著說:「我會怕怕!」沒關係的歐寶,這堂課只是想讓你知道原來自然界


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昆蟲,不見得每樣昆蟲你一定要喜歡!


 



上完課後歐寶坐著吃完一整顆麵包~看來他也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