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依現在的時間應該算昨天了)早上歐寶起床喝完牛奶後,媽媽我最近


失眠,所以早上不想出門,問了歐寶要不要做餅乾?他回答好,我們就去廚


房準備材料開始製作囉!餅乾的作法跟之前一樣,但前次餅乾的配方做出來


的本來就會偏硬,這次配方我將奶油多加了10克,烤好出爐後的餅乾雖然剛


咬下去時覺得也是會硬,但比起之前的配方整體上較酥鬆,兩種配方的口感


一個脆硬、一個酥鬆。


 


拔拔這次有反應餅乾有點甜~其實我也這樣覺得,但我喜歡蜂蜜的味道,所


以下次可能不更動蜂蜜的量,改將細砂糖的量減少10克看看是否比較好吃呢


?這次的材料:低筋麵粉200克、無鹽奶油60克、細砂糖40克、蜂蜜30克、


蛋液25克。


 



歐寶用新買的聖誕系列餅乾壓模~不過我發現這種新款可壓出細部線條的壓


模雖然壓出來的餅乾漂亮,但不太適合歐寶,對他而言不僅要用力壓下去,


還要將上面彈簧往下壓出線條,真的有點難度,普通簡單壓外觀的壓模比較


適合歐寶!


 



歐寶這次換壓維尼的造型~不過剛從冰箱取出的麵糰比較硬,歐寶乾脆站起


來「用力」壓!


 



這裡面有一些是歐寶壓的喔~愛心、兔子、維尼!


 



就在我準備將烤盤放入烤箱中烘烤時,歐寶說等一下,這個也要放進去烤!


 



我發現歐寶其實很聰明ㄝ~因為媽媽我桿的麵糰比較厚,且剛從冰箱取出比


較硬,對他來說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壓出來,所以他自己默默的桿出很薄的


麵皮,然後自己用壓模壓出造型!平常幾乎都是我幫他將壓好的造型小心取


出放在烤盤上,這次做餅乾,他壓好形狀後將壓模放一旁,仔細的將壓好造


型的麵皮周邊多餘的弄掉,雖然餅乾很薄,他無法自己放在烤盤上,但這小


孩又比上次進步了ㄝ,我都有發現這次他壓的造型都仔細將多餘麵糰弄乾淨


 



不過呀~歐寶的餅乾比一旁的都薄了許多,如果等其他餅乾一起出爐一定會


焦,這可是歐寶辛苦趕在最後關頭做好的,所以放進烤箱後,大概8分鐘左


右我先將這片餅乾取出!


 



餅乾已經烤熟了喔~


 



我先給歐寶吃他自己做的餅乾~其實我發現這麼薄的餅乾好像對他而言比較


方便吃ㄝ~


 



餅乾全部出爐囉~不過一下就被吃掉了很多!這次我跟歐寶還有將餅乾用糖


霜上色喔,只是時間很趕,沒時間拍歐寶擠糖霜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