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下雨,拔拔陪歐寶在客廳玩,我就在廚房做起三種不同口味的餅


乾麵糰,除了將之前的原味餅乾減糖外,另外又做了抹茶、肉桂口味餅乾,


原本剛加入肉桂粉時還在擔心肉桂的味道太重,不曉得好吃嗎?結果讓我意


外的是減糖的原味餅乾反而是三種口味中最讓我覺得平淡無味的~原來減糖


後的餅乾吃起來感覺都是麵粉味,反而凸顯不出蜂蜜的味道,拔拔稱它為「


養生餅乾」~哈!我還是喜歡原本未減糖的配方!


 


這次烤了兩盤餅乾,餅乾出爐後我第一個先吃肉桂口味的,嗯~很香,不會


突兀!隔了一陣子第二片吃抹茶的,也是有淡淡的抹茶味,不會太苦,很搭


!但,連續一直吃三種口味的餅乾後,我發現分不出哪一種是肉桂的啦?抹


茶如果不看顏色,說真的三種口味都很像,可能是都由同個配方加以變化,


只是一個是減糖、其他兩個只加了少許的抹茶粉跟肉桂粉吧~下次再將這三


種麵糰主配方更改一下,看味道是否更有特色!只是連續做了一個星期的餅


乾後,我發現我胖了很多,嗚嗚!


 


**********************************************************


材料:


原味餅乾


低筋麵粉200克、無鹽奶油50克、細砂糖30克、蜂蜜30克、蛋液25


抹茶餅乾


低筋麵粉200克、無鹽奶油50克、細砂糖40克、蜂蜜30克、蛋液25克、抹茶


1/2小匙


肉桂餅乾


低筋麵粉200克、無鹽奶油50克、細砂糖40克、蜂蜜30克、蛋液25克、肉桂


1/2小匙



**********************************************************



 



這次我先將三種麵糰做好放冰箱冷藏,下午取出用壓模壓出造型~歐寶負


原味的麵糰!


 



歐寶:怎麼辦,太硬了壓不下去?


 



歐寶:拔拔請幫忙!


 



歐寶將壓好的造型直接用撕的,可能他覺得這樣比較快吧?


 



最後歐寶幫忙在壓好造型的麵糰上加上小圓球裝飾


 



第二盤餅乾要進烤箱囉~烤盤裡其他片狀的麵糰是歐寶堅持要放進來烤的!


 



肉桂口味的餅乾跟原味餅乾根本很難分出顏色~這次餅乾放涼後,拔拔跟歐


寶一起擠糖霜彩繪,晚上歐寶送一些自己做的餅乾給他心目中的火鍋姊姊喔


,他還在火鍋店跟姊姊一起唱「小星星」!說真的,傍晚歐寶一直鬧脾氣,


直到後來去吃火鍋聽歌時才心情變好跟著揮手搖擺身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