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這次露營的的第三天是拔拔37歲生日,剛好這次露營的的第三天是拔拔


37歲生日,本來想在生日當天烤蛋糕的,但最後一天早上要拔營,時間比較


趕,不方便做蛋糕,所以就提前一晚做蛋糕幫拔拔慶祝。不過出發前拔拔得


知我有這想法,一直想阻止我,尤其看到我將電動打蛋器拿出來準備放進我


的行李裡,他一直嚷嚷著:「出來露營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當我聽到他這句話時突然心中一把怒火~你不知道心意最重要嗎?我都可以


在戶外做披薩了,為什麼不能做蛋糕?且我的電動打蛋器很小,又佔不了什


麼空間,老娘我就是喜歡搞怪!不過看到蛋糕烤好後的成品,我覺得我太高


估自己了,露營烤蛋糕真的難度頗高呀~怎麼辦我都答應他以後不會在露營


時做蛋糕了,這樣怎麼試驗在露營時烤出成功的蛋糕呀?


 


出發前我將所有材料能分裝的先分裝好,牛奶的部分改用水代替,蛋就現場


再敲開分蛋黃、蛋白的部分就好了。這次的材料有:【麵糊部份】蛋黃5


、橄欖油60g、水90g、低筋麵粉120g、細砂糖30g、香草精1滴。【蛋白霜部


份】蛋白6個、白醋1/2大匙、細砂糖60g


 



作法:1.將蛋黃+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將橄欖油加入攪拌均勻。2.


將麵粉及水、香草精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3.蛋白先用


電動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白醋及細砂糖(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


的蛋白霜(乾性發泡)4.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香草蛋黃麵糊中用手(先洗淨)


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


白霜中混合均勻。5.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8吋烤模中,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


刀抹平整。6.進荷蘭鍋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好的


荷蘭鍋中烘烤30-50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若有沾黏


再烤5-10分鐘。(荷蘭鍋上方擺5-6顆左右木炭、下方若用瓦斯爐開中火。)


7.出爐後馬上倒扣放涼,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中央


部位及底部也用小刀貼著括一圈脫模。



 

 



歐寶還在睡覺,媽媽我已經將麵糊做好了,也倒入烤模中囉!


 



在桌面上先敲出大氣泡


 



烤模下方我有用鋁箔紙包著,因為我是用可分離的烤模,擔心萬一外漏(應


該是不會啦)弄髒了拔拔的荷蘭鍋。


 



放進荷蘭鍋中,我還是有放鍋架墊高,避免底部焦掉。


 



開始烤囉~


 



負責掌控火候的還是拔拔,但我忘了跟他說蛋糕在烘烤的過程中會膨脹,所


以烤沒多久拔拔就發現有燒焦味,嗚嗚,蛋糕還沒烤好,表面就先焦了。


 



我只烤了30分鐘,因為不曉得用荷蘭鍋烤的情況是如何,怕會越來越焦。


 



蛋糕取出後先倒扣放涼。


 



不過脫模時發現蛋糕嚴重縮小,看來烤得時間不夠,不過裡面還是有熟


 



拔拔:這就是媽媽你堅持要做的~我的生日蛋糕喔!


 



歐寶起床後在吃蛋糕,不過看來歐寶好像也很疑惑


 



拔拔:你也覺得這蛋糕長得很奇怪對不對?


 



歐寶:我來幫蛋糕塑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