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露營的晚餐是烤披薩,雖然快樂熊貓樂園有賣手工披薩,看起來很好


吃。但我這次出發前有準備烤披薩的材料,所以決定既然都帶材料來了,還


是自己烤來吃吧!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露營烤披薩,之前去小路露營區就烤過


了,但那次烤失敗,底部焦掉。後來回到家後又用荷蘭鍋在家烤了兩次,好


像慢慢能掌控火候了,所以這次露營想再來挑戰烤披薩~果然在家有練過有


差,這次烤了兩個披薩,第一個雖然底部有一點焦,但第二個大成功喔!


 


這次我準備了兩塊披薩餅皮的材料,餅皮我是分兩次做,怕一次做好兩個餅


皮量,第二個沒那麼快烤的話,容易發酵過頭,所以第一個餅皮做完間隔一


段時間後再做第二個餅皮。兩塊麵糰加起來所有材料:高筋麵粉300g、速溶


酵母粉2.5g、鹽3g、水165g、糖9g。至於餡料,因為在戶外且是第二天晚餐


才做,所以我只準備方便攜帶不容易壞的蕃茄醬、洋蔥碎、蕃茄片、起司絲


、罐裝鳳梨片、罐裝玉米粒、黑胡椒,另外加上這次剛好有買的鹹蛋~很隨


性的餡料搭配方式,我個人很喜歡鹹蛋加進來的味道,但拔拔不愛,他說不


搭,呵呵!


 


披薩做法:1.將麵糰材料全部揉勻發酵1.5小時。2.灑一點手粉,拍去麵糰不


均勻的氣體,再將麵糰滾圓,用保鮮模蓋起來鬆弛10-15分鐘。3.將麵糰桿平


,放在鋁箔紙上,並在餅皮上刺洞。4.將蕃茄醬抹上麵糰,並灑上起司絲。


5.再將其他材料放上去,最後再灑上起司絲、黑胡椒,放著做最後發酵20


鐘。6.放入荷蘭鍋中烤15分鐘(注意:底部最好先墊個鐵架之類的東西,不


要直接放在荷蘭鍋底鍋中,這樣比較容易焦掉。且最好三不五時要打開鍋蓋


檢查一下底部有沒焦掉)


 



歐寶玩完沙後,幫媽媽我做披薩


 



歐寶:是這樣桿嗎?我太久沒幫忙了有點忘了!


 



其實歐寶有點想睡了,邊桿邊趴著~果然披薩還沒烤,他就睡著了!


 



媽媽我將餡料放在披薩餅皮上


 



完成囉~準備進荷蘭鍋烤


 



火候都是拔拔負責控制的,我其實跟我們家荷蘭鍋一點都不熟!


 



中途打開檢查披薩烤的狀況及底部是否有焦掉


 



烤好囉~


 




歐寶沒口服,他還在睡,所以第一個披薩全進入我跟拔拔的肚子裡。


 



第二個披薩是等歐寶睡醒才烤的(期間我們還烤了蛋糕),第二個披薩很成


功,但底部餅皮顏色很漂亮,完全沒焦,但我跟拔拔已經吃不太下了,拔拔


說難得烤得這個棒,結果卻沒吃完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