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9515.jpg

昨天凌晨3點睡不著,還記得睡覺前歐寶跟我說:「媽媽明天幫我做腳掌餅乾...我要送莉兒一袋、小玗一袋、璇璇一袋...要記得喔!」說完這些歐寶就睡著了!腳掌系列其實很費工,醒來後想起我買了一堆烘焙用具好像都還沒開封,於是挑了歐寶上次去動物園看的圓仔系列餅乾模,決定打開包裝來試用看看吧~不然下次怎麼教歐寶做!之前在臉書上就看到很多人在說這個熊貓餅乾模不好做、很費工...果然...在壓第一個模後我就有些後悔了,怎麼這麼難做呀...

 

IMAG9514.jpg 

我是參考Carol的配方,這個配方烤好後很酥鬆,不會偏硬,但缺點是奶油用量超多,麵糰也顯得濕黏許多,超難壓的,感覺麵糰很容易黏在壓模上,且熊貓的臉很難壓出眼睛,一不小心就會毀了,光是從做麵糰開始到壓這幾隻,天色越來越亮,後來乾脆不壓眼睛啦,所以有些熊貓的眼睛只有形狀而已!

 

IMAG9516.jpg

我用手機拍的~我的拍照技術很差,也拜技術差所賜,這些圓仔看起來「還好」,但實際上烤出來後我有點...嚇到,怎麼好像鬼娃娃系列啦,就恐怖的!瞬間睡意也消失了一半,還好現在不是七月,不然會被嚇死!

 

6.jpg  

歐寶早上醒來後說他也要做熊貓餅乾,於是拿出剩下的麵團讓他玩~他很厲害,一步一步照我說的壓出完整的熊貓來

 

05211.jpg  

後來他說要做創意丸子、漢堡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