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加入太白粉醃過的排骨


圖二:成品


昨天原本決定要作糖醋排骨
也上網查許多資料
列出了該採買的材料就這樣前往市場去
可愛的堂姊(先生的堂姊,在市場賣豬肉喔)
看了我的菜單
就建議我用他們自己醃好的排骨比較入味
但是我的菜單只有切好的排骨
並沒有一項是醃好的排骨
我猶豫了很久
姊夫又好心的提醒我
唉有~醃20分鐘哪入味
買這就對了
於是我動心了
就決定像姊夫買50元的醃好排好
雖然是50元
但看得出來姊夫有再加料
蠻大一包的

於是回到家
因為和我原本的食譜已經不一樣了
所以自作聰明的我
1.把醃好的排骨加上太白粉醃上20分鐘(圖一)
2.將鍋子燒熱加入1.5大匙的油
3.將排骨(不包含醬汁)放入煎成金黃色
4.再把醬料(就是醃好排好的醬汁)加入用小火煮
5.起鍋前用大火將醬料收乾(其實因為醬料太少了所以超乎我的預料很快收乾)
6.加入檸檬汁(天才的我竟然照著原本的食譜加入一整顆檸檬擠成的汁)

結果就是(圖二)
1.肉沒熟~因為醬汁太少很快就收乾了,只好急忙進行下一個動作(加檸檬汁)
2.太酸~因為加太多檸檬汁
3.不像糖醋,少了一味~忘了加糖啦!都是醃好的排好的錯!打亂了我所有的步驟

結論:失敗

一心想要讓我成為高手的堂姊(也許我想太多了)得知後
下了結論:明天再來我的攤子,我告訴你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