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難得回娘家


所以表妹都來聊天


當然少不了那可愛的外甥女


 


可能是我太久沒回娘家了


消息都不靈通


原來C的男友劈腿又吃回頭草


怪不得L會咬牙切齒不准C再和男友見面


但是愛情戰勝了親情


C還是和男友去約會


只見家人無奈的表情


 


其實愛情真的很難理解


每個人在面對別人的感情時


總是能說出一番大道理及愛情哲學


因為那不是自己


所以能夠以旁觀者的角度看清這份錯誤


常常出現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情景


但卻忽略了


我們永遠不是別人愛情故事裡的主角


我們都只是聽當事人的描述


及看到的情境去分析這份感情


這其中的些微感受


只有當事者心裡明白


對方帶給他的快樂、愛戀


即使只有萬分之一


也許就能夠讓她飛上天


愛情就是這麼讓人不可思議


毫無道理可言


白雪公主、灰姑娘的童話故事


永遠只是呈現愛情美好的一面


但是沒告訴讀者在面對愛情難題時該如何面對


因為那只是定位在給小孩看的童書


 


L認為C很看不開


甚至斬釘截鐵的說


姑姑永遠不會讓C的男友進家門


其實我們再怎麼憤怒


再怎麼氣C死心眼


我們都不是她本人


誰又能瞭解她的痛苦呢


也許她必須因為再次接受男友


而忤逆最親愛的家人


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她所願意的


誰會眼睜睜的傷害關心自己的家人的心


因為是我們逼她做出的選擇


在失而復得的殘缺愛情


與手足情深的姊姊中


她必須靠邊站


她的痛苦指數是雙倍的


明知道男友的不忠


但卻無法割捨對他的愛


甚至帶著受傷的心靈接受他


而家人這邊卻無法諒解她的行為


只覺得她無藥可救


其實我能體會她的感受


但不同的是


我比她幸運


 


還記得以前的戀情總是傷痕累累


不管是劈腿或是其他情況我都遇過


不過很奇妙的是


我竟然活的好好的


越是傷得深


現在才能這樣笑談過往一切


非常感謝老天讓我遇到ivan


他是終結我悲傷的力量


 


以前失戀是家人及朋友陪我一起度過


他們只是默默的陪我讓我走出傷痛


不出惡言


C就比較可憐


得不到家人的認同


不完整的愛情、不諒解的家人


她一定比我痛苦


 


我很感謝明純


大學畢業時我仍忘不了前男友


明純即使知道前男友對我很差


但是她還是一直幫助我


她只是認為


既然我走不出來


那她一直勸我只會讓我更為難


所以寧願陪我一起面對這份感情


也陪我一起做一些蠢事


因為只有當事人自己覺悟


自己看透


才能夠真正跳脫這份錯誤的感情


 


我不想加入責備的行列


C還年輕才二十歲


我相信她知道自己在幹嘛


既然無法阻止她


為何不當她的肩膀


當她累時可以依靠


當她難過時默默的陪她走過


不做任何評價


我們應該感謝傷害她的人


也許很殘忍


但只有徹底的傷心


徹底的絕望


才能學會放手


才會看得到關心自己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