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看了白衣天使姊姊的部落格


也決定要親手做水餃


 


白衣天使姊姊熱心的提供我水餃皮的製作方法


自己也在網路上查詢了有關內餡的材料及調配方式


就這樣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全程動手做水餃


ivan不斷的要我別從幼幼班的能力跳躍到高級班的程度


不過不管他講什麼


我全都聽不下去


就憑一股「我一定要成功」的衝勁


光是水餃花了我整整6小時才完成


 


早上快9點先和堂姐拿了絞肉後


就開始捲起袖子製作內餡


 


我準備的材料有


絞肉1斤、大顆高麗菜半顆、蔥6枝、鹽1小匙、香油1大匙、醬油一大匙、胡椒適量、薑末少量、蝦仁66元


  (實際吃過餃子後,覺得味道有點淡,所以下次可以再加一些鹽、醬油會更好;


      而且這些配料可以包100顆左右,約1斤麵粉的量)


我內餡的作法:


1.將高麗菜洗淨剁碎加上一大匙鹽用手拌勻醃約30分鐘讓水份擠出來,這時候我是用雙手一小團一小團擠去澀水


2.將蔥切末備用,薑用磨薑器磨成泥備用


3.絞肉、蝦仁加入薑泥、鹽、香油、醬油,用筷子攪拌,再分兩三次加入水,攪拌均勻至牽絲,再加入高麗菜和蔥末輕伴勻即可,再放在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聽說這樣在包的時候,會比較好包喔)


 


至於水餃皮的作法



材料有


中筋麵粉1600公克、紫山藥9兩 、菠菜1把、紅蘿蔔中條2


    (不過我準備的量太多了,中筋麵粉1斤左右就夠了,


        紫山藥3兩 、菠菜1小把、紅蘿蔔小條1條大概就夠了,


        如果只要做一種顏色,可直接用紫山藥9兩 或菠菜1


        、紅蘿蔔中條2條即可)


作法:


1.用 一米 杯水將紫山藥打成泥直接用,菠菜以及紅蘿蔔,用少於 一米 杯的水打汁過濾,再分別放在不同盆中



 


 


2.將三盆倒麵粉,分別用筷子(我後來用飯匙)攪勻,再將麵粉揉成適當硬度   ,接著蓋上濕布靜待20分鐘                        


                                   紫山藥(還沒揉好)



                                   菠菜(成條狀)



                                   已完成的菠菜麵糰                     


 


 


3.再揉成小條切塊,接著用橄麵棍橄成中厚外薄圓形即可


(這個步驟真的很難,因為橄好的麵皮要趕緊包好餡料,不然會縮回去,且很難橄成圓形)



 


 


 


接著開始包水餃囉



不過因為水餃皮實在太難橄了,所以包出來的水餃大小不一


實在花太久的時間了


只好邊包邊煮邊吃


沒關係自己做的不含防腐劑、不添加色素


吃的才安心


 



 


 


可能是我們麵糰做的太多了


包完100多顆水餃還剩超大陀


我們先將做好的水餃放已鋪一層保鮮膜的盤上


待放到堂姐的冷凍庫冰1-2小時變硬後再收入袋中保存


 


剩下的麵糰


我們決定做麵疙瘩、貓耳朵


但是做出的一點都不像市面上看到的形狀


於是心一橫


反正都不像了


那就....隨便捏一捏吧


下午快四點了先告個段落


將奇形怪狀的麵疙瘩、貓耳朵放入堂姐冷凍庫後


趕緊帶olay去大佳散步


晚餐當然就是水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