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後望著剩下麵糰


實在不想再做變形的麵疙瘩、貓耳朵


於是打電話向母親大人求救


講完電話後趕緊下樓買發麵粉


途中遇到姊夫


姊夫可能被我的毅力感動了(竟然還在跟麵糰奮鬥)


借我一輛腳踏車到柑仔店買發粉


 


因為發粉上面的說明方法和我的情況不同


因為我已經揉好麵糰了


所以我就以母親大人的講解及自己的想像


決定在半碗溫水中加入砂糖、1/2小包的發粉


攪拌至發粉顆粒熔解


再倒入3盆麵糰中搓揉


但是這樣會讓麵糰變得超濕的


只好又加入麵粉重新揉過


 



 



 



 


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銷掉的麵糰份量又變多了


看著越來越大陀的麵糰


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幹麻要去買發粉呢


只好蓋著濕布靜待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


不過實在太累了


從早上9點多到晚上9點


體力不敵巨型麵糰


竟然睡著了


早上(今天早上)6點鐘趕緊起來看看麵糰的情況


 



 



 



(紫色麵糰和橘色、綠色麵糰發酵後感覺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只要發酵3小時左右就夠了


不知道我是否發酵太久了


不過還是照著既定的步驟再揉一下麵糰


然後切成小塊


 



 


我發現紫色的麵糰超好切的


不像橘色的一切就塌


切完後再靜置一下


母親大人說怕麵糰會又縮回去還是放一下好


接著我就隨便亂捏


 



 


然後再以中火蒸17分鐘即大功告成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捏的方法及蒸的時間不對


總覺得自己好像蒸太久了


而且口感也有些不一樣


不過不要緊


個人覺得精神可嘉


而且還不錯吃


外面賣的養生饅頭也長得這付模樣


雖然不領情的olay把饅頭吐出來


ivan一直嫌不夠甜


但是最重要的是


我終於把麵糰解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