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對我而言


最快樂的莫過於回到熟悉的娘家


今年不能在年初二回娘家


讓我非常的難過


看到婆家熱熱鬧鬧的人群


大姑們一個個回來


其實我只能在心裡羨慕著


淚水一直在眼眶中徘徊著


這種感覺別人永遠也無法瞭解


初二姊夫們不斷的問我~


「妳怎麼還在這裡?」


我要怎麼回答


我.......也不想呀!


 


這是ivan永遠也無法體會的


更覺得匪夷所思


因為立場不同


我想每年過年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吧


 


終於盼到了年初三回娘家


娘家沒什麼特別的


沒有大陣仗的迎接


沒有豪華的年菜


沒有富麗堂皇的房子


就只是平凡到了極點的家而已


但我就像遊子一樣回到了再也熟悉不過的地方


我相信每個小孩都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也知道ivan  回到南部也會有這樣的心情


因為我們各自都有細心呵護我們20多年的家人


 


婚姻真的需要很高的智慧


我明白中國的習俗


也懂得做人的道理


也終於認清男女永遠不平等的事實


我相信每個男生都希望未來的一半孝順自己的父母


凡是以婆家優先


但是否也曾想過


辛辛苦苦拉拔自己未來一半長大的娘家


他們默默的付出、含辛茹苦養育自己女兒長大成人


也不輸婆家照顧自己兒子的辛勞


因為他們都是父母


一樣恩重如山


但因為


結婚


因為


中國人傳統的心態


「凡是以婆家優先」的同時


是否想過對另一個家不公平呢?


只因為那是娘家


只因為這就是婚姻


只因為一切都是傳統嗎?


 


不懂


我真的不懂


過年有分在娘家待太久了


過年有分在婆家待太短了


過年有分要先在婆家過、再回娘家、再回婆家


過年只有短短的幾天


那乾脆把我分兩半好了


 


不要理我


不過管我


我就只是不懂、不明白


我知道ivan 人真的很好


在娘家也和顏悅色


誰叫你娶到一個愛碎碎唸、小氣、愛計較、集所有缺點於一身的老婆呢


我想我哥應該很同情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