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聽到一個壞消息真是令人沮喪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一切順利!


 


前天原本想做個海綿蛋糕當作Ivan的早餐


因為有之前【香草海綿蛋糕】 成功的經驗



所以這次信心滿滿的將材料準備好後


開始製作海綿蛋糕


 



不過我卻將蛋糊打過頭了


且攪拌麵粉攪拌過久


感覺這次倒入烤模的量少很多


難道是打發過度影響膨脹力?還是消泡了?


這也就算了


沒想到


我竟然烤得有點焦


 



可是我明明比之前烤的時間還要短呀


而且溫度也是一樣


怎麼會這樣!


看到出爐後的蛋糕有點失望


時間、溫度都沒錯呀~~~~


難道……是烤箱的問題


 


*******************************************************************************



不甘心好好的一個蛋糕竟然毀在自己的粗心


昨天下班後趕緊再做一個蛋糕


基於失敗的海綿蛋糕後


這次決定作個柔軟的戚風蛋糕


因為烤焦的海綿吃起來有點硬啦


不忍心殘害Ivan的胃


才選擇改做柔軟一點的蛋糕


就算烤壞了應該也比較容易下口


 


一樣的準備好材料及製作麵糊


但倒入烤模時突然覺得量怎麼好像變少了


應該要有7分滿左右呀


咦!~~~


回頭檢查材料重量


才發現自己根本算錯量啦


整整少了50公克


怪不得倒入烤模的量會那麼少


真是被自己打敗


 



 


 



因為我們家的烤箱調「時間」的面版、轉鈕


無法精確調到設定的時間


通常我習慣蛋糕放入烤箱後


用手機的碼錶功能計時


然後再去把鍋、盆洗乾淨


三不五時瞄一下手機、及烤箱內的蛋糕


看著蛋糕慢慢鼓起、漸漸下沈


奇怪手機的計時怎麼一直是20多分鐘


直到聽到烤箱「噹」的一聲(我也不知道自己調幾分鐘)


才發現手機好像不會動了


手機沒電啦


所以計時一直停在24分鐘左右


趕緊拿出蛋糕


還好沒有很焦


只是顏色有點深……..


 


不過發現放涼後的蛋糕好像有點下沈


嗚嗚~~怎麼比之前【戚風蛋糕重出江湖】


連續兩天受到打擊


不過還好蛋糕很柔軟


只是顏色深很多而已


還是能吃的!


只能怪自己太相信手機了


太相信科技了………


Ivan覺得我在牽拖


明明就是自己太粗心了


 


標題好像和內文沒什麼關係


不管啦~今天只想用這個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