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逛到carol的部落格


馬上被carol 蜜汁叉燒吸引住


我最愛吃甜甜的叉燒了


……一定要吃到啦


星期六早上馬上衝去堂姐的的攤子


買了粉便宜的2塊梅花肉後


趕緊回家準備囉


 



在醃製梅花肉的過程中


腦中浮現出食神的黯然銷魂飯!!!


對吼


食神中的叉燒飯也是用梅花肉做的


不過史蒂芬是用內力將梅花肉的纖維打斷


小妹我請豬肉攤老闆姊夫將梅花肉切片


史蒂芬周一手烤肉一手炊飯
小妹我也是!!!


用烤箱烤肉、電鍋煮飯


史蒂芬周飯裡加上經典的2根青江菜


小妹我飯裡加上營養滿分的高麗菜
史蒂芬周用少林絕學火雲掌煎出糖心荷包蛋


小妹我則用瓦斯爐上的平底鍋煎出愛心荷包蛋
不過為什麼Ivan沒有流淚呢?


到底飯裡少了什麼呢?


是洋蔥!!!


只可惜我的飯裡沒有洋蔥


無法催淚~~


 




蜜汁叉燒材料:


豬梅花肉塊2塊(厚約2公分 )約600克 、


1根、薑2-3片、蒜2瓣、雞蛋1


 


調味料:


味增1大匙、蠔油2大匙(家裡沒有,改成醬油膏)、


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蜂蜜3大匙、麻油1大匙


 


作法:


1.將青蔥切段、蒜頭切片



2.梅花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3天入味


中途要拿出來翻面



3.烤盤上鋪上一張鋁箔紙,墊上鐵網架,旁放杯熱水


4.將醃好的肉鋪在鐵網架上,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的烤箱中烘烤



5.烘烤2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把肉翻面,在肉的2面都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


 


6.繼續烘烤20分鐘後再度翻面並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


 


7.最後再烘烤10分鐘即可




 


我還是覺得我們家的烤箱有點小怪


烤出來的叉燒有點黑


而且肉有點乾(沒有很多汁)


沒關係下次調整一下


步驟56各調整到16分鐘


步驟7調整到8分鐘


全部縮短10分鐘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而且我比較喜歡甜一點


下次調味料中的蜂蜜也多加11.5大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