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843


早上起床開始打包


準備要回台北了


心中充滿了不捨


這是我從大學畢業後待在家裡最久的一次了


以前大學還有寒暑假


可以待在家裡1-2個月左右


現在好像很難有機會待在娘家這麼久


突然有點難過


 


原來要回台北不是件簡單的事


東西多到不行


電視、電暖氣*2、嬰兒床、桌子、推車


消毒鍋、溫奶器、尿布、濕紙巾1箱……等


還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狗


於是拜託二哥幫忙載東西


他的車比較大台


3樓將東西搬到車上大概就要30分鐘左右


 



原本塞滿的房間變空了


有點感傷


 



Olay:東西勒?


 


吃完午餐就出發


因為不放心歐寶和Olay坐同台車


Olay有時會狂叫


擔心歐寶嚇到及聽力受損


打算之後再一步步慢慢訓練他們兩個一起坐


再同時帶他們兩個出去玩


這次Olay先坐二哥的車


還好Olay和二哥還蠻熟的


蠻喜歡坐他的車


 


原本家裡因為拆天花板就已經有亂了


現在加上這麼多東西更亂


這是歐寶正式回到自己的家


開始我們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感謝大哥、二哥特地空下這一天幫忙我們


他們離開後


我就不停的在忙


不停的打掃


Ivan則忙著喬擺放嬰兒床的位置


然後再抽空到愛買買菜


以前都是Ivan陪我


幫我提東西


現在我們兩人只能輪流出門


只有我一個人提一大堆東西


真懷疑自己是怎麼走到家的


東西還真重呀!


 


在苗栗每一餐都是媽媽煮好


現在要自己煮飯了


兩人輪流顧小孩


 



辛苦的拔拔又幫我換尿布了


 


晚上快12點時才幫歐寶洗完衣服


這是我們一家人一起在台北過夜的第一天


 


2010032944


早上Ivan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了


我起床後就開始忙了


忙著整理房間


希望能讓歐寶住得舒適


 


歐寶半夜時睡得很熟


看來他知道這是他的家


 


中午午餐時間Ivan回來顧歐寶


我則趁空檔煮飯


晚上Ivan下班了卻不能休息


要在家裡加班


我就利用這個的時間趕緊煮晚餐


辛苦的Ivan除了要帶Olay散步外


現在工作量增加


白天是個認真的上班族


晚上搖身一變慈祥的奶爸


 


2010033045


今天依舊忙碌


趁歐寶睡覺的空檔打掃家裡、洗衣服


現在Ivan中午都會回來


我就趁機煮飯順便吃午餐


沒有工作


所以要省一點


三餐自己煮


 


下午利用空檔幫Olay梳毛


說真的很對不起


原本它是家裡唯一的小公主


我們的生活重心幾乎都放在他身上


帶他出去玩


買好吃的給他


生活全圍繞著他打轉


現在多了歐寶


自然就無法現之前那樣照顧他了


雖然告訴自己


不能忽略他


不能讓他感到受冷落


事實上還真的很難兼顧


很難像以前那樣把全部的愛、時間都給他


還好他很乖、很懂事


不需要我們擔心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嗎


總覺得他能夠配合我們


真是謝謝他這個寶貝!


 


晚上Ivan照顧歐寶


我就帶Olay出去散步


順便買東西


 


另外


我的母奶快沒啦!!!


一向量就很少了


只是魚媽的十分之一


現在……


怎麼才剛回台北就快沒了


趕緊打電話回家求救


請老媽幫我煮一些花生豬腳湯


希望能再多一些母奶


 



白天辛苦工作的拔拔


晚上還要回家幫女兒剪指甲


 


2010033146


早上五點多起來餵歐寶喝奶


之後就沒再繼續睡覺了


開始整理家裡、陽台


洗被單、床單


 



這是我們的房間


角落就是歐寶的嬰兒床


 



房間的浴室變成歐寶專屬的洗澡間


 


今天歐寶喝奶很不順


還嚴重吐奶


吐得滿臉都是


他自己也嚇得大哭


光那次喝奶救連換了兩次衣服


所以當媽媽的我這一天洗了好多的衣服


 


晚餐忙到8點才吃


今天吃紅油炒手喔


餛飩是跟Ivan同事的媽媽買的


順便附我們炒手醬


應該說是我們跟他們要的啦


不然要自己製作炒手醬真的很麻煩


尤其是現在要照顧歐寶


一切從簡


 


晚上拿出空氣清淨機


以前沒有小朋友時


比較不在意Olay的狗毛


現在他們兩個常同時呆在房間裡


用空氣清淨機還是對歐寶比較好一點


 



最近發現歐寶的睫毛變長了喔


雖然有時覺得她像個小男孩


但是長長的睫毛對小女孩來說


看起來更漂亮喔!


 



歐寶最喜歡這樣睡了


雖然看起來很沒睡姿


但是很舒服喔


而且他力氣超大


常踢被子


 


晚上Ivan忙著整理家裡


終於將所有的尿布歸位



感謝各位啦


算了一下


這些尿布足以供應歐寶一年份的量喔!


 


2010040147



 


今天早上沒時間吃早餐


一個三明治吃了兩餐


 


而且我做了一件蠢事(應該算吧!)


因為想在和室的牆上貼壁紙


將前一晚Ivan辛苦整理好的尿布搬移


一共搬了13箱尿布到客房


本想好好整理客房的


沒想到看起來好像更亂~呵呵


不過還是有將歐寶的用品分類


因為這段時間陸續收到很多送給歐寶的禮物


終於有時間好好整理一下


 


下午歐寶吐奶


不僅我們兩人的衣服都髒了


連床單、下面的床墊也濕了


先幫歐寶換好衣服


再處理乾淨床單、床墊


真是手忙腳亂呀!


他最近一天可是換了好多衣服


我也洗了很多衣服


還好天氣不錯


衣服一下就乾了


 



歐寶戴新帽


這是樓上鄰居送的


戴起來是不是很有氣質呀


 



每次喝完奶


歐寶就會很慵懶的躺在我身上


然後進入夢鄉


真不知道該不該叫醒他做口腔清潔?


 


晚上我和Ivan都很餓


處理好歐寶後


才趕緊煮飯


今天吃~香腸炒飯


 


2010040248


早上終於收報媽媽寄來的花生燉豬腳


不過老媽果然是老媽


每次一寄就是一大包


嚇死人的多


看到我傻眼


Ivan還問我是跟老媽訂幾天份的呀?


另外還有豬腰、荷包蛋、香腸


那個……豬腰我已經吃到怕了


荷包蛋其實我可以自己煎啦


且我也吃膩了


不過我知道老媽是擔心我自己沒時間弄


所以先煮好讓我直接加熱來吃


謝謝啦!


 



歐寶的狀況特別多呀


吃完奶準備幫他換新尿布時


竟突然大便


且一大就是連續三陀


也就算了


就當我以為他已經大完了


準備再換一片新的尿布時


他竟然又尿尿了


讓我措手不及


所以啦~他就尿在床上了


是我的床!!!


我的床墊……


只好拿出尿布墊


決定以後幫他換尿布時一定要用尿布墊


不然這樣下去床墊會報廢啦


 



Olay:什麼?我也要負責照顧妹妹?


 



Olay:這是什麼情況呀!!!


 



Olay:妹妹我們一起睡~~


 


下午有點睏


差點將配方奶泡錯比例


還好有發現


果然太累了


還好是星期五


晚上Ivan回來我就可以休息啦


嘿嘿……


 


晚上讓Ivan選擇


他決定值「日班」


好吧!那我就值夜班


歐寶喝完奶後11點我決定先瞇一下


11點半醒來時怎麼歐寶還沒睡???


趕緊接手


而且不到10分鐘他就睡著了


我的夜班還真輕鬆


一覺到天亮


 


2010040349


因為值夜班


早上餵完歐寶後就和Ivan交班囉


然後睡到中午


 


假日Ivan不用上班


中午就讓他外食囉


畢竟星期一到五幾乎每天都要吃我煮的飯


怪可憐的


 



呵呵~假日拔拔又要幫我洗澎澎囉


 



小露香肩


 



好像又變胖了的歐寶


 



Olay:我好像也該洗澡了


 



越來越熟練囉


 


 



洗完澡和Olay一起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