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50


一大早趕緊先餵歐寶喝奶


然後匆匆忙忙準備行李


因為這天歐寶要回婆家拜祖先


Ivan則要掃墓


 


非常對不起獨自看家的Olay


因為我們非回南部不可


但又不敢讓歐寶和Olay坐在同一車上


畢竟有點冒險


養了6


我非常清楚Olay的個性


上車喜歡東鑽西鑽


只要一聽到解開安全帶的聲音


或是開車門的聲音、到達目的地


一定狂叫大叫


有時我都覺得自己耳膜快破了


他是急性子


只會用狂叫來表達他的情緒


 


但歐寶才1個多月


我怕歐寶嚇到或聽力受損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且路途遙遠


萬一在高速公路上


可不是馬上就可以下車的


為了安全起見


且早點回到台北


(不想讓Olay覺得我們丟下他不管)


決定帶歐寶坐高鐵


 


想慢慢訓練Olay和歐寶一同坐車


先從近一點的地方開始


Olay知道妹妹在車上


所以做姊姊的她要當個模範生


乖乖的喔!


畢竟Olay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不能每次出去玩都把他留在家裡


這樣對他太殘忍


希望他們同車的那一天早點到來


到時我們一家四口就可以到處遊山玩水囉


 


最近發現歐寶只要一上車就進入夢鄉


有時睡得特別熟


難道是因為車上的搖晃感讓他覺得特別舒服嗎


每次都能睡到下車


 


這天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可憐的Olay還沒吃晚餐


餓得很


趕緊先填飽他的肚子


拔拔半夜再帶他出去散步


 


2010040551


這天是清明節


放假一天


早上餵完歐寶


我們兩人繼續昏睡


不知為何腹部痛


難道是生理期嗎?


我也不確定


所以特別累


睡了一個早上+下午


Ivan醒來後幫我晾衣服


幫歐寶洗澡


 



這個尿布墊真方便


可以在床上將躺在上面的歐寶拉來拉去的


呵呵~不用抱


自從用了尿布墊後


他就沒再尿出來過


所以這尿布墊到現在都還沒出過任務


 



我沒再尿到衣服上囉


 


Ivan接著整理客廳


我們家客廳從上次拆天花板到現在


還是很亂


辛苦的拔拔整理到半夜


因為拔拔的原則是~


一次要弄到好!!!


 


2010040652



可能是太好睡了


歐寶睡到7點多才醒


特別餓


這餐喝了145


因為這樣影響到下一餐


10點多哭著醒來要喝奶


結果……


竟然只喝55


然後就昏睡了


怎麼樣也不起來喝


真是浪費的小孩


現在經濟不景氣了


再加上奶粉漲價


小朋友妳沒看新聞嗎


剩下的60㏄連Olay都不要喝


只好倒掉了


 


歐寶每次喝奶都不喜歡人家打擾他


堅持一定要一次喝完


但是這樣很容易吐奶


我們還是不理他


依舊每30㏄拍一次背


而他從抽出奶嘴的那一刻


就開始大哭


很可憐的哭


甚至出現哀求的眼神


~可不可讓我繼續喝?求求你們了!~


但是吐奶會傷胃


沒辦法啦!


哀兵政策行不通


他還有另一招


身體挺很直


就是不合作


不讓妳拍!!!


可惡的小孩


這麼小就這麼鬼靈精怪


將來長大還得了!


 


Ivan中午沒回來吃


我則喝媽媽寄來的花生豬腳湯


不過效果不大


唉~~~~


是誰說母奶就像時間一樣


擠一擠還是有的!!!


 


Ivan下班後幾乎都會先洗澡


避免將外面的細菌帶回家


洗澡的同時


如果發現浴室裡有歐寶的衣服


也會順便幫歐寶洗衣服喔


真是好爸爸!!!


 


 


2010040753


不知道是不是洗完澡特別舒服


通常他洗完澡後接著要喝奶


但這小孩這餐又給我喝一喝睡著了


是怎樣弄他


他都堅持要睡那一種


可惡呀!又只喝55



洗完澡真舒服


麻麻~幫我塗乳液按摩一下!


 



我最喜歡洗澡了


好像在泡溫泉喔


拔拔有幫我買泳衣喔


下次我就可以穿著泳衣到外面泡澡啦~


 



 



照理說洗完澡精神好


是沒錯啦


但要喝奶時就開始睡了


偏偏已經泡了


放太久不好


所以不能等他醒了再喝


 



我有心事~~~


 



奶嘴對我很重要喔


沒奶嘴我就哭哭


我還會大哭喔


有時媽媽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原來是我的奶嘴掉了


 


2010040854


可能是前一晚太早睡了


今天5點多就醒了


已經習慣了67點才起床的我


且又漲奶


讓我不知所措、手忙腳亂的


還讓要上班的Ivan餵他喝奶


他喝完也差不多快7點了


Ivan決定在睡一下


結果差點遲到!!!


雖然有調鬧鐘


但醒來時已經750分啦


 



這是Ivan幫歐寶買的枕頭


總覺得歐寶的頭好像有點扁


還是睡這種可以保護頭型、中間凹下去的枕頭好了


而且還是我喜歡的毛巾布喔



真舒服~我喜歡這個小狗枕頭


 



小女生好像應該穿粉色系的


不然穿這樣好像小阿哥喔


不過還蠻帥的


 


歐寶小朋友竟然在晚上喝奶時


一邊喝奶一邊大便


將他抱在懷裡的我


突然感覺有一股熱流往手心衝


接著而來的是一陣陣臭味


小朋友這樣很不衛生喔


 



每次在餐桌吃飯時


總是擔心他哭時我們沒發現


Ivan索性拿出他的無線電當作嬰兒監聽器


只要一哭馬上衝進房去


 



歐寶要乖乖睡喔


 


10點多我和Ivan都很累了


想睡啦~


但是這小妮子還沒要醒來的意思


不過晚上Ivan都還沒餵到歐寶喝奶


竟然要睡~~


而我這個壞人妻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他


完全忘了他上了一整天班


不過歐寶一直不醒來


我們兩個只好先睡了


才剛睡不到幾分鐘


這小小孩竟然醒了


而我也不管Ivan明天還要上班


聽到他說「我來餵」


心中高興得很


完全沒拒絕


餵完奶也差不多快12點了


Ivan只說了一句


「當爸爸真辛苦!!!」


就累得睡著了


 


2010040955


早上餵他喝奶時發現一件事


最近這幾餐


歐寶最後30㏄幾乎都會哭鬧著


不曉得什麼原因


不像之前吵著要趕快喝到奶的樣子


因為一直將奶瓶往他嘴裡塞


他就會哭及用力踢腳


不知道他是要表達些什麼?


是喝不下了?還是不想繼續喝?還是怎樣?


之前擔心配方奶會等掉


所以分兩次泡


所以應該不是冷掉的關係


真是傷腦筋


要觀察一下了


 


歐寶今天特別愛哭鬧


一整天都在哭


有點受不了


原本安排今天要做的事


因為他在狂哭沒睡覺的關係


都無法進行


害我還想的很美好


以為今天就可以把客廳整理好


廚房也能擦的乾乾淨淨的


看來又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能弄好呢


不過也有好笑的事情


在幫他換尿布時


他又突然大哭起來


原來是因為他的手套掉了


剛好他又在抓頭


結果抓到自己的頭髮


而且還很用力的拔


應該會痛吧!!


怪不得會哭~


 



蕾姐~我的襪子快掉了


麻煩一下


 


晚上Ivan下班


雖然歐寶仍在哭鬧中


但我很開心的跟Ivan說~


YA!我放假了」


但他好像不是很開心的說~


「那我又要加班了喔?」


每次歐寶一哭


兩人竟像


諜對諜一樣


看對方誰會先主動去救他


最後是Ivan幫他洗澡、餵奶啦


 




我又洗完澡了喔


 




乖乖的讓拔拔換衣服


 


2010041056


早上依舊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我家姊姊Olay吵著要大便


除了歐寶外


我們都起來了


開始我忙碌的一天


先洗被單、床單


再走去傳統市場、大賣場買菜


提著大包小包的


手上又抱著一袋米


看來全職媽媽+家庭主婦真不好當


也提早宣布進入歐巴桑的生活


 


話說我們家這幾天都很少開伙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


沒米……要怎麼煮飯


平常Ivan要上班


晚上等我們忙完


大賣場差不多也要關了


只有今天才有空去補貨


回到家隨口問了Ivan「剛在幹嘛?」


「陪歐寶睡覺呀!」


蝦米?


老娘要替全國的全職媽媽們爭取放假的權利!!


全職媽媽沒有薪水就算了


還沒有假日


真是太可憐了


無薪無假日


這世界還公平嗎???


平日8點先生出門上班


太太在家也要開始上工了


晚上6點先生工作了一天


下班終於可以休息了


太太顧小孩、餵奶、做家事手也酸了


心想「太好了!親愛的先生終於回家了!」


眼中泛著淚光「終於可以輕鬆了」


所以6點以後


先生下班


太太也要收工了


接下來就是輪流照顧了


畢竟 辛苦的 先生第二天一大早又要上班


不能輪夜班


這樣會睡眠不足影響工作


對身體也不好


所以體貼的太太自願值夜班


6點到12點該誰顧小孩呢?


答案不是很清楚過了嗎?


「全職媽媽要休息!!!」


「全職媽媽要放假!!!」


老公~辛苦你了!


 


中午發生了一件嚴重的事!!!


歐寶趁Ivan卸下心房


以為他尿完後抽出尿布時


說時遲那時快


竟然噗了一聲


接著像擠雙淇淋一樣


完全不受控制大在衣服上


剛好經過的我看傻了眼


哇!Ivan竟然遭遇比我更慘的事


真是難為他了


還要洗沾滿大便的衣服


而我……繼續做我的事


不好意思

我值班的時間還沒到



歐寶最喜歡這樣睡


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