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278



今天沒回外婆家


聽媽媽說很熱鬧~


 


從北港回台北的途中


原本坐車表現很正常的11小孩


突然在鶯歌附近開始番了


大的(Olay)一直嗚嗚叫(還不到大叫的地步)


小的(歐寶)突然大哭起來


也許是坐車的時間太長了


一直哭個不停


前座的Ivan故做鎮定繼續開著他的車


不過我想他心裡應該很慌吧


還好距離永和不遠了


不然要安撫大的、小的很累人


 


這次要給Olay姊姊掌聲鼓勵鼓勵


大體上他的表現很不錯喔


不像以前那樣狂叫、狂吼


可能是因為有了妹妹後變成熟


 


天氣實在太熱了


傍晚獨自逛百貨公司幫歐寶買6個月大夏天的衣服


挑了很久只買到兩件


因為百貨公司的衣服實在太貴啦


 



無聊的拔拔又再玩抬頭遊戲了


歐寶:拔~好了沒?我撐好久了喔


 


晚上跟南欣表嫂通過電話後


有很深的體悟


原來我一直羨慕別人有工作


一直羨慕別人有薪水入帳


一直覺得自己和社會脫節了


卻忽略了我其實很富有


比別人更幸福


我擁有的是~永遠無法再重來的小孩成長階段


雖然現在很多人白天托嬰、晚上還是能陪小孩


但是我有的是~比他們更多的----每分每秒不一樣的歐寶喔


這些一旦錯過就不在~


 


2010050379



 


今天將大家傳給歐寶的衣服整理一下


把六個月歐寶可以穿的夏天衣服拿出來清洗


發現裡頭有很多好可愛的衣服喔


好想趕快幫他穿上


她一定會是個漂亮的小公主喔~



這是剛洗好的新衣服


穿起來是不是很有氣質呀


感謝winnie阿姨~~



 


 



 



最近歐寶喝奶又會開始大哭


而且是用盡所有力氣狂哭


一直猜不透到底是什麼原因


後來發現一個妙招


如果喝奶哭時趕緊把他的安撫奶嘴塞進他嘴裡


雖然我不懂


奶瓶上的奶嘴和安撫奶嘴都是奶嘴有什麼差別


但是只要塞進去的是安撫奶嘴


他就乖乖不哭了


過一陣子後再將安撫奶嘴抽離換上奶瓶


他就可以接受繼續喝奶了


真是奇怪~~



喝完奶要繼續睡覺去~


 



歐寶:唉呀~喝奶實在太辛苦了


 



晚上拔拔又幫歐寶剪指甲


不過這小妮子常常亂動


拔拔只好趁他在睡覺時趕緊幫他抱出嬰兒床剪指甲


 


我喜歡在冰箱裡放上幾盒雞蛋豆腐


便宜又是道簡單的料理


不過我最常拿來跟蒜末一起用煎的


再加上黑胡椒、鹽調味


Ivan可能受不了了


今天竟然跟我說~


「可不可換個煎法?不然我用其他的煎法煎給妳看!」


可惡呀~難道不知道做飯的人很辛苦嗎


不是有人說~「只要有稀飯配什麼菜都可以嗎」


我也覺得很煩


但平靜的回他~


「不然以後你下班再回家煮飯好了!麻煩你了」


真的很氣~


上次跟他說


煮菜很累且常要變換菜色、吃法


結果明明他回說~


「不用一直變換炒法呀!我都可以接受」


做人真難!煮飯更難!


 


2010050480



 


今天實在很悶熱


我家的歐寶一直出汗


連喝個奶頭髮都濕了


只好幫他擦乾身體再換上涼爽的衣服



歐寶:衣服又濕掉了~


 



換上乾淨的衣服在客廳聽音樂


 



 



每次音樂聽不到幾首就睡著了


 


下午拖完地後已經累到不行了


直接和歐寶躺在大床上睡午覺


不過醒來後卻狀況連連


原本想先幫他洗個舒服的澡後接著餵奶


沒想到喝到一半竟然嚴重吐奶


吐到我們兩人的衣服都髒了


只好又幫他換件衣服


好不容易等到他喝完奶後


結果噗噗噗~她大便啦


又趕快幫他換尿布


但一個沒注意


大便不僅沾到我的手


連她的襪子、爽身粉的粉撲都沾到大便啦


結果這天洗了一大堆東西


 


晚上餵奶還是很不順


歐寶一直哭


二十四孝中有老萊子戲彩娛親


我則是娛女兒呀~


Ivan叫我跳舞逗歐寶


於是媽媽我不停的手舞足蹈


沒想到這招還真管用


她不但不哭了


還邊看搞笑的我亂揮舞邊喝完奶


她可能覺得我這個媽媽很怪吧~


 


2010050581



 


今天歐寶睡到9點多才起床


喝完奶後先幫他換衣服



實在是太熱了


房間內的溫度28.5


不想太早開冷氣


電費可是很貴的


能省則省


所以先幫歐寶換穿夏裝


 



又到了聽音樂的時間囉


這件衣服是樓上鄰居送的


小女生穿這背心洋裝很可愛


歐寶:不過拔拔說我這樣穿好像男扮女裝


 



推車好像太小了


歐寶一直鑽來鑽去橋位子


 


客廳雖然比較涼


但沒有嬰兒床


歐寶要睡覺就只能待在房間


不過下午房間溫度已經飆到29


且歐寶一直該該叫


怎樣都安撫不了


才剛說要省電費


結果為了寶貝女兒還是開了冷氣


這可是我們家今年度第一次使用呢!


還好開冷氣有用


歐寶一下就乖乖的進入夢鄉囉



開冷氣睡覺真舒服


歐寶:拔拔說我穿這樣真帥氣


 


2010050682



中午拔拔捨不得女兒歐寶流汗


趕緊開冷氣給她吹~真是好爸爸呀


順便也把Olay帶進房間吹冷氣


 



歐寶:穿這樣有沒有像小女生?


 


晚上太熱不想煮飯


隨便吃一吃後


拔拔又把歐寶帶進房間吹冷氣


趁著歐寶睡覺後


終於可以享受兩人世界


在家看影片囉~


不過中途歐寶醒來



拔拔要邊哄寶貝女兒再用餘光瞄電視


記憶中前一次將影片一次看完


好像是生歐寶的前幾天吧~


 


2010050783



 


今天早上動一動後全身是汗


看到歐寶還沒起床


趕緊衝到浴室沖澡


才沒幾分鐘就聽到歐寶在大哭


可能是都沒人理他


越哭越大聲


我只好趕緊衝出來哄他~


 


這兩天是Ivan公司自強活動


為了照顧歐寶、Olay


犧牲自己的權益(不用上班又不用扣假)


寧可白天去上班、晚上趕快回家陪我們


印象中Ivan好像沒參加過公司的活動


都自願早點回家陪我們


Ivan真是個好爸爸、好老公喔


 


2010050884



 


今天早上餵完歐寶喝奶後


準備行李要回苗栗囉


 


原本還在擔心濕濕的下雨天會不會不方便出門


畢竟我們這次除了要帶一隻狗外


還有一個小小孩~


還好天空做美


沒有下雨


不過好熱喔~~


光是這天歐寶就換了3件衣服


沒辦法~衣服因流汗都濕了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搬回台北了


洗澡只能先用家裡的鐵盆了



歐寶:鐵盆太小了~不小心會撞到頭~


 



歐寶:真歹勢~拔拔又忘了幫我遮了


 


一個多月沒回來了


不曉得這位小朋友是否還記得這裡


感覺他好像會認地方



歐寶:好久沒回來了~來滾一下吧!


 



歐寶:我真的住過這裡嗎?怎麼想不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