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是在Ivan畢業後


有一次他的指導教授請我們到他家玩


他說「這是他的拿手菜」


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


因為那天他家的狗差點被我玩到剩半條命


唉~我不是故意的啦


 


上次去圖書館借了本有關南瓜料裡的書


剛好看到南瓜粉蒸排骨


於是上網搜尋


參考了書上及網路上的作法後


昨晚的晚餐就是這道啦


只是鋪底我不是用南瓜


也不是用我最愛的芋頭


而是改成黃澄澄的地瓜


因為Ivan不喜歡吃芋頭、南瓜料理


所以底層就鋪兩人都可以吃的地瓜囉


而且不用蒸鍋蒸


改用大同電鍋蒸


這樣帶著這兩隻出去散步回來


就有相噴歕的晚餐可以吃啦


 


蒸熟後的地瓜吸了排骨湯汁


真的很特別ㄝ


我不清楚這道排骨最後蒸好後


該是濕的?還是乾的?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的成品


好像幾乎是乾的


書上的圖片也是ㄝ


但是阿基師做的好像又是濕的


算了~不追究了


這樣吃也很棒喔~


 


材料:


豬小排380(大概半斤就夠了)、五香蒸肉粉1包、


地瓜2個、蔥花適量


 


醃肉料:


醬油4/3小匙、豆瓣醬4/3小匙、香油1/3小匙、


蒜末約3粒左右、米酒2大匙、胡椒粉適量


 


作法:


1.排骨加入醃肉料醃1小時備用



 


2.地瓜去皮切塊狀舖盤底



 


3.將醃好的排骨表面裹上蒸肉粉(不要太厚)


 


4.把排骨放在地瓜上面,放入電鍋蒸約40分鐘(外鍋約2杯水左右)



 


5.再灑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