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利用家具將自己拉成站姿


感官與反射:


會用手指頭指東西


心智發展:


能回想過去事件


能解決簡單的問題,如利用拉扯來拿到東西


社會發展:


可能會試著利用父母獲得東西


模仿他人嘴巴與下顎的動作(參考自:《初生寶寶照顧全書》)


 


 


20101003232



歐寶今天早上比較晚起床 ,八點多才喝奶,所以無法跟拔拔和Olay一起去散


步!但因為家裡冰箱空空如也,所以派歐寶跟我們去愛買採購。這次依然由


拔拔用揹帶揹著他一起去逛~最近發現這小孩跟Olay一樣,喜歡出門喔!原


本在家很睏想睡覺的歐寶,在愛買卻精神特別好,被每樣商品吸引住,感覺


不像方才還想睡覺的小孩。


 



中午歐寶陪拔拔媽媽去換髮型,自從有了歐寶後,拔拔的時間都很匆促,連


剪個頭髮的時間都沒有!媽媽我也是~最後一次去弄頭髮是懷孕時拍週年照


那天!所以今天帶著歐寶一起去東區,還好這個髮型設計師已經算熟了,所


以也很配合我們!一到時,先弄我的頭髮,因為我要燙頭髮!沒辦法自從生


小孩後,頭髮一直掉,再加上歐寶喜歡拔我的頭髮,所以我已經沒什麼頭毛


了,所以希望燙捲一點,這樣頭髮也會看起來比較多!只不過弄完我的+


拔的頭髮也天黑了!還好歐寶很乖,只有中途睡醒時哭鬧而已,其他表現還


算很好喔!


 


今天天氣變了,還好有幫歐寶帶褲子、外套!所以原本出門時只穿短袖包屁


衣的歐寶,回家時變成小外套+長褲的秋冬造型!


 



歐寶最喜歡冰冰涼涼的飲料瓶了~拔拔將擦乾淨的飲料瓶拿給他,他興奮的


親呀親的!


 



歐寶在吃馬鈴薯泥粥~


 



這是很經典的照片喔~歐寶在幹嘛呢???他正在……大便!!!每次只要


漲紅著臉、表情嚴肅、發出「嗯~~」的聲音,就代表他正在大便啦!!!


 



歐寶:ㄟ~媽媽不可以將我大便用力的表情PO上網啦~真難為情!!


 


晚上媽媽去逛百貨公司,不是要去搶週年慶,而是去看看歐寶的秋冬衣服,


因為歐寶秋冬的衣服太少了,再加上不知道現在這個階段的嬰兒這個季節都


怎麼穿,先去看一下~不過小小孩的衣服真是貴得嚇人,我看上的衣服都要


23千,所以最後根本買不下手,只好回家努力上網找便宜貨!


 


20101004233



今天早上一起床,天氣明顯變涼囉~原本只有穿長袖包屁衣的歐寶,腳卻起


雞皮疙瘩了,只好趕緊幫她套上長褲,不然感冒就麻煩囉!


 



今天一整天歐寶幾乎都在客廳的遊戲墊上玩,不想他一直待在房間裡,偶爾


也換換地方玩一下,現在我已經放棄遊戲間了,因為不知道我們家和室何時


才會弄好,所以直接在客廳好了!


 


中午歐寶的副食品依舊是馬鈴薯泥粥~依然吃光光,就等拔拔回家吃午餐!


利用空檔上網幫歐寶買衣服,不然天氣變冷了,歐寶沒秋裝可穿!


 


晚上隨便煮一煮,吃完晚餐後幫歐寶穿上小外套,然後帶他跟Olay一起去散


步,只不過附近發生火災,濃煙很嗆,我們走不到一半就回家了!然後媽媽


我接著去黃昏市場買菜,總覺得天氣冷在家吃飯最棒了!


 


晚上這一餐的副食品比較特別,因為拔拔之前去藥局買奶粉有送南瓜米精,


於是這次也弄一些給歐寶吃~歐寶好像也不排斥喔!


 


20101005234



今天歐寶7點就喝第一餐牛奶囉~接著在床上玩一玩又睡著了!第二餐10


起來喝奶,然後就在客廳遊戲墊上玩,最近歐寶除了待在房間外,又多了一


個地方可以玩囉~不然活動空間只有房間真的很悶!


 



今天天氣比較冷~幫歐寶加件小外套


 



歐寶喜歡將拿著書搖呀搖~他覺得這樣也很好玩!


 



中午拔拔回來之前歐寶就吃完馬鈴薯泥粥囉~然後陪拔拔媽媽吃午餐!接著


又由親愛的拔拔哄他入睡,然後拔拔再去上班~辛苦的拔拔也不知道中午到


底是回來休息還是照顧女兒?


 



巧連智上次送的刷牙遊戲組中有附貼紙,歐寶會將貼紙撕下來~他臉上的貼


紙就是他自己撕下來拿在手裡玩一玩後,不小心黏在自己的臉上!


 


拔拔今天晚上要上課,所以回到家先帶Olay去散步再趕去上課!今天天氣依


舊有些涼,真不知道該如何幫歐寶穿衣服(當然衣服少是最主要的原因),


好不容易幫她換件鵝黃色的兔裝,但餵歐寶喝奶拍嗝時,他竟然吐了!於是


只好趕快再幫她換件乾淨的衣服!


 


晚上歐寶陪媽媽我洗衣服,我將他放在推車上,把他推到廁所門旁,因為剛


幫她在網路上買了幾件包屁衣,洗乾淨才能穿呀!可能是我洗太久了,沒多


久歐寶竟然睡著啦!


 


20101006235



歐寶今天早上七點半喝第一餐後,接著整個早上一直哭鬧,怎樣都不是,番


了很久才睡著!不過他早上只小睡1小時而已喔~


 



中午拔拔有事沒有回來吃午餐,於是歐寶陪媽媽我弄單人休閒午餐,烤兩片


全麥土司,煎兩個荷包蛋,配上一碗味增豆腐湯~簡簡單單又有飽足感!平


常歐寶午覺時間是1點,都是拔拔哄他入睡!今天拔拔不在家,歐寶摸了很久


才睡著,整個下午小睡2小時~剩下的時間呢?就是在客廳的遊戲墊上玩!將


歐寶的書及雜誌攤在遊戲墊上,讓他自己慢慢「玩」書~不過通常都是用撕


的比較多啦!


 



歐寶常常埋在書堆裡


 



今天歐寶有兩餐是喝180㏄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喝奶量增加了,最近


可能要考慮增加他每餐的配方奶~總覺得他蠻容易肚子餓的,以前3小時喝


一次奶還不見得願意喝,現在竟然可以3小時喝一餐且還喝光光,所以啦~


要考慮幫她增加牛奶囉!


 



晚上歐寶的副食品加料囉!有一陣子沒吃南瓜了,且拔拔上次買的愛心南瓜


歐寶都還沒吃到,所以這次在固定的馬鈴薯泥粥中加入南瓜,所以總份量多


出了1/3,沒想到歐寶還是照樣喝光光~拔拔說歐寶都來者不拒,每次準備多


少他都吃光光!


 



晚上拔拔在玩他新標到的吸塵器,歐寶則在客廳遊戲墊上休息,後來竟在媽


媽我的懷裡睡著了!不過流了一身汗,所以今天歐寶共換了3件衣服!不過不


知道是不是穿褲子太悶了?還是因為換了不同牌子的尿布?歐寶的屁屁好像


長疹子了~真是心疼!於是拔拔晚上就沒幫歐寶穿長褲讓他這樣睡覺~


 


20101007236



早上歐寶七點半喝奶,今天天氣回暖,比較不冷了,所以沒幫歐寶穿長褲,


只讓他穿長袖包屁衣而已~


 


星期一在黃昏市場買了一顆高麗菜,剛好歐寶的副食品馬鈴薯泥快吃完了,


於是早上歐寶就陪媽媽我製作高麗菜泥。但是沒耐心的歐寶後來又唉唉叫,


於是只好將煮好的高麗菜先擱著,哄歐寶睡著後再繼續將高麗菜磨成泥。


 


午餐就給歐寶吃高麗菜粥,雖然這是歐寶第一次吃高麗菜,他沒有出現任何


不喜歡的表情,乖乖的將高麗菜泥粥吃光光~這次他第二次吃到綠色食物喔!


 



下午陪媽媽我弄晚餐,因為拔拔今天晚上要上課,所以媽媽我提早弄自己的


晚餐,這次又要隨便亂亂煮晚餐~不過歐寶在推車上一直不乖乖坐著,害我


晚餐吃得很急,如果消化不良的話就是歐寶害的!後來趕緊餵歐寶喝奶,不


過他喝到一半竟然睡著了,趁著他睡著趕緊去洗澡、幫她洗衣服,不然等他


醒了要他陪我洗衣服,他又會唉唉叫!


 


晚上吃最後一份馬鈴薯泥粥,然後在遊戲墊上玩等拔拔下課回來,拔拔下課


帶著很多的米餅及歐寶擦屁屁的肌膚保護霜回來,因為歐寶的米餅吃完了,


沒有米餅就很難安撫他!而歐寶的屁股最近長了疹子,而且擦凡士林好像沒


什麼效了,只好換別的試看看!


 



歐寶最喜歡拔拔將他舉高高了~


 


20101008237



今天拔拔休假,所以可以睡比較晚一點,但7點多拔拔還是得帶Olay姊姊去散


步,然後買早餐回來,我們將歐寶放在餐椅上,這樣我們就可以休閒的吃著


早餐囉!


 


接著拔拔開始整理家裡,將家裡用新標到的吸塵器清理的乾乾淨淨,順便把


房間大床和嬰兒床的位置移動,因為歐寶除了晚上就寢時睡在嬰兒床外,其


餘的時間則睡在大床上,大床只有一面靠牆,常常很擔心歐寶不小心會掉下


去,於是將大床移到最角落,這樣就有兩面面牆,另一面用嬰兒床擋著,這


樣只有一面沒有遮蔽物,掉下來的機率降低了很多,只不過喬了很久總覺得


怪怪的~好像原來的擺設方式反而動線比較好,泡奶也比較方便~


 


不過我們來不及換回來,拔拔光是整理家裡加移動房間床位就快累翻了,重


點是中午我們要去吃大餐啦!拔拔今天請假的目的就是帶媽媽去吃好吃的,


這次我們到京站裡的「饗食天堂」吃到飽喔~媽媽我特愛吃到飽,不過不合


作的歐寶只有一開始很乖而已,接下來就坐不住了,一直唉唉叫,還將醬汁


打翻,把自己的襪子及媽媽的褲子弄髒了!於是媽媽我和拔拔只好輪流吃東


西,一人吃、一人抱小孩去吧台「參觀食物」,所以吃得很慢,第一次吃那


麼久,吃到快兩點才離開~不過很謝謝拔拔,如果沒有他,媽媽我就沒有大


餐可以吃啦!


 


剛好歐寶也餓了,就在附近泡奶餵他喝,然後在京站裡逛街~順便去麗嬰房


幫歐寶買背心和長褲,因為最近歐寶有尿布疹,還蠻嚴重的,不知道是換尿


布牌子的關係?還是在網路上買便宜長褲質料不好的關係呢?所以拔拔決定


買好一點材質的貼身衣褲給歐寶穿,免得他不舒服,而背心則是因為歐寶穿


起來超級可愛的,再加上天冷了需要一件保暖的背心,於是拔拔買了一件粉


貴粉貴的背心給寶貝女兒歐寶~


 


歐寶的尿布疹好像擦了肌膚保護霜好多了喔!今天已經沒那麼嚴重了~


 


晚上提前回苗栗,8點出發,回到苗栗後趕緊泡奶給歐寶喝,不過歐寶在車


上睡太飽了,晚上竟然睡不著,於是拔拔哄到累倒在床上,媽媽我只好接手


哄他睡~


 


20101009238



半夜歐寶一直翻來翻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認床的關係,所以媽媽我都沒


睡好,眼睛還沒睜開來就要帶Olay去樓下尿尿。七點多歐寶喝完奶後,拔拔


媽媽就帶著他跟Olay姊姊一起去啟文國小散步~剛好操場上有一對小姊弟在


玩,他們對Olay很好奇,一直過來我們身旁,於是我們就在操場上休息順便


吹吹風。


 


歐寶外公家騎樓的地板實在太髒了,拔拔看不下去啦!於是從台北帶著高壓


噴水機回來幫外公洗地板~Olay和歐寶則在一旁看著拔拔表演,拔拔原本以


為可以將地板洗的啵亮,沒想到效果不大,拔拔的解釋是~地板的陳年污垢


太頑固了!


 



歐寶還是很會認人,本以為過了一個階段歐寶會不怕生,沒想到他還是很不


給外婆、外公面子!只要他們抱著他,歐寶就哭給大家看~


歐寶:人家我還小,還是很怕生啦!


 


早上10點多拔拔洗完地板,我們就陪二舅舅去買鞋,二舅舅帶我們到後龍號


稱製鞋廠的地方買鞋,這是歐寶第二次坐舅舅的車喔~不過那裡沒賣童鞋,


所以沒辦法趁機A舅舅買鞋給他!


 


下午歐寶陪媽媽我去練習開車,不過媽媽我今天沒有fu,開得二二六六的~


後來生氣,索性不練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人教開車好像老是都學不


會~這是我的藉口嗎????為什麼我總是不會停車呢?為什麼呢?


 



晚上吃完晚餐就回台北了~因為最近實在太累啦,想利用明天星期天好好休


息一下!一回家先幫歐寶洗澡,然後拔拔陪歐寶在遊戲墊上玩,再餵歐寶吃


高麗菜泥粥~


 



回到家後,拔拔將歐寶放在遊戲墊上玩健力架


 



歐寶現在可以自己坐得很好了喔!


 



歐寶:人家說七坐八爬~看來是真的ㄝ!


 



星期五時拔拔將大床移到最角落,這樣歐寶就可以盡情的在床上翻滾了~減


少掉下床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