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週重要發展


生理發展:


可不用幫助自己行走


可輕易自己低身到地板上


感官與反射:


會拿掉容器的蓋子


心智發展:


會回應指示


可能會說幾個字


社會發展:


會給和拿玩具


可能拒吃新的食物(參考自:《初生寶寶照顧全書》)


 


 


20110123344



露營回來後,趕緊先弄飼料給Olay吃,然後幫歐寶洗澡,泡牛奶給他喝,接


著他就睡覺去啦!我們也累了~





20110124345



可能出去玩太累了,半夜歐寶沒有再起床夜奶喔!早上八點肚子餓醒來,喝


完奶又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沒多久竟然睡著啦!媽媽我趁機趕快洗衣服、整


理家裡,歐寶睡到十一點多才醒來!


 



中午歐寶跟我們在客廳用餐,拔拔愛上在客廳用蛋捲桌吃飯。歐寶點心是南


瓜饅頭,但他後來吃太大口了,吐了出來!吃完飯後我們在開了電暖氣的遊


戲房裡玩。歐寶會自己推學步推車ㄝ,因為是在床墊上推,所以有阻力,不


容易因為推太快而跌倒,他好像愛上推推車了,一直推不停!


 


下午喝完奶後就去睡午覺了,洗完澡、喝完奶又到了拔拔下班的時間啦~晚


餐也是在客廳吃!歐寶吃烤土司,原本我是剝小塊拿給他吃,但好奇的他硬


是要自己拿一整片土司吃,看他拿著一大片土司在啃真的很好笑!


 



晚上拔拔在清理昨天露營的帳棚,歐寶就跟拔拔在帳棚裡面玩,不過歐寶分


不清放在客廳的帳棚沒有墊充氣墊,直接往後倒~結果叩的一聲,頭撞到啦!


於是不停的大哭,拔拔要抱他再進去帳棚裡,他不敢再進入裡面了,後來試


了幾次,他才卸下心房進去裡面!


 


原本歐寶九點喝奶喝到睡著,但我們一不小心吵到他,他又醒了,結果一直


不睡啦!!!


 


20110125346



今天早上歐寶八點多起床,不過呀~他喝完奶後又昏昏欲睡,結果睡到十一


點才醒來喝下一餐奶!中午的副食品點心是南瓜饅頭!這是最後一批饅頭啦,


吃完就缺糧了!


 


中午拔拔很累,先去睡午覺,我和歐寶就在遊戲房裡玩到兩點多,然後餵他


喝奶,不過他通常這個時間都會喝奶喝到睡著,所以下午這時段幾乎變成他


的午覺時間!


 



醒來後幫她洗完澡,然後讓他吃不一樣的副食品,因為出去玩時發現他好像


喜歡吃白飯,於是這次給他吃白飯,裡面有花椰菜和吻仔魚,煮飯時加入這


兩樣一起煮,歐寶有乖乖吃幾口喔!


 


晚上跟拔拔、姊姊一起去散步,這次有遇到胖胖(黃金獵犬)一家,我們一


起散步,後來胖胖家給了歐寶和Olay禮物喔!


 


歐寶晚上不乖乖喝奶,媽媽我生氣了,不理歐寶,後來拔拔自己餵他喝牛奶,


哄他睡覺~不過媽媽我好像誤會歐寶了,歐寶好像是因為大便的關係才一直


哭鬧!


 


20110126347



早上媽媽我身體不舒服,於是拔拔請假在家幫忙顧歐寶,不過整個早上歐寶


幾乎都在睡,拔拔也跟著睡,中途歐寶有哭,我都跟歐寶說:「歐寶~去找


拔拔!」我們一家人就這樣睡到11點多!


 


後來我又去市場買菜(要弄給歐寶吃的鱈魚、南瓜)、幫歐寶買褲子、買午


餐,下午拔拔陪歐寶在遊戲房玩,我就在廚房做麵包,因為歐寶的饅頭都吃


完啦,要幫她再做一些點心才行!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晚餐歐寶吃白飯+花椰菜+吻仔魚+南瓜+鱈魚,他


好像喜歡吃鱈魚,今天弄給他吃的食物,他幾乎都吃光光喔!後來麵包出爐


後,歐寶也吃了半顆,真的很捧場!


 



歐寶的生日是大年初一、情人節,這可真是麻煩呀~因為是周歲,想幫她過


農曆生日,但訂蛋糕超級困難的,宅即便、蛋糕店幾乎都不送!好不容易搞


定了~也還好我只打算幫她過這麼一次農曆生日而已,以後就只過國曆的~


不然光是訂蛋糕就很頭痛!國曆生日的蛋糕也訂好了喔!


 


今晚歐寶九點喝完奶就睡覺了!


 


20110127348



歐寶半夜睡得不安穩,一直翻來覆去的,早上六點醒來喝奶,然後一直盧拔


拔,拔拔想睡覺,他一直爬過去壓拔拔、弄拔拔,可憐的拔拔一天只睡幾個


小時而已,又還被女兒這樣欺負!


 


十點歐寶又醒了,喝完奶後我們在遊戲房玩,中午拔拔沒回來,歐寶的點心


是南瓜麵包,他跟Olay各吃掉半個麵包!下午飄著毛毛雨,我揹著歐寶一起


去愛買買菜回來煮湯囉!


 


回家後,歐寶竟然累到睡著,直接將他放在床上讓他睡覺~剛好可以趁機煮


湯,不過光剝蒜頭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湯才放進電鍋中煮著歐寶就醒了~


時間真剛好呀!


 


歐寶的晚餐是白飯+花椰菜+吻仔魚+南瓜+鱈魚,他只吃幾口而已,我以為他


不餓,結果拿麵包測試他,他竟然伸出手接住麵包放入嘴裡~看來他比較想


吃麵包勝過於白飯!


 


晚上拔拔陪他在床上玩,剛好家裡有一盒牛軋糖,歐寶正在玩其中一包牛軋


糖,拔拔說歐寶很妙喔,裡面的糖果都長得一模一樣的,但歐寶就是硬要將


一些糖果拿出來,那些都不能再回去包裝袋裡,不然他又會將那些丟出來~


真怪,不都長一樣嗎?有差嗎?九點喝完奶後拔拔就哄他睡覺囉,我們全家


一起就寢啦~還真早!


 


20110128349



歐寶早上九點才起床,喝完奶後想睡又睡不著,一直揉眼睛,躺在床上好久


才終於睡著了!起床後我們就做家事,然後等拔拔回來吃中飯,歐寶中午的


點心是南瓜麵包!


 


一點時拔拔餵歐寶喝奶,但拔拔午休到一點半,所以中途換媽媽我餵他,可


是這個小孩一直緊抓著拔拔的衣服不放,就是不讓拔拔走,換我抱時一直哭


不停~可見他有多喜歡拔拔了!


 




歐寶終於研究出如何將相簿裡的照片抽出來


 



很皮的他竟然將抽出來的照片往嘴裡塞!



 

晚上拔拔公司尾牙,所以我和歐寶自己在家吃飯,先餵歐寶吃白飯+花椰菜+


吻仔魚+鱈魚,這次他有全部吃光光喔,不過吃了很久,期間還陪他用手抓


飯吃,陪他在玩~原來他還是能吃下去的,只是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就是了!


 


晚上媽媽我揹著他去買外婆要的東西,光是來回就走了一小時多,真的快累


死了~沒辦法媽媽我的機車常發不動,且拔拔也不放心我騎車載歐寶,所以


乾脆用走的啦~只是看似很近的距離竟然讓我走得腿快斷了!


 


20110129350



早上快九點歐寶才起床,拔拔可是帶Olay去散步回來了喔~趕緊先餵歐寶喝


奶,再準備要出門的東西,因為中午我們要去參加媽媽我的表弟婚禮,沒想


到在路上塞車的我們到了會場還算很早呢!


 



大家都給歐寶可愛的喜糖盒,所以歐寶坐在兒童餐椅上,桌子排滿了一大堆


盒子,他看到一個就拿一個,然後丟得到處都是!歐寶好像到人太多的地方


就會有點小怕生,但他很厲害喔,聲光秀那麼強,他竟然沒被嚇哭,反而看


傻了!


 


歐寶在喜宴上牛奶只喝一半而已,不過有吃富貴四方的餅皮、鱈魚、流沙包


的包子皮喔,所以喜宴的菜他可是有參與到喔!


 


回程還是塞車,歐寶在車上可能很餓吧,竟然將牛奶都喝光了,回到家我們


都很累,一家四口(也不知Olay在累什麼)全倒在床上,歐寶是看我和拔拔


躺在床上,自己很無聊也坐著睡著了!


 



拔拔幫歐寶洗澡,歐寶洗澡一定要找這兩隻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