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365



原本幫歐寶寫週記只是抱著想幫她記錄一下剛出生時的生活情形而已,沒想


到變成每天都在寫日記,不過這樣隨便亂寫也寫了52週(年),還在想是


否要繼續寫嗎?因為每天寫的內容好像都差不多,而且有時都沒時間打開電


腦,所以現在就看自己能撐到何時啦!


 


早上歐寶睡到點多才起床,不過喝完奶又繼續昏睡啦~11點多我們帶歐寶


去好市多逛,假日特別多人!原本想買鱈魚給歐寶吃,但沒買到!


 



傍晚幫歐寶煮馬鈴薯飯,馬鈴薯先切細小塊,用滾水煮過後,再跟洗淨的白


+水一起放入電鍋中煮熟!歐寶的晚餐就是馬鈴薯飯+洋蔥炒豬肉+鱈魚~洋


蔥炒豬肉則是在鍋子裡不加油、鹽,直接炒熟炒香即可。


 


不過歐寶只愛吃白飯,所以洋蔥炒豬肉幾乎都是我在吃!另外,我們在好市


多有買一隻烤雞,於是拔拔弄了一些雞胸肉給歐寶,歐寶很喜歡吃喔,吃了


不少的雞胸肉,所以晚餐他應該算是有吃飽吧!


 



拔拔又幫歐寶拍了許多照片~其中有不少搞笑動作及表情!


 



這張看起來有點奸詐ㄝ~不曉得在打什麼鬼主意似的!


 


20110214366



歐寶早上9點起床,餵他喝奶時,發現他的上顎隱約看到小白點,仔細一瞧,


我們歐寶的小白3號終於來報到啦!!!真是替他高興,看來他已經慢慢可


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吃東西囉!


 


喝完奶就陪媽媽我吸地板,然後再給他吃點心~菠菜饅頭!不過我發現一件


很妙的事~一開始給他饅頭,但他如果肚子不餓或吃不下時,他不會將饅頭


丟掉,會一直拿在手上,一副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的表情!


 


下午讓歐寶在遊戲房玩,不過好冷喔,只好開暖氣讓他暖和一點!後來兩點


多一直揉眼睛,抱著他哄一下,他就睡著了,不過他還真會睡呀,睡到五點


才醒,而且還是 Olay來叫醒我們的!因為媽媽我也睡著啦!


 


五點餵他喝奶~雖然有幫歐寶準備晚餐副食品,但吃飯時間太近了,歐寶吃


不下,儘管菜色豐富~白飯+鱈魚+豆腐+花椰菜~但他只吃白飯和一點點鱈魚


而已!


 



因為下午在睡覺的關係,所以晚上七點才洗澡,由拔拔幫她洗,後來歐寶就


在客廳看爸爸媽媽玩xbox,然後自己也在旁邊亂~一直爬到桌子上!


 



歐寶最喜歡玩媽媽我的手機了~他喜歡高單價的物品!


 


現在歐寶的作息算很固定,盡量控制他白天、晚上小睡時間,所以就寢時一


哄就睡~不過後來拔拔幫她清鼻子,不小心吵醒他了,他就好像被打開電源


開關似的,又活躍了起來~還好後來哄一下又睡了!


 


20110215367



早上六點歐寶就起床了~餵完他喝奶,然後再哄他繼續睡覺去!拔拔今天早


上請假,因為我牙痛一整晚,早上要去看牙醫,所以拔拔要幫我顧歐寶!我


看完牙醫去藥局領藥的路上,順便去圖書館借書~這次借了一些製作副食品


的書,因為在幫歐寶做副食品時出現瓶頸啦!


 


回到家牙痛不舒服繼續昏睡,中午歐寶就跟拔拔去買午餐,拔拔幫她穿了兩


件和服,用推車推他去麥當勞、日式料理店買午餐,歐寶因為表現很乖,拔


拔在麥當勞買了玩具給他喔!


 


中午拔拔餵歐寶喝奶,他不乖乖喝,一直哭鬧,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他的尿


布濕啦,且很大一包,趕緊幫她換上乾淨尿布,他才繼續喝奶!


 


最近發現歐寶很像跳跳虎~很喜歡一直跳不停,尤其喜歡引人注目,每次拔


拔抱著他時,他就開始跳跳跳,然後會回頭看我有沒有注意到他,我如果表


現出「發現了、微笑、一起跳」的表情及動作,他就會很興奮繼續跳不停!


 


下午媽媽我不舒服,還好歐寶很乖,且陪媽媽我一起睡到四點!歐寶的晚餐


是馬鈴薯飯+鱈魚+法式吐司,他不吃飯,倒是吐司吃了不少,不過因為我將


吐司烤過、煎過後,歐寶比較不好撕,所以她放棄了平常用撕的念頭,改將


法式吐司直接往嘴裡塞,結果當然是~噎到吐啦!看來以後幫她煎法式吐司


時,要先剝成小塊的給他吃,才不會噎到!


 


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不過天冷歐寶穿兩件和服,實在太臃腫很難揹,


所以改用推車推他去散步啦!


 


20110216368



歐寶半夜睡覺一直跟我擠,我和他兩人共用一個枕頭,且又要讓他,所以早


上起床時媽媽我差點落枕!點半歐寶就起床了,最近他的作息都很正常,


也沒有夜奶!


 


中午點心吃吐司~歐寶最愛的食物之一!下午看他沒有睡意,就揹著他去愛


買、燦坤、生活工場逛逛囉~因為很久沒出門,以為很冷,結果幫她和自己


穿太多衣服了,差點熱死啦!


 


回到家後餵他喝奶,然後他就乖乖睡覺囉!不過最近午覺他都睡很久,每次


起來差不多又是該洗澡的時間了!晚上給他吃馬鈴薯飯+鱈魚~他好像不喜歡


吃有加東西的飯,只喜歡吃熱熱的白飯~所以今晚他只吃一點點飯,鱈魚有


吃光光喔~因為是正餐,他吃太少了,就給他吃吐司!


 



歐寶最近在嬰兒床裡都動來動去,一下子要墊腳按音樂鈴、一下子要去拉衣


櫃門~忙碌得很!


 


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去散步,歐寶不曉得會不會變成跟Olay一樣,每天都一定


要去外面散步才行呢?回到家後,拔拔媽媽在客廳玩遊戲,於是幫她把小熊


車子也搬到客廳,讓他自己坐在車子上~不過他坐一下而已就自己下車啦!


 


20110217369



早上八點半歐寶才起床,喝完奶後陪媽媽我吸地板,為了要讓他乖乖坐著,


於是拿吐司給他讓他坐在推車上吃吐司!忙完後我們就一起在遊戲房玩,不


過歐寶已經習慣早上一定要睡覺,儘管只有十幾分鐘,他也想小睡一下!不


過他這次睡了30分鐘,起床時已經中午了!


 


下午揹著歐寶原本要去銀行辦事,後來改坐計程車去新莊找ㄚ頭姐,媽媽我


揹著他坐在計程車裡,他很乖喔,乖乖坐著,沒有亂來~只是我們都穿太多


了,到了新莊趕緊幫她脫衣服,不然他快熱死了!回程時歐寶在計程車上睡


著了~到家後馬上泡奶給他喝,不過他卻吐奶了,還好只吐了一下!


 


歐寶喝完奶後,一直沒有要睡覺的意思,但媽媽還要忙著準備晚餐,等不到


他睡午覺去,於是只好將他放在餐椅上,讓他陪我準備晚餐,他可能太無聊


了,三不五時趴在餐椅的餐盤上,一副想睡覺又無聊的樣子~於是晚餐準備


好後、餵Olay吃飯,然後再幫歐寶洗個舒舒服服的澡!


 


晚餐的飯菜在電鍋裡保溫著,我們一家先陪Olay去散步,這次還是媽媽我揹


著歐寶,其實原本沒有要帶歐寶出門的,只有拔拔帶著姊姊去散步而已,只


是歐寶看到剛回家的拔拔又要出門就大哭,所以拔拔只好也帶著他去~小的


去,當然負責揹他的我也要跟著去啦!


 



晚餐歐寶吃馬鈴薯飯+鱈魚~依舊吃不多,所以又給了他一些吐司!後來我們


在吃木瓜,歐寶之前曾很愛吃,所以我刮了一些給他吃,可能他看到跟拔拔


吃的是一樣的東西,於是他也張開口,跟著我們吃木瓜!我們休息一下後,


又揹著他去愛買,這次是拔拔揹他,因為家裡沒有米啦~缺糧了!


 


20110218370



可能是昨晚太早餵他喝最後一餐了,所以早上五點歐寶就肚子餓了,媽媽我


因為昨天走了太多路又揹著他,以致於無法起床餵他,一切全交給愛他的拔


拔負責!


 


九點半歐寶才睡醒,喝完奶後,讓他在遊戲房玩,後來蒸菠菜饅頭給他吃,


Olay因為天冷更貪吃了,一直盯著歐寶的饅頭看(其實也有給Olay一個,只


是他自己的吃完啦),而歐寶很故意,一直「霞」Olay,假裝要給他吃,一


直往Olay面前揮著饅頭,明知道如果Olay上前搶他的食物,媽媽我一定會罵


Olay的,還故意這樣欺負Olay~真是壞妹妹!


 


下午拔拔請假,因為今天要帶歐寶去打預防針~歐寶已經很習慣在外面跟大


家互動了,但一看到醫生馬上變臉,大哭!醫生根本還沒檢查,他就放聲


大哭,結果離開診間時發現歐寶滿臉都是眼淚和鼻水~醫生有這麼可怕嗎?


 


回程時歐寶在車上睡著了,一回到家先餵奶給她喝,不過他最近又愛喝不喝


的~後來懶得陪他這樣耗下去,不喝就算了!然後將他交給拔拔,我去準備


晚餐的材料及歐寶的副食品!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回家後也是將歐寶


交給拔拔,我開始煮飯囉!歐寶晚餐吃胡蘿蔔吻仔魚飯+鱈魚+豆腐絞肉+花椰


+地瓜~雖然看似豐盛,但其實他只愛吃熱騰騰的白飯~因為怕營養不夠,


特地幫她準備其他的菜,結果他很不賞臉呢!


 


晚上我去看牙醫,歐寶也是交給拔拔顧,歐寶現在已經很會扶著站立了~不


過最近發現他開始會「獨自站立」囉!!!一開始他會扶著我們或牽著我們


的手,然後慢慢放開,自己站著~雖然沒能持續非常久,但也是一大進步!


 


20110219371



早上八點多歐寶才起床,喝完奶後,拔拔和媽媽我兩人都很累,於是決定將


歐寶又哄睡,不然我們兩個怎麼繼續睡回籠覺呢?就這樣我們睡到快11點才


起來~餵完歐寶喝奶後,讓他陪我們在客廳吃午餐,這次給她菠菜饅頭當點


心吃!


 


下午準備一下,我們要去郭元益抓週囉~下著大雨出門真的很不方便,不過


抓週還蠻有趣的,且過了這個時間點後,再去就沒意思啦!所以決定風雨無


阻!歐寶抓到電吉他喔~以後可能要當音樂家吧~呵呵!


 


離開郭元益後,我們去天母的百貨公司逛街~下雨天只能往室內去了,我們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超市逛,後來停留在兒童區,讓歐寶玩跳跳馬及騎馬!歐


寶下午沒喝什麼奶,擔心他會餓,所以買了吐司給她吃,不過最令我感到意


外的是~他竟然會吃美食街的九層炊~這是我和拔拔嘴饞的點心,沒想到弄


一些給他吃,他竟然一口接一口,很少看到他這麼願意吃沒吃過的食物,真


棒~只要他願意多嘗試不同的東西都是一大進步呢!


 


回家後拔拔幫她洗澡,媽媽我則準備晚餐,歐寶的晚餐吃白飯+鱈魚,鱈魚沒


什麼吃,倒是白飯吃了不少!而且拔拔還跟我在比誰的魅力大,果然歐寶比


較喜歡拔拔,很給拔拔面子,乖乖的吃拔拔挾給他的白飯!


 


晚上拔拔將組好的燈籠給歐寶玩,讓他也體驗一下元宵提燈籠的樂趣,還將


家裡的電燈全關了呢!歐寶快九點喝睡前奶,然後拔拔哄一下後就睡著了~


今天歐寶比較早睡~九點多一點就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