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5477



今天早上歐寶起床喝完奶後,我們一家四口又一起去散步,順便買早餐!今


天拔拔不想出門,想在家裡好好休息,媽媽我也不想出門,天氣實在太熱,


於是趁這個時候趕緊吸地板,然後再拖地~原來這兩樣加起來一起做真的會


累死人!!我在吸地,拔拔陪歐寶在客廳玩,我在拖地板,歐寶在客廳忙著


騎車,玩得滿頭是汗!


 



歐寶現在很會爬上沙發椅了,而且對他而言輕而易舉、上下自如!


歐寶:喔~我看到一包花生了,趕快爬上去拿!


 



歐寶:蝦米~拔拔說小朋友不可以吃花生米,容易噎到~~~


 



歐寶在客廳裡一直走來走去的!


 



我在拖地,拔拔在地板上躺著,歐寶趁機爬上拔拔背後~


歐寶:拔~我最愛你了!


 



歐寶玩得全身濕答答的~趕緊帶他去浴室沖澡,換上乾淨衣服


歐寶:哇~這樣好舒服喔!


 



中午我們沒吃飯,於是下午3點騎機車去覓食,我們在公館的7-11買東西吃!


 



然後在附近逛逛


 



後來我們到樂華夜市的這家店買「晚餐」回家吃!


 


傍晚帶著歐寶和Olay一起去散步,晚上媽媽不太舒服,拔拔跟歐寶在遊戲房


玩。


 


20110606478



早上拔拔提議要去看划龍舟,不過天氣太熱不想出門,所以今天我們沒有出


去玩!原本想幫歐寶洗端午節午時水及立蛋,不過我們不小心睡到中午,都


忘了這些事!


 


今天我們有拜地基主,拔拔教歐寶拿香拜拜,下午拔拔吃便當,歐寶也跟著


吃拔拔的便當!今天剛好不是拔拔值班,但接到電話還是去出任務啦~於是


我跟歐寶、Olay看家。歐寶看到拔拔出門又開始哇哇叫,我只好拿出畫筆讓


他畫畫!


 



不過他畫得全身都是,只好又帶他去沖澡啦!拔拔回來後我們帶著歐寶一起


去買西瓜,然後一家四口再去散步。晚上我們去大潤發~這次騎機車去,我


揹著歐寶坐在後頭,所以沒帶推車,不過歐寶太重了,拔拔將他放進購物車


裡坐著。


 



歐寶看到一大盒布丁很開心拿著它!


 



歐寶:啊~我要將你們全部吃光光!


 


還沒回到家,歐寶就睡著了~於是將他放到大床上讓他睡,但她一睡就是1


個多小時,結果9點喝完奶他又睡不著啦~怎麼哄都沒用,10點多只好帶他


去散步,Olay也想跟,所以晚上10點多我們一家四口還在外面遊蕩!回到家


11點多,幫歐寶沖個澡再哄他睡!


 


20110607479



歐寶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喝完奶後繼續睡覺,直到9點多才醒來!起床後先陪


媽媽我吃早餐,媽媽我分給他吃我的三明治,後來我們又去陽台洗衣服,歐


寶現在只要看我到陽台去,他也馬上跟著我一起去陽台,因為他對陽台外的


事物都很好奇,他會蹲著看滾筒式洗衣機在運作,不過媽媽我發現滾筒式洗


衣機對歐寶來說也是有危險性的,我在晾衣服時,他會將頭探進去瞧,而且


他還會用手按開關喔~雖然很驚訝,但這行為還蠻危險的,真擔心以後會不


會發生什麼意外?


 


後來歐寶又陪媽媽我吸地板,他很好玩,我吸到哪他就跟我走到哪,通常我


吸完房間時,最後一站是廚房!所以我吸完房間時跟他說「現在要去廚房囉」


~他知道我的意思,然後自己走在前頭往廚房方向走去!


 


忙完後,歐寶也一身汗,於是帶他去浴室裡沖澡,他很喜歡沖澡喔!11點多


外婆寄的粽子宅即便送到啦~歐寶跟媽媽我下樓去拿,歐寶很開心的抱著包


裹~他可能想說裡面有他的禮物吧!中午媽媽幫歐寶煮五穀飯,不過歐寶卻


對雞肉很有興趣,他現在會對我們吃的食物有興趣,都會想嘗試看看~但不


一定敢吃!


 


中午歐寶跟媽媽一起睡午覺,起床後我們就在房間玩,因為天氣太熱了,最


近都開著冷氣讓歐寶吹~不過歐寶卻在房間待不住,一直想出去玩,開門讓


他自己出去,他又不高興,要我陪他一起去~我跟他說「不然你找Olay陪你


去客廳好了」~他還真的走去找Olay呢!不過Olay又不是笨蛋,這麼熱他當


然不可能離開冷氣房!


 


晚上拔拔加班沒通知我們,害我們在家苦等他~於是邊餵歐寶吃飯邊等拔拔


回家!等他回來後我們全家先一起去散步,然後在到客廳開著冷氣吃飯~因


為實在太熱啦!


 



歐寶玩到一身濕~拔拔帶他去浴室沖澡


 



原本是站著洗澡,後來就坐著洗!


 


拔拔最近一直拿冰塊給歐寶吃,他還真的要吃ㄝ~結果他現在動不動就要開


冰箱拿冰塊,因為他打不開,就會一直哭鬧要我開冰箱~真是的,冰塊有那


麼好吃嗎?晚上我們在房間餵他喝睡前奶,他愛喝不喝的,後來我跟歐寶一


國、拔拔自己一國,我們在玩搔癢遊戲~歐寶一直笑不停!其實我最喜歡看


歐寶笑了,尤其是開懷大笑那一種,真的好可愛!


 


20110608480



歐寶早上快8點起床,不過媽媽我正好在寫部落格,寫完就泡牛奶給歐寶喝!


拔拔上班前有提醒他幫我把推車先搬下樓,所以歐寶喝完牛奶後我們就去市


場逛,才8點多而已就已經很熱了,我們在市場沒買到清漿,既然都出來了,


就帶歐寶去有機店買餅乾~歐寶一直抱著餅乾,所以結完帳後就先給他一塊


吃!


 


回到家實在太熱了~趕緊回房吹冷氣,我和歐寶躺在床上發呆休息!休息一


下後,歐寶就陪我吸地板,然後他在客廳騎車~沒多久歐寶就流汗了,於是


帶他到浴室沖澡,他現在很喜歡沖澡,還會雙手貼在牆壁上站著讓我幫她洗


~感覺他好像被罰站喔!


 


原本以為拔拔中午不回來,所以我就煮了五穀飯跟歐寶一起吃~歐寶早上醒


來後就沒睡覺,所以11點多時他就呈現遊魂狀態,然後不停揉眼睛,餵他吃


飯,他只吃幾口就不吃了,於是泡牛奶給他喝,他一喝完奶就哭一哭睡了~


拔拔回來了也不知道~就這樣睡到下午3點多!


 


傍晚歐寶洗完澡後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散步,這次歐寶坐三輪車出去散步,


又是很拉風喔!後來我們又帶著他去黃昏市場,依然沒看到賣清漿的攤販,


我們買了饅頭當歐寶的點心,順便買晚餐!歐寶晚餐吃乾麵++豆干!我們


晚餐的水果是西瓜,歐寶看我們吃也想吃,但她還是放進嘴裡就拿出來了!


不過他一直用叉子搓西瓜~西瓜都快被他搓爛了!


 


我們是在客廳吹冷氣吃晚餐的,沒辦法家裡30幾度,好熱!所以晚上歐寶就


一直待在客廳玩,他拿著Olay的項圈在玩,一下想幫Olay戴項圈,一下又披


在自己脖子上~最後乾脆騎在拔拔身上!


 


9點拔拔餵完歐寶喝奶後,我們就哄他睡覺,不過這小孩一直睡不著,還接


著連喝兩次牛奶~最後11點半才睡著!


 


20110609481



今天早上七點拔拔帶Olay散步回家後,歐寶也醒了,然後拔拔先拿蒸好的饅


頭給歐寶吃,然後再餵他喝奶才去上班!不過在喝奶時,歐寶一直揉眼睛,


我以為他很睏,還想繼續睡覺,所以喝完後就陪他繼續躺在床上睡,但她躺


了好久就是睡不著,於是決定帶他出門!


 



很久沒帶他去圖書館了,抱著歐寶扛著推車下樓後,我們就去圖書館吹冷氣


囉~真是對不起可憐的Olay,沒辦法誰叫狗不能進去圖書館呢!到了圖書館


又放歐寶下來,讓他自己選書看,他很好奇,東跑西跑,一下拿這本、一下


拿那本,原本很安靜的他在遇上一位小他1個月的弟弟後就失控了!他一直


找弟弟玩,還跟弟弟勾肩搭背的,兩個人玩開了,就一直叫來叫去~還好整


個圖書館兒童區幾乎沒什麼人,雖然有一直提醒歐寶不可以大聲,但超high


他根本聽不下我的話,將圖書館當作遊樂區!


 



我們在圖書館待了40分鐘後,就去市場買清漿,真的實在太熱了,走沒幾步


就全身是汗,後來我們還去便利商店買瓶裝水(我是要那個瓶子,套進歐寶


專用的吸管讓他喝水)。回家後先讓歐寶喝水,不過歐寶還不太會喝,吸進


去的水都流出來了,喝得到處都是,衣服也全濕了~只好帶他去浴室沖澡,


幫她換上懷孕時拔拔幫她先買好的洋裝~雖然是第一次穿,但很緊,看來沒


穿幾次就不能穿了!


 



歐寶在遊戲房玩~不過天氣很熱,加上遊戲房沒冷氣,歐寶頭髮又濕掉了


 


歐寶這幾天一直待在冰箱前要打開冰箱門,還不斷要我從房間走到廚房拿冰


塊給他吃,不給他吃就哭~都是拔拔讓他吃上癮了啦!還好我去陽台洗衣服


時,總算分散他的注意力,因為他對陽台也很好奇,所以不再繼續哭了,還


乖乖陪我吸地板呢!


 


中午拔拔買便當回來,歐寶跟拔拔在客廳吃。媽媽我在廚房煮清漿做豆花!


歐寶最近愛上蛋白了,每次都吵著要吃蛋白!吃飽飯後我們一起睡午覺,歐


寶下午快3點才醒來,喝完奶就在房間玩,媽媽我一直問歐寶電視遙控器呢?


一直要他找,因為遙控器對媽媽我很重要,拔拔說我是電視媽媽,一天到晚


都看電視,整個下午我都一直逼問歐寶遙控器呢,因為是他弄不見的!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散步,回來後媽媽我簡單煮個晚餐,順便幫歐寶煮


水煮蛋(Olay也愛吃),歐寶就只要吃蛋白,不吃白飯~拔拔說這樣下去歐


寶會變成蛋白質女孩!!!


 



吃完晚餐,還是很熱,於是我們就在客廳吹冷氣,拔拔幫Olay梳毛,歐寶一


直跑過去抱著拔拔,然後又騎車,他也是挺忙碌的!後來在房間餵歐寶喝牛


奶,他常常喝到一半就休息,然後他在房間走著走著,突然趴在地下,手往


床底下一撈,竟然拿出電視遙控器~我和拔拔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果然是他


弄丟的!


 



歐寶露出可愛的牙齒!


 



歐寶常常這樣打開裝了Olay飼料的桶子~每次叫他不要打開,他還照打開!


 


20110610482



歐寶早上八點多醒來喝完奶後,陪媽媽吃早餐饅頭,然後我們就去圖書館~


今天圖書館兒童室一個人都沒有,歐寶一到兒童室超開心的,迫不及待要從


推車上下去,抱他下推車後,他馬上衝去東翻翻西翻翻,簡直把圖書館當作


他的遊樂場了,跑來跑去的,每張椅子他都有興趣,都要碰一碰、坐一坐。


 


最後來了一位哥哥,歐寶看到有人來很開心,哥哥在看書,歐寶一直跑過去


要找他玩~不過哥哥臭著一張臉不想理歐寶,還特意離歐寶很遠,白目的歐


寶一直跑過去找哥哥~後來我只好帶歐寶去其他樓層逛了,不然他真的會一


直騷擾哥哥!


 


時間還早,我們又去市場逛了一圈,不過好熱喔,趕緊回家讓歐寶喝水,歐


寶又喝得一身濕,只好幫她沖澡啦!接著歐寶陪媽媽我吸地板、拖地板,沒


想到這兩項一起做,真的超級累,弄完媽媽我就攤在床上啦!


 



中午拔拔買牛肉麵回來~歐寶跟著我們吃麵,他吃白麵,雖然剛喝完奶,但


是他還是吃得下,連我們要睡午覺了,她還是帶著裝了麵的碗進來房間吃~


不過他躺沒多久就睡著啦!4點起床,在房間玩一玩後,又跑到客廳玩!


 


傍晚拔拔買速食回來,歐寶一看到又哇哇叫,吵著要吃薯條,後來我幫她煮


了水煮蛋、烤了雞塊~他吃得很開心!後來我們一起去頂樓陪Olay大便,接


著在客廳看電視,拔拔幫Olay梳毛,歐寶也想梳,一直拿著梳子往Olay身上


梳去!


 


晚上歐寶睡不著,哄了好久都沒用,還吵要去遊戲房玩,又將玩具帶到房間


玩,最後是拔拔帶他去樓下散步他才睡著!


 


20110611483



早上四點多歐寶有起床喝奶,不過媽媽我卻不曉得,因為我睡死啦~是拔拔


起床餵歐寶喝的!8點多歐寶醒了,先給歐寶吃饅頭,不曉得他是不餓還是


不想吃,他吃很少就是了!


 


後來歐寶又陪媽媽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我們去市場買檸檬,又去寶雅逛!


回到家後幫歐寶沖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然後媽媽我要開始準備弄泰式涼


拌海鮮啦,這道菜看似簡單,卻很費工,尤其還要處理蝦子~弄完也12點!


 


媽媽我在廚房的時,拔拔陪歐寶玩,還餵他喝牛奶!中午我們一家四口一起


開冷氣睡午覺,歐寶今天只睡到2點就醒了,我們在吃午餐,歐寶卻不想吃


白飯~最近他變得不吃白飯了!


 


下午我們去光華商場,在車上我先泡牛奶給歐寶喝,他可能餓了,一下就喝


光!到了光華商場,我們找不到停車位,結果我和歐寶留在車上顧車,拔拔


自己下車買東西!回到家後,趕緊先弄飼料給Olay吃~最近歐寶聽到我說要


弄飼料給Olay吃,他會自己自動走到廚房放飼料的位子,要幫我的忙~然後


還會拿潔牙骨給Olay吃!


 


傍晚我們一家一起去散步,不過歐寶卻一直想睡覺,怕他睡著後晚上就不睡


覺了,只好抱他下推車,讓他自己走路~不過走路是很累人的事,所以走一


走他就不想走啦,一直吵著要抱!以往散步都是遇到Olay的朋友,所以我們


會停下腳步讓Olay跟他的朋友玩,今天散步卻是遇到跟歐寶同年齡的小孩,


Olay停下腳步等歐寶~我們遇到2位跟歐寶同年齡的小朋友喔!


 



回到家後拔拔幫歐寶洗澡,然後在遊戲房玩。


 



歐寶玩一玩就躺在枕頭上


 



拿起拼圖在想事情


 



歐寶想爬上去拿東西


 



歐寶:拔~我要這個奈良美智的娃娃!


 


他們在遊戲房的同時,媽媽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歐寶最近都不吃飯了,一口


也不願意吃,他現在愛上吃水煮蛋,他願意吃水煮蛋,所以媽媽我又煮了蛋


給他吃!不曉得他是不是吃膩了同一樣的食物,所以到最後變得一口都不願


意吃了呢?


 


晚上我們去愛買買明天要去坪林玩的飲料,歐寶一聽到我們又到出門了,趕


緊拿Olay的項圈及幫Olay準備大便用的塑膠袋~不過我們沒有要帶Olay去大賣


場,歐寶這個舉動讓Olay白高興一場!


 


歐寶午覺只睡2小時,回到家卻很睏,眼睛都快閉上了,8點多餵他喝奶,9


點多就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