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寶最近的水果攝取都是靠打成果汁的方式,不曉得為什麼他不吃水果,真


得很奇怪ㄝ?其實我有注意到他對水果好像不排斥,甚至有時我端出切好的


西瓜、芒果歐寶都很激動的要拿,有好幾次都是先往嘴裡塞,然後臉皺了


一下,又將咬進去的水果用手從嘴裡拉出來,然後乾脆不吃了,改玩水果~


用叉子叉水果給拔拔吃、給媽媽吃。


 


幾乎所有給他吃的任何水果,歐寶都是這樣,從未真正吃下肚,有些水果甚


至乾脆連碰都不碰!從歐寶個月大左右,就給開始給他接觸水果,當時他


對香蕉、木瓜等都不排斥,但後來隔了好一陣子後發現他不吃水果了,將水


果打成汁、弄成泥、切小片都沒用,他不吃就不吃!直到上個月才又開始想


說不如再試看看!


 


一開始打芒果汁他不喝,後來打蘋果汁他好像也不太喝,但柳丁汁加入養樂


多後,他好像越喝越多口了~就這樣歐寶開始慢慢願意以「果汁」的方式接


觸水果。他現在喝過的果汁種類已經不少了,有蘋果、柳丁、西瓜、芭樂、


蕃茄、葡萄。


 


這一、兩個星期歐寶常喝舅媽、舅舅送來的葡萄打成的果汁,原本還擔心葡


萄會吃不完放壞掉,沒想到以打果汁的方式竟然很快就吃完啦!


 



我先將葡萄洗淨瀝乾後放入調理機,再加入冰塊稍微打成冰沙的樣子(因為


歐寶也要喝怕太冰,沒加很多冰塊),然後將拔拔要喝的量「不過濾」先倒


出來,接下來再加冷開水繼續打,歐寶要喝的先過濾過,剩下沒過濾的就是


媽媽我的啦~


 



一串葡萄打成杯果汁,每人喝的都不一樣喔~拔拔想喝的是不過濾帶果肉


的葡萄冰沙(可惜果肉已被打碎)、歐寶喝不能太冰且過濾過的葡萄汁、媽


媽我喝沒過濾加冰塊的葡萄汁。重點是好吃的葡萄不管怎麼吃都好吃~紫


晶葡萄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