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名的團購美食黃金乳酪球時,心想歐寶不曉得可不可以


吃?於是上網找了一些作法後,發現小本廚房實錄的材料家裡都有,不用另


外再買,作法也很簡單,所以今天早上歐寶不想睡回籠覺,媽媽我也不想做


家事~那就來做烤乳酪麵包球吧!


 


其實我變更了原食譜的材料及作法,原食譜中的樹薯粉我們家沒有,但我記


得我曾在哪裡看過好像日本太白粉算樹薯粉(但我也不確定?)所以樹薯粉


我改成用日本太白粉+細地瓜粉(因為原食譜作者有提到樹薯粉可改成地瓜


粉,不過我家的是「細」的地瓜粉,原作者提到細的好像沒那麼好),口感


可能會跟原食譜有差!聽說加起司粉味道會更香,我又將乳酪絲的部分改成


一半用乳酪絲,一半用起司粉。


 


其實在準備材料的過程中,我曾質疑了一下,這會適合歐寶當作點心嗎?因


為乳酪的量幾乎和粉類11了,雖然很多書上有提到歐寶可以吃乳酪類製品


了,但歐寶吃那麼多的乳酪好嗎?就這樣邊想邊弄,不知不覺材料都準備好


了,不如先做再說,看烤出來的成品如何?搞不好歐寶一口都不吃!


 


原本是想先將材料煮好準備好,放在冰箱冷藏2小時後,下午再拿出來分割、


滾圓、烤,沒想到東西都弄好後(全部材料都拌勻了)才10點而已,剛好歐


寶的點心時間也快到了,乾脆先烤來當歐寶的早上點心吧!


 


其實這個乳酪麵包球烤好後真的好香,剛開始歐寶愛吃不吃的,後來他竟然


會自己偷偷跑去廚房,爬上餐椅拿餐桌上的乳酪麵包球吃~不過當他很興奮


的爬下椅子、跑到客廳時~通常他手中的乳酪麵包球已經被餓鬼附身的Olay


硬生生」搶走了~~所以即便歐寶看似吃了好幾個,但實際吃下肚並沒有


很多~~


 


這個乳酪麵包球偶爾給歐寶當點心吃還OK,但要注意一下乳酪的攝取量,


不然可能會吃下太多的乳酪喔~先暫時歸類到歐寶的點心區吧,下次再做類


似的點心時,不曉得乳酪減半或改成其他健康的食材會不會也一樣好吃呢?


 


*******************************************************************


材料:



A.無鹽奶油20、鮮奶80、乳酪絲+起司粉100、鹽少許、細砂糖15


B.日本太白粉60、細地瓜粉40


C.全蛋液20


 


作法:


1. A料一起以文火邊攪邊煮至乳酪絲融化,煮滾後立即熄火



 


2.倒入B料以木杓待溫度稍涼後再加入C料抓勻



 


3.搓成每個約35的小圓球,用預熱好的烤箱以190/180烤約20分即可



 



 



歐寶站在沙發上吃乳酪麵包球,Olay則虎視眈眈的盯著歐寶


 



歐寶:可是我從來沒有把完整的一顆吃完,每個都吃到一半就被姊姊你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