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下雨,拔拔去買午餐,我跟歐寶、Olay在家,後來歐寶吵著要喝牛


奶,於是我就去泡牛奶並餵歐寶喝!歐寶喝完牛奶後,我們就在客廳看電視


順便看監視器,不過才剛轉到監視器畫面時,發現樓下有一隻古代牧羊犬,


一開始還在想說這附近也有人養古代牧羊犬呀?不過仔細看畫面,竟然是我


們家Olay


 


Olay一直在一樓門口徘徊走來走去的,原本我還在想:「原來Olay不在家,


拔拔帶他一起去買飯了!」但畫面裡一直沒出現拔拔的身影,而Olay又一直


在畫面中一下出現、一下消失!仔細看了一下,Olay脖子上沒戴項圈呀?且


外面下著雨,拔拔不太可能帶著他外出去買午餐才對?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打開窗戶往下看,果然Olay在樓下!原本打算下樓帶他回來,才發現門都沒


關?走到一半才想到歐寶一個人在家,於是又回頭帶歐寶一起下樓,正要打


開門時剛好拔拔帶他進來了!


 


原本我還在怪拔拔怎麼出門都不關門害Olay跑走?拔拔看到Olay在樓下時還


以為是我將Olay放下來接他的?就這樣我們互以為是對方讓Olay出去的?後


來調了監視器畫面才知道是歐寶趁我在泡牛奶時,偷偷跑到客廳打開兩道門


後,聽到我叫他喝牛奶了,又衝回房間,Olay原本沒動靜,後來往門方向前


進,然後走出家門,剛好樓上鄰居沒關一樓大門,於是Olay直接走出大門,


不過後來樓上鄰居又將大門關起來了,所以Olay一直進步來,在家附近徘徊


淋雨,且長達20分鐘左右,直到遇見拔拔才得救!


 


看到這畫面我嚇死了,還好Olay聰明沒亂跑,不然我要到哪找他呀?而且如


果不是監視器畫面出現古代牧羊犬,我可能都不知道Olay不在家?害怕、盛


怒之下,開始責怪歐寶,幹嘛老是亂開門,害Olay差點不見?現在家裡門不


敢不上鎖了,且拔拔要趕緊在門上方在裝一道鎖才行,不然哪天可能Olay


歐寶兩個都不見了!


 


不曉得Olay是不是在外面這20分鐘有亂吃到別的東西嗎?原本昨天觀察他都


沒異樣,但今天吐了兩次~希望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